Sony大好評降噪耳機續作 1000X系列在台上市

Sony去年推出的MDR-1000X耳罩式無線降噪耳機大受好評,今年乘勝出擊,不僅推出後繼新品,還是一整個1000X系列,共包含:耳罩式無線藍牙降噪耳機WH-1000XM2、頸掛入耳式無線藍牙降噪耳機WI-1000X、以及真無線藍牙降噪入耳式耳機WF-1000X,自9月起陸續上市。

WH-1000XM2就是去年MDR-1000X的第二代新品,除了承襲降噪、環境音、快速注意模式之外,主打全新SENSE ENGINE技術,會自動根據使用者所在的環境及移動狀態,自動轉換合適的降噪與環境音效設定,就不用再自己手動去切換。

Sony WH-1000XM2耳罩式無線降噪耳機情境照
▲ Sony WH-1000XM2耳罩式無線降噪耳機(圖/Sony提供)

SENSE ENGINE是藉由手機中的加速感測器,偵測使用者的速度,分辨是在靜止中、走路中、跑步中、或是搭乘交通工具中,而將適合的降噪模式傳到耳機。例如在街上行走時,就不會讓音樂聲蓋掉環境音以免危險;在交通工具上時,就可以提升降噪效果,盡情享受音樂;在靜止狀態下,則會降噪但聽得到人聲對話。並且首創針對飛機上設計的「大氣壓偵測降噪優化功能」可偵測氣壓,自動優化降噪效果。

去年的MDR-1000X並未提供手機端App配合使用,無法做更深入的設定,今年改善了這個狀況,新增Sony | Headphones Connect免費應用程式,可調整環境音強弱程度、音源方位、環繞音場及等化器等。電池續航力也從20小時提升至30小時,新增10分鐘快充即可支援70分鐘播放。

WI-1000X頸掛入耳式無線藍牙降噪耳機,基本上承襲了WH-1000XM2所有功能,因為外型不同而有小部分差異,特色是不用時可以掛在脖子上不需收納。考量頸掛時的耐用度與舒適度,特別以不銹鋼材質製作,並有收線凹槽讓耳機線看來更為整潔。

WI-1000X擁有10小時電池續航力,搭配隨附連接線可延長至14小時,來電時頸掛部分還會震動提醒。

Sony WI-1000X頸掛入耳式無線藍牙降噪耳機情境照
▲ Sony WI-1000X頸掛入耳式無線藍牙降噪耳機(圖/Sony提供)

WF-1000X是Sony首次推出具備降噪功能的真無線入耳式耳機,內建麥克風可免持通話,搭載6mm小巧驅動單體,配合隨附的輕巧充電盒可供兩次完全充電,支援共9小時電力使用。但是不支援Hi-Res高解析音質,也沒有大氣壓偵測降噪優化。

WF-1000X的優勢在造型,Sony為它的外觀設計下了很多功夫,還特地請代言人張鈞甯為WF-1000X拍了一段專屬的形象影片。

Sony WF-1000X真無線藍牙降噪入耳式耳機情境照
▲ Sony WF-1000X真無線藍牙降噪入耳式耳機(圖/Sony提供)

Sony WH-1000XM2耳罩式降噪耳機建議售價10,900元,WI-1000X頸掛式降噪耳機建議售價9,900元,WF-1000X真無線降噪耳機建議售價6,590元,9月起陸續在台上市。

Sony 1000X系列降噪耳機規格表
▲ Sony 1000X系列降噪耳機規格表(表/Sony提供)

史塔夫短評:後續再實際體驗三款的效果及操作,請拭耳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