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貼圖隨機贈送是假的 教你如何識別真官方活動

今天(3)上午應該不少人收到好友或群組傳來的「LINE貼圖隨機贈送」,點進去會連到一個「L INE歡慶6週年簽到」,可參加免費抽一組貼圖的活動。千萬別點,這是個假活動。

根據LINE官方表示他們並沒有辦這個活動,仔細一看,「L INE歡慶6週年簽到」裏面的L和INE中間有個空格,是用來避掉LINE官方的過濾。LINE官方表示這是個私人開立的LINE@帳號,在受到用戶檢舉後,已將此帳號停權。

那已經點過會怎樣呢?LINE官方表示該帳號會知道有你這個帳號的存在,可能會有發送廣告訊息,或是加你好友的情況發生,只要用戶沒有提供資料,就不會有洩漏個資的疑慮。

由於這個活動辦得相當真實,不少人都誤以為是官方正式活動,那以後遇到類似活動要怎麼分辨呢?如上所述,LINE官方會過濾「LINE」這個單字,因此下次遇到,先看清楚LINE這個單字的拼法有沒有問題,中間有沒有空格等等。再來,千萬不要提供自已的任何資料,如電子郵件、LINE ID、電話等等。

LINE螢幕畫面
▲ 由於活動做的很像真的,不少人被騙,仔細看左上角的「L INE」中間有空格,不是真的官方帳號(圖/螢幕截圖)

發現是有問題的活動,也請第一時間向LINE官方檢舉,先點進去該帳號主頁,主頁右上角有直立的三個點,點進去就會跳出檢舉的按鈕。

LINE的隱私及好友設定裏面,也可以阻擋陌生人傳過來的訊息、好友邀請,以及不允許陌生人直接加你好友。

LINE設定畫面
▲ 在LINE的隱私及好友設定裏面,可以控制是否接受陌生人傳過來的訊息、好友邀請、加好友等(圖/螢幕截圖)

史塔夫短評:小編也中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