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英國的頂級通寧水 今年夏天消暑聖品首選

來自英國英倫精萃〈The London Essence Co.〉在代理商康達吉爾的努力之下,一次引進了全系列四款不同風味的產品與消費者見面。而稍後由2011 DIAGEO World Class台灣區冠軍Mark Huang調製的四款新創雞尾酒,更讓現場來賓真切的體驗到,一款好的通寧水能夠如何改變品飲的口感,將調酒師們精心製作的特調風味提升到最高境界。奎寧〈quinine,法語〉是西方世界流傳久遠的藥材,最早被運用在瘧疾治療,平日適量飲用有消暑排汗的功能,最早的通寧水是直接以奎寧加入飲用水調製而成,比琴酒的起源更早,就如同台灣人傳統的青草茶一樣,被歐洲人廣泛飲用。琴酒發明以後,與同樣有草本植物成分的通寧水一拍即合,成了最經典的調酒拍檔,各種為了應用在調酒上的通寧水也開始發展,將原本僅是在地的生活飲品提升到國際流通最廣泛的飲用水之一。

來自英國的頂級通寧水 今年夏天消暑聖品首選

英倫精萃自1896年在倫敦成立後即專注於植物精萃精油萃取,是英國最有名的老字號精油廠之一,所生產的精油質地純淨、香氣優雅,長年以來受到眾多達官貴人的喜愛。2016年時他們與職涯超過30年的全球知名調酒師Nick Strangeway合作,結合它們對萃取植物花果香氛的經驗,以及Nick對各式調酒的心得,開發出了全新的英倫精萃通寧水系列,各頂級酒吧的調酒師爭相採購。作為純粹的飲用水,英倫精萃也是最高階的品牌,連眾多星級餐廳的餐桌上都可以看到他們通寧水的身影;一般消費者也可以輕鬆的應用在日常生活中,例如加入Espresso就能輕鬆調製出清爽的氣泡冰咖啡。

來自英國的頂級通寧水 今年夏天消暑聖品首選
▲協助開發英倫精萃通寧水系列的調酒大師Nick-Strangeway

在Nick在他幾近30年的調酒師生涯中,他發現現有通寧水產品有時無法在與高級烈酒搭配時相互輝映並彰顯風味,尤其是氣泡太粗獷,味道太過苦澀的通寧水品牌,反而會掩蓋掉高階烈酒的細緻風味與層次。因此他特別與英倫精萃合作開發出這四款全新的商品:1號-經典通寧水、2號-葡萄柚迷迭香通寧水、3號苦橙接骨木通寧水以及4號 -薑汁汽水,妥善運用就能搭配包括琴酒、伏特加、威士忌、白蘭地、蘭姆酒等多數烈酒。

 

英倫精萃1號-經典通寧水 The London Essence Co.Classic

來自英國的頂級通寧水 今年夏天消暑聖品首選
▲英倫精萃1號-經典通寧水

這款經典原味採用了我們引以為傲的杜松子萃取,淡雅清爽,能為調製各色飲料增色。以嚴選杜松子浸漬至少一周再蒸餾萃取精露,獨有的風味易飲,適合與各種琴酒,伏特加或陳年蘭姆酒搭配。

香氣:松針與柑橘調香氣

口感:入口是清新突出的柑橘調風格,檸檬萊姆與橘皮風味,後味融合了松針、百里香與杜松子餘味。

 

英倫精萃2號-葡萄柚迷迭香通寧水The London Essence Co.Grapefruit & Rosemary Tonic

來自英國的頂級通寧水 今年夏天消暑聖品首選
▲英倫精萃2號-葡萄柚迷迭香通寧水

這款風味通寧水採用了迷迭香萃取精露,廣受Bartender喜愛。採用傳統鵝頸蒸餾器取得迷迭香精露再與冷壓葡萄柚精油完美融合,具香草風格,不只為基酒提味也適合直接飲用,適合搭配柑橘調琴酒或佐以各式苦精。

香氣:均衡的果香與迷迭香氣。

口感:撲鼻的葡萄柚與纖細迷迭香帶來豐富柑橘調性與微苦奎寧。

 

