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紋辨識在螢幕裡!Vivo X21正式在台上市

還記得先前Vivo在CES  2018發表的螢幕指紋辨識概念手機?現在Vivo正式將搭載螢幕指紋辨識功能的X21帶來台灣,這款手機機身顏色推出冰鑽黑,搭配Qualcomm Snapdragon 660 AIE處理器、6GB RAM與128GB ROM,內建雙卡槽可放兩張Nano SIM卡或是一張SIM卡加上一張Micro SD記憶卡,單機建議售價為NT$16,990元,在5月4日即日起在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直營暨特約門市及加盟經銷商通路全面開賣,可搭配台灣大哥大4G飆速手機專案與中華電信大4G購機方案。

Vivo X21規格

指紋辨識在螢幕

Vivo X21是將觸控廠商Synaptics所開發的光學螢幕指紋辨識感應器放在電路版、OLED與玻璃層之中,在使用前可在設定中進行指紋設定,使用上與一般具備指紋辨識的手機大致相同,至於說到指紋辨識時的手指觸感,其實使用上也和一般玻璃設計的指紋辨識器類似,當你拿起X21之後,螢幕會出現引導式圖形UI,馬上就能已預先設定手指接觸指紋區域進行解鎖;另外X21也可利用AI臉部辨識利用智慧演算法,以記錄1024個臉部特徵在0.1秒進行解鎖,夜晚則可透過紅外線3D景深辨識,在無光源時也能臉部識別。

▲在設定是直接在螢幕圖形UI上反覆按壓進行辨識。
▲當手機拿起時,陀螺儀感應後會出現引導式圖形UI。
▲指紋辨識時,還會顯示按壓的圖形效果。

6.28吋全螢幕設計

X21在正面採用6.28吋19:9比例FHD + Super AMOLED全螢幕,左右邊框為1.66mm,上下邊框各為1.79mm和5mm,整體屏佔比達到90.3%,也支援DCI-P3廣色域99.5%以及99.9%的sRGB色域,最上方同樣為相當流行的瀏海設計,而機身則為3D玻璃設計,視覺感受相當不錯,不過就外型上就少了那麼一些驚喜。

▲Vivo X21機身為3D玻璃設計。
▲手機底部為micro USB插埠。

AI美顏功能

X21在前、後主鏡頭搭配1,200萬畫素鏡頭,後置雙鏡頭並搭配500萬畫素副鏡頭,同時搭配Dual Pixel雙像素感應技術,同時也AI人工智慧的優化讓拍帳更升級,具備像是AI逆光拍照、AI知性美顏等能拍出柔美照片的功能,而視訊通話和錄影也可以使用美顏功能。

▲X21在後雙鏡頭搭配1,200萬畫素鏡頭與500萬畫素副鏡頭。
▲X21在前鏡頭搭配1,200萬畫素鏡頭,同樣具備Dual Pixel雙像素感應技術。

▲自拍光效可以開啟自然光、攝影棚光、立體光、單色背景等效果。

前鏡頭自拍樣張

IMG_20180502_145114

IMG_20180502_145118

IMG_20180502_145750

IMG_20180502_143602

IMG_20180502_135856

遊戲模式

X21在手遊上為玩家量身打造遊戲模式,開啟時可以提升運算效能,而因應遊戲的需要優化內存空間,加快大型遊戲的載入和切換速度,並可選擇背景接聽來電,封鎖訊息的彈出視窗提示等,讓遊戲過程不會被干擾中斷。

▲X21在遊戲模式時,如果有重要的訊息需要回覆時,可開啟雙視窗模式。

史塔夫短評:這技術厲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