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用心得報告書!Apple iPad Pro 10.5”+Apple Pencil+Smart Keyboard 三位一體

撰文:Ellis Huang  攝影:CCFun

全新iPad Pro系列推出10.5吋規格,加大螢幕空間,讓你操作起來更加寬敞,搭配Apple Pencil跟Smart Keyboard,其便利度讓你立馬變心,下定決心拋棄舊情人(9.7吋掰掰)。

Apple iPad Pro
▲專屬於10.5寸的Smart Keyboard,支援繁體中文,包括倉頡、注音及英式英文等輸入法。

先前於WWDC中發表的蘋果新玩意兒-iPad Pro 10.5吋及12.9吋,在外觀設計及硬體規格等部份,全都做了些許調整,像是:採用極窄邊框,螢幕兩側向左右延伸,但與iPhone X的全螢幕無邊框的設計仍有一點差距;另外,螢幕的亮度、彩度、反射率及更新頻率等數據,也都向上攀升;處理器方面,則是搭載64位元架構的A10X Fusion晶片、同時備有一顆嵌入式M10協同處理器,處理速度比前一代快上30%。此次提供給特派員E測試的款式為10.5吋版本。

Apple iPad Pro
▲整體採用極窄螢幕邊框設計。

全新尺寸

10.5吋為該系列的全新機型,螢幕比先前9.7吋大了將近20%,可以提供使用者更寬廣的觸控點選或是筆寫繪畫空間。搭配顯示器升級至120Hz更新頻率(標準LCD顯示器的更新頻率為60Hz),不管是執行電影/影片觀賞、玩遊戲、甚至是運用手指及Apple Pencil進行操作,都能夠享有更加流暢的畫面與體驗。除了更新頻率大玩數字規格外,先前提及的亮度、彩度跟反射率等,也展現十足的魅力(就跟世大運百米選手楊俊瀚跑出1022勇奪金牌一樣迷人……)。亮度方面提升至600尼特,加上抗反射鍍膜設計所帶來的1.8%低反射率,讓你不管身在何處,都能看得清楚(如果還是看不清,強烈建議調亮螢幕……);同樣地,顯示器支援P3廣色域,可使綠色、紅色更加生動,展現鮮明逼真的視覺效果。

1200萬畫素相機

背面搭載1200萬畫素、F1.8光圈攝錄鏡頭,具備5倍數位變焦及光學影像穩定功能。遇到光源不足時,可透過四合LED True Tone閃光燈加強周圍亮度。

Apple iPad Pro
▲背面搭載1200萬畫素、F1.8光圈攝錄鏡頭。

四揚聲器系統

內建四個揚聲器,位於機身頂端及底部,能夠帶給使用者更棒的擴音效果。此外,iPad Pro並未捨棄3.5mm耳機孔,使用者也可以選擇接上耳機,盡情聆聽音樂或是追劇。

Apple iPad Pro
▲內建四個揚聲器,位於機身頂端及底部,分別列於左右兩側。此為頂端的兩顆揚聲器。
Apple iPad Pro
▲此為底部的兩顆揚聲器。

配件好朋友

當然,iPad Pro系列出現時,那肯定少不了配件好朋友-Apple PencilSmart Keyboard。全新的iPad ProProMotion自動適應更新率技術,從下筆到螢幕出現筆跡,反應時間僅20微秒(業界最高標準)。同時,Apple Pencil筆尖內建2個傾斜度感應器,能計算手的角度,當書寫或作畫時,只要如同拿筆一般操作,顯示器便會偵測相對位置,進而創造出不同深淺的陰影效果。更棒的是,全新的iOS 11作業系統,還推出了像是:快速備忘錄、快速標示、內文塗鴉、手寫文字搜尋……等功能,可以替生活帶來更多不同面向的應用。至於Smart Keyboard的部份,特派員E是認為按鍵整體的觸感還不錯,只是礙於尺寸關係,在輸入文字時通常會是手臂夾緊的狀態(感覺要盜汗了嗎……),不過敲擊的分貝量倒是很小,不容易影響到周圍的人(尤其是在很安靜的咖啡廳或是餐廳時……)。

Apple iPad Pro
▲金屬接點設計,可供使用者接上Smart Keyboard。
Apple iPad Pro
▲筆尖內建2個傾斜度感應器,能計算手的角度。
Apple iPad Pro
▲採用磁性蓋設計,下方為標準化的Lightning連接埠。

簡單來說,大了一點的10.5iPad Pro,透過極窄邊框設計,可讓視覺往左右延伸。Apple Pencil能夠使iPad Pro如虎添翼,只是得替它們倆準備二合一皮套,才能夠方便隨身攜帶!

更專業的照片

加大的操作空間,伴隨而來的是更多、更有趣的便利Apps第三方軟體開發商Adobe,也針對iPad Pro+Apple Pencil的使用體驗,提供更多具有專業級功能、卻又易於上手的影像編輯App。圖片所示為「Adobe Photoshop Lightroom for iPad」,可以針對照片進行濾鏡、色調、裁剪……等調整。

Apple iPad Pro
▲圖片為「Adobe Photoshop Lightroom for iPad」的App介面。
Apple iPad Pro
▲使用者可以進一步針對照片進行濾鏡、調色、裁切……等動作。

輕鬆手繪專案

除了「Adobe Photoshop Lightroom for iPad」之外,特派員E還下載了「Adobe Photoshop Sketch」,是一款手繪專案App,提供多種版面格式,使用者選定喜愛的格式後,便可於iPad Pro中彩繪自己需要的內容。具備多種筆款、筆觸及調色盤,在繪畫過程中也能夠隨時變更。

Apple iPad Pro
▲「Adobe Photoshop Sketch」是一款手繪專案App。
Apple iPad Pro
▲使用者可於iPad Pro中彩繪自己需要的內容。

iPad Pro 10.5″規格表:

作業系統:iOS 10(後續可更新至iOS 11

處理器:64位元架構A10X Fusion 晶片+嵌入M10協同處理器

顯示器:10.5 Retina LED背光顯示器、解析2224×1668(每吋264ppi

儲存容量:64GB/256GB/512GB

相機:1,200萬畫素F1.8光圈攝錄鏡頭、700畫素FaceTime HD攝錄鏡頭

行動網路/無線傳輸:LTE AdvancedWi-Fi藍牙

尺寸:250.6×174.1×6.1mm

重量:469g/477gWi-Fi+Cellular機型)

電池:30.4瓦特小時可充式電鋰聚合物電池

顏色:太空灰色、玫瑰金色、金色、銀色

官方網址:apple.com/tw

建議售價:NT$20,900

史塔夫短評:比9.7吋長大了一點點……

Ellis Huang

喜歡科技、熱愛品飲,持續擁抱著在理性與感性中找到平衡點的跨界人生!如欲合作請Mail至:ellishuang2011@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