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12億打造!Porsche Centre New Taipei高規格全球之最

說起車商的經銷服務中心有多重要?除了到這裡看看新車,要保養時也都需要在這裡坐幾個小時,而對於名車的車主來說,有沒有相對應的VIP級服務,也是車主相當看重的,你說先來杯Häagen-Dazs先?這可不夠!

這不是我們說,而是Porsche的經銷商尚騰汽車要你去看看他們的服務中心有哪裡不同,Porsche品牌的經銷據點過去都是由汎德永業集團所經營,在2015年釋出新北市經銷商時,最後由尚騰汽車所雀屏中選。

而說起尚騰汽車的組成,是由義美集團第三代長女高易誼擔任董事長、達勝整合行銷執行長吳睿弘擔任總經理,另外勤益實業也是股東,提供新莊3,100坪面積的「起家厝」土地,第二代身分的Uber臺灣區總經理顧立楷也名列董事。先前尚騰汽車已有Škoda內湖和南港兩個服務據點,而位於新莊的Porsche Centre保時捷新北展示暨服務中心,規模可說是全球數一數二。

▲保時捷新北展示暨服務中心隆重開幕啟用,​保時捷海外銷售事業部副總裁Matthias Becker​先生​(​左二​)​​、​​​台灣保時捷總裁Martin Limpert先生(左一) ​、尚騰汽車高易誼董事長(右二)和吳睿弘總經理(右一)​共同​出席開幕儀式。

所以哪裡厲害?

Porsche Centre New Taipei 全區以大面積落地窗環繞的一樓展示中心,具備採光明亮的優點,寬敞舒適的空間更可展示20輛Porsche全新車款。我們就先來說說車主感受最直接的服務,接待人員可不是正就好(但有就先加90分),尚騰汽車聘請中華航空專業講師顧問團隊培訓空服員等級的禮賓人員,奉上的甜點是明水路有名的旋轉木馬點心坊(Pâtisserie Francis),這可是貴婦圈知名的甜點,那牛軋糖一入口,眾人馬上讚不絕口!

1樓VIP客休區提供只有在義美直營店才能吃到的霜淇淋,其他還有義大利進口RANCILIO頂級咖啡機、義大利Ceado頂級咖啡磨豆機、Vitamix冰沙機、日本Taiji禮賓毛巾機……等, 飲用水也有氣泡和無氣泡水兩種不同選擇,規劃由最專業的廚房餐飲設備規劃商誠品生活 所負責;吃飽喝足上洗手間還能享受TOTO最新款的頂級一體形全自動馬桶「NEOREST NX」,每組單價42萬,總共可是有17組啊!

▲一樓空間可展示多達20輛的Porsche全新車款。
▲具有廢氣抽除系統的免熄火VIP專屬交車室。
▲Porsche Exclusive Manufaktur客製化服務區。
▲精品配件展示區。
▲VIP客戶休憩空間與咖啡點心吧台。

全球第一座Porsche Lounge

而來到二樓展間,這邊可有個厲害的空間,是全球第一座Porsche Werk 1保時捷客廳(Porsche Lounge),這裡可以提供VIP車主預約進行各類交誼活動,採用五星級飯店才會使用的多功能蒸烤箱、製冰機、商用微波爐、酒櫃等等,還能在這邊吃到晶華酒店現煮的牛肉麵,搭配千萬等級的德國MBL 360度揚聲器手工發燒級音響,還有丹麥NORR 11與德國WALTER KNOLL 的沙發與家具,絕對能帶給貴賓滿滿的奢華感。

▲全球第一座Porsche Werk 1保時捷客廳(Porsche Lounge)

高規格設備到位

而說到保修,Porsche Centre New Taipei 也以德國原廠認證的最高規格服務,像是廢氣抽除系統的免熄火VIP專屬交車室、空調保修服務區、配置底盤清洗專用頂高機的VIP洗車美容專區,以及專屬鋁合金修復暨鈑金烤漆工作區等區域,服務廠區共包含35組各具功能的獨立工作位,先進的全新設備,搭配訓練有素的專業服務團隊,提供最高水準的維修保養能量。

保修車輛從進入設有3個安全平台工作位的接待檢測區開始,即可透過德國MAHA滾輪式煞車&避震器測試器和頭燈調節校正儀,針對底盤和燈光系統進行基本的安全檢查。寬敞明亮的全空調保修服務區共設有15個引擎機電工作位,每個工作位皆配置量身訂製的SONIC MSS專業級系統工具櫃、專屬零件存放手推車及保時捷車款專用全套工具
組,完整落實”工具&零件不落地”的作業概念。

每個工作位均同步裝設德國原裝進口MAHA埋地式雙液壓缸頂高機、義大利進口附大型活性碳過濾設備的WORKY廢氣抽除系統、義大利原裝進口RAASM氣、水、電、油七合一整合式專用捲盤、瑞典Orilink中央給油系統暨廢油回收系統等最頂級的周邊維修設備,其他如柴油引擎專用尿素加注系統、德國DOMETIC WAECO汽車空調檢修機、德國GL GmbH煞車油更換機,以及領先全台保時捷服務廠率先採用德國進口Autop埋地式洗車專用頂高機等輔助機台也是一應俱全。

▲所有歐洲原裝進口的機具設備都通過保時捷原廠VAS認證。

底盤維修區同樣配置了符合原廠VAS認證規範的頂級特殊工具設備(Porsche Special Tools&Equipment),包括可詳細檢測出車輪旋轉突出現象(Run-out)及胎圈最佳組合位置的美國HUNTER全自動輪胎平衡機、德國BEISSBARTH全彩3D四輪定位儀、BEISSBARTH全自動無接觸拆胎機等最新設備,為顧客提供精準到位的跑車底盤檢修服務。

二樓廠區所規劃的鈑金烤漆工作區設有6個烤漆預備工作位和4個鈑金預備工作位,更特別規劃了1座獨立恆溫鋁合金工作室與最新鋁合金維修設備,讓技師能在安全且合乎鋁合金維修特殊要求工作規範的場域中進行標準修復作業,並且大手筆同時引進歐洲最先進且皆通過德國V.A.S.原廠認證的兩套高階鈑金車身校正系統:第一套是法國Celette單一車型專用模組化車身校正系統,具有極高精準度與極高工作效率的特色。

另一套則是瑞典CAR-O-LINER萬用模具電子量測車身校準系統,這套先進設備內建與雲端連線的精密電子量測與原廠車體尺寸出廠原始數據,能夠精準測量出車體受損位置並與原車出廠數值進行公差比對,據此鑑定事故車輛實際受損程度與待修範圍,技師可藉由電腦螢幕上的詳細數據判斷維修校準狀態,能為要求極為精密嚴格的跑車車身與底盤的維修鈑金校準修復工作,提供數位化等級的精準修復品質。

▲全廠區中央空調設備,走到哪就舒適到哪。

由於廠區可是有3,100坪,還特別引進3輛配置Porsche Mission E、保時捷70週年、Martini Racing三款專屬塗裝式樣的Gogoro S1電動機車,提供工作同仁節省移動時間與短距離客戶緊急支援服務。有 Porsche的車主們,下次到了保養的時間,不妨來Porsche Centre New Taipei 感受一下高規格的服務吧!

Porsche Centre New Taipei 保時捷新北展示暨服務中心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50號 (捷運中和新蘆線-頭前庄站4號出口)
展示中心營業時間:周一至周日 9:00 – 21:00
服務廠營業時間:周一至周六 9:00 – 18:00
電話:02-2997-8911

史塔夫短評:來這幾個小時會有滿滿的VIP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