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son新一代Pure Cool智慧空氣清淨機登場 有小螢幕看數值更方便

空氣品質常常亮紅燈,而且根據美國環境保護署調查顯示,室內汙染物含量還比室外高出五倍,因此家裡有一台空氣清淨機已經是必備的。而在今天Dyson在台灣發表了新一代的Pure Cool智慧空氣清淨機,最大的不同就是採用全新的LCD螢幕,可即時顯示室內品質報告,以及360度封閉式濾網系統,並具備Air Multiplier氣流倍增技術和350度擺動功能,能將淨化後的空氣吹送到室內各個角落。新一代Dyson Pure Cool智慧空氣清淨機共有可放置地面設計的TP04與能放於桌面、檯面和地板的DP04,價格分別為NT$22,900與19,900元,兩款都有白銀色與鐵藍色,恆隆行提供兩年零件與維修保固。

▲新一代Dyson Pure Cool智慧空氣清淨機共有可放置地面設計的TP04與能放於桌面、檯面和地板的DP04,價格分別為NT$22,900與19,900元,兩款都有白銀色與鐵藍色。

▲新一代Dyson Pure Cool智慧空氣清淨機能放於桌面、檯面和地板的DP04。

▲新一代Dyson Pure Cool智慧空氣清淨機可放置地面設計的TP04。
▲機身上的電源按鈕。

有小螢幕空氣汙染更清楚

在機身上可以看到一個LCD螢幕,上面可以顯示PM2.5、PM10、VOC、NO2、相對溫度與濕度……等等數據,同時也會以顏色曲線的方式來顯示目前空氣的狀況,這主要是因為空氣清淨機上有三個感應器,第一個感應器雷射偵測能測量超微粒,第二個感應器能偵測空氣中的塗料、燃燒蠟燭;家具釋放的甲醛等揮發性有機化合物,第三個感應器則是用來測量相對濕度和溫度。

▲LCD螢幕可以顯示PM2.5、PM10、VOC、NO2、相對溫度與濕度、濾網耗材……等等數據,同時也會以顏色曲線的方式來顯示目前空氣的狀況。
▲在遙控器上可以選按右上角的i鍵,來切換LCD螢幕上顯示的各項資訊。

現場實際測試影片

過濾也更強

TP04與DP04同時還使用了全新升級的濾網,比起前一代多60% HEPA的玻璃纖維,以及加強3倍的活性碳濾網,可以有效吸收有害氣體、異味、廢氣與揮發性有機化合物,並可有效過濾99.95%以及小至PM0.1的空氣傳播微粒,使用時是將HEPA玻璃纖維濾網與活性碳濾網組合,共四個濾網圍繞在機身內進行過濾。

▲使用時是要將HEPA玻璃纖維濾網與活性碳濾網組合,共四個濾網圍繞在機身內進行過濾。

也能當風扇

而TP04與DP04也具備了Air Multiplier氣流倍增科技和350度擺動功能,可相290公升淨化之後的空氣循環吹送到室內各個角落,使用者如果選擇風扇模式,就能享受清淨空氣的涼風,同時在冬天也能切換成氣流擴散功能,擋板能移動阻擋前方出風口,引導空氣以45度從後方吹出,增加室內的空氣循環,兩種模式都能調整風量大小。

▲TP04與DP04也具備了Air Multiplier氣流倍增科技和350度擺動功能,可將290公升淨化之後的空氣循環吹送到室內各個角落,使用者如果選擇風扇模式,就能享受清淨空氣的涼風。
▲TP04與DP04也能切換成氣流擴散功能,擋板能移動阻擋前方出風口,引導空氣以45度從後方吹出,增加室內的空氣循環。
▲DP04前方的出風口。
▲DP04切換成氣流擴散功能,就會透過側邊的出風口往後吹送氣流。

空氣過濾過程影片

Dyson Link應用程式

在智慧型手機上可以下載Dyson Link應用程式,在手機上可以即時了解室內外的空汙情形,也能即時操控室內的空氣清淨機啟動開啟,也能針對風量等進行調整,在回到家之後就能享受新鮮空氣。

▲在室外就能查看室內PM10、VOC、NO2等空氣品質數值。
▲在室外也能事先遙控風扇速度、擺動、計時、自動模式、氣流等功能,回到家就能享受新鮮空氣。

史塔夫短評:早買早享受,晚買享受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