英倫精萃3號 – 苦橙接骨木通寧水The London Essence Co.Bitter Orange & Elderflower Tonic

來自英國的頂級通寧水 今年夏天消暑聖品首選
▲英倫精萃3號-苦橙接骨木通寧水

血橙精油與苦橙酊完美結合,蒸餾精露則是以浸漬與加熱法萃取接骨木花香氣,其低調的甜美香氛與苦橙為這支通寧水帶來層次,適合搭配較重杜松味琴酒、頂級伏特加或陳年龍舌蘭。

香氣:明確柑橘氣息,尾隨淡雅花香。

口感:撲鼻而來的柑橘調性與接骨木花帶來蜂蜜與花朵尾韻。

 

英倫精萃4號 -薑汁汽水 The London Essence Co.Ginger Ale

來自英國的頂級通寧水 今年夏天消暑聖品首選
▲英倫精萃4號-薑汁汽水

這隻淡雅的薑汁汽水為調酒師帶來不搶味的調酒良伴,刻意調低甜度,浸漬薑根作為基底,甘草與蒸餾八角與茴香精露為其增辛香,搭配威士忌/白蘭地更相得益彰。

香氣:嫩薑、八角與蜂蜜。

口感:溫潤甘草茴香風味與些微辛辣薑味,完美和諧。

Mark Huang小T英倫精萃創意Gin Tonic介紹

來自英國的頂級通寧水 今年夏天消暑聖品首選

 

LEC N°1 G&T

來自英國的頂級通寧水 今年夏天消暑聖品首選

配方:英倫精萃1號 V.S Banke’s Gin & Monkey47

設計理念:

為了凸顯LEC No.1 本身檸檬萊姆風味的柑橘調性與融合了百里香松針與杜松子帶出了更多的清新香料氣息,這款Gin Tonic 選擇以Banke’s Gin 為主軸搭配少量的Monkey47 Gin去提升更多香料與果香甜味尾韻。

 

LEC N°2 G&T

來自英國的頂級通寧水 今年夏天消暑聖品首選

配方:英倫精萃2號 V.S Tanqueray No.10 & Bobby’s

設計理念:

LEC No.2 具有明顯果香以及迷迭香氣,纖細的氣泡感搭配著柑桔與香草植物氣味,相當適合搭配柑橘檸檬橙皮為調性的琴酒。Tanqueray No.10強調使用了大量新鮮葡萄柚、黃檸檬為其主要的風味訴求,另外再加上Bobby’s Gin賦予明顯的檸檬草與微微丁香氣味,也能感受些許淡雅花香。

 

 LEC N°3 G&T

來自英國的頂級通寧水 今年夏天消暑聖品首選

配方:英倫精萃3號 V.S Bulldog Gin & 季之美

設計理念:

LEC No.3 具有類似蜂蜜的甜蜜感,明顯的白花香氣加上苦橙與龍膽跟帶來清爽的苦甜味,首先選責搭配來自英國的Bulldog Gin以其中亞洲素材的龍眼、蓮葉使其木質調性凸顯溫柔,第二選擇來自日本的「季之美」用其茶葉,山椒,檜木片,柚子,竹葉,紫蘇,薑等等,創造了氣味溫柔卻又風味飽滿十足的G&T。

 

調酒師介紹:Mark Huang

來自英國的頂級通寧水 今年夏天消暑聖品首選

2011 DIAGEO World Class世界總決賽以自創雞尾酒 ZEGRONI 驚豔全場

此款雞尾酒更被收錄於世界知名調酒書籍WORLD BEST COCKTAIL之中。

「認識小T的人都知道,他喜歡精準不花俏的風味,大多時候的靈感來源是來自他非常熟悉與擅長的經典雞尾酒。所謂精準風味,意思是不曖昧,飲用者不需太多提示就能清楚感受到調酒師想傳達的各種隱藏在細節中的香氣與風味。喝小T的調酒,樂趣不在一開始明顯的漂亮外觀或突出香氣,而是在酒入口後那清楚分明的結構,中段香氣與留在喉頭的尾韻。就是一個調酒師不必開口卻能跟你說完的故事。」

 

史塔夫短評: 原來氣泡水的品質這麼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