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艦功能中階價 Sony Xperia XA2、XA2 Ultra及L2手機正式發表

Sony Mobile於2018 CES發表Xperia XA2、XA2 Ultra與L2三款手機。XA系列屬中高階機種,但Sony Mobile將許多旗艦功能下放,讓XA2系列性價比大大提升;而L2則是首度引進台灣的入門機種,為Sony Mobile在台有史以來價格最低的手機。

XA系列自2016年首度登場,去年2017時推出XA1、XA1 Ultra及XA1 Plus,今年則推出XA2、XA2 Ultra,旗艦機要等到二月底的MWC世界行動通訊大會才會現身。

今年XA2系列的精神在承襲旗艦功能,主要著重在效能、相機、電池三方面。以往XA系列採用聯發科處理器,今年改為高通Snapdragon 630,支援3CA載波聚合、VoWiFi、VoLTE等4G技術,上下傳速度最高可達150/600Mbps。

Sony Xperia XA2正面
▲ Sony Xperia XA2正面(圖/Matt Kan攝)
Sony Xperia XA2背面
▲ Sony Xperia XA2背面(圖/Matt Kan攝)

主相機採用旗艦級2300萬畫素相機,感光元件也是來自Sony的1/2.3吋Exmor RS,擁有高達ISO 12800感光度,夜拍時可有較好的亮度。並且支援4K高畫質錄影、120fps慢動作拍攝。前相機800萬畫素,可一鍵切換80度/120超廣角,也有人臉自動對焦、手勢自拍,讓自拍效果更好更方便。

電池部分也延伸旗艦機使用體驗,同時整合了Smart Stamina智慧省電、Qnovo智慧充電及Battery Care電池維護,並且支援QC3.0快速充電。

三款手機都延續Loop Surface弧形設計,並首度將指紋辨識器移至手機背部。

Xperia XA2採用5.2吋1080p螢幕,記憶體3G/32G,支援4G+3G雙SIM卡,SIM2可外接記憶卡,電池容量3300mAh。推出酷夜黑/紳夜藍/耀夜銀/甜夜粉四款顏色,預計1月底2月初在台上市,參考建議售價NT10,990元。

Xperia XA2 Ultra專為自拍族群設計,主打「雙鏡頭自拍」,前相機除了800萬畫素超廣角鏡頭之外,又多了一顆1600萬OIS光學防手震鏡頭,自拍不只可廣角,還可更清晰。並有前置閃光燈,內建「夜景肖像閃光燈」模式,自拍時會將閃燈亮跟不亮時各拍一張組合起來,成為臉部、背景都明亮的照片。

Sony Xperia XA2 Ultra
▲ Sony Xperia XA2 Ultra(圖/Matt Kan攝)

螢幕為6吋Full HD,記憶體4G/64G,支援4G+3G雙SIM卡,但有專屬記憶卡卡槽,電池容量3580mAh,為Sony Mobile手機中目前為止容量最大的。推出勁夜黑/暗夜藍/神秘銀/日落金四款顏色,預計1月底2月初在台上市,參考建議售價NT14,990元。

Xperia L系列為入門機,之前曾在國外推出但未引進台灣。Xperia L2處理器採用聯發科MTK6737T,配備5.5吋HD螢幕,記憶體3G/32G,主相機1300萬畫素,前相機800萬畫素,也有超廣角自拍可一鍵切換80度/120度。具備指紋辨識器可配合行動支付功能。電池容量3300mAh,不支援快速充電但有Stamina智慧省電。

Sony Xperia L2
▲ Sony Xperia L2(圖/Matt Kan攝)

Xperia L2也有雙SIM卡及專屬記憶卡插槽,但雙SIM卡是4G+2G。由於去年台灣已經停止2G服務,因此Sony Mobile暫時先把SIM2卡槽封住,需使用的話可自行拆開。

Xperia L2推出黑、金、粉紅三色,預計1月底2月初在台上市,參考建議售價NT6,990元,是截至目前為止,最容易入手的Sony Mobile手機。

Sony Xperia XA2、L2、XA2 Ultra正面
▲ 左起Sony Xperia XA2、L2、XA2 Ultra正面(圖/Matt Kan攝)
Sony Xperia XA2、L2、XA2 Ultra背面
▲ 左起Sony Xperia XA2、L2、XA2 Ultra背面(圖/Matt Kan攝)
Sony Xperia XA2、L2、XA2 Ultra規格表
▲ Sony Xperia XA2、L2、XA2 Ultra規格表(表/Sony Mobile提供)

史塔夫短評:雖然不是旗艦機,但功能滿滿很有誠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