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海 vs 香蕉 Nokia推出6.1 Plus與8110 4G

由HMD Global主導的Nokia,今天在台灣推出兩款手機,分別是旗下首款採用瀏海螢幕的6.1 Plus,以及今年MWC發表的8110 4G滑蓋香蕉機。Nokia 6.1 Plus有藍、白兩色,單機建議售價為7990元。8月1日起於全台遠傳門市、經銷商、連鎖賣場和網購平台開賣。而Nokia 8110 4G復刻版推出黃、黑兩色,單機售價為2790元,預計於7月24日於全台經銷商、連鎖賣場及電商平台同步開賣,8 月8日於全台中華電信門市及遠傳門市開賣。

Nokia 6.1 Plus承襲北歐簡約設計,機身由2.5D曲面切割康寧大猩猩玻璃打造,機身玻璃覆蓋率93%,圓弧金屬曲線邊框,搭配近來常被使用的瀏海螢幕,但瀏海螢幕在萬元以下機種不常見。Nokia 6.1 Plus採用5.8吋FHD+ 19:9全螢幕,解析度為2280 x 1080。搭載高通Snapdragon 636行動平台,4GB RAM和64GB的儲存空間。另外,身為Android One系列的一員,Nokia 6.1 Plus擁有簡單易上手的操作介面,可即時享有系統升級與每月的定期安全更新,但原生介面的確比較沒有特色。

Nokia 6.1 Plus採用1600萬畫素+500萬畫素雙主鏡頭,透過雙鏡頭計算景深,將背景自動虛化,亦可在拍照後調整虛化程度,營造豐富且自然的景深層次。在動態影片拍攝方面,Nokia 6.1 Plus擁有EIS防手震功能,沒有OIS。主相機具備AI美顏景深,讓畫面中人物更顯立體,營造出專業相機的景深效果。還能偵測不同環境光源,透過AI柔膚補光自然打亮臉部,拍出清晰明亮膚色。此外,內建動態貼圖,可精確追蹤使用者面部表情,添加可愛動態特效。

復刻版手機Nokia 8110 4G採用優雅的弧形機身,搭配滑蓋設計,與必備的新版貪食蛇遊戲,支援4G上網、VoLTE和Wi-Fi熱點分享功能,追求復古的同時也能把手機當成分享器來使用。Nokia 8110 4G搭載2.4吋弧形螢幕和觸感磨砂鍵盤,利用經典滑蓋設計,輕輕一滑即可接聽或是掛掉電話。採用Qualcomm 205行動平台,支援Smart Feature OS作業系統,簡單易上手的操作介面,支援Google Assistant、Google Search、Google Maps,也能透過Gmail和 Outlook收發郵件,還有Facebook和Twitter社群網站。此外,Nokia 8110 4G也內建讓人愛不釋手的新版貪食蛇遊戲。

史塔夫短評:「499之亂」後買單機成為主流,這兩款價位都十分親民。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