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原創遊戲為主角 首屆「Summer Game Show夏日電玩展」8月11日登場

今年首度舉辦的「2018 Summer Game Show夏日電玩展」將於8月11日(六)在華山文創園區西一館展開,以「原創內容」為主題分為四大主題區:「TGDF Indie Space」、「夏日桌遊樂園」、「原創圖文區」以及「台灣原創角色一番街」,合計共58家原創作品展出。

「2018 Summer Game Show夏日電玩展」廣宣
▲ 「2018 Summer Game Show夏日電玩展」共有四大原創主題(圖\台北市電腦公會提供)

「TGDF Indie Space」網羅38家獨立遊戲開發團隊參與,分別來自台灣、日本、香港、荷蘭、西班牙、菲律賓等6個國家。包括在國內外屢創佳績的台灣團隊作品:2017年數位內容產品獎「最佳遊戲美術」玻璃心工作室《守夜人:長夜》、2018年原創遊戲大賞「獨立遊戲開發組優勝獎」光穹遊戲《螢幕判官》、「入圍獎」題母設計《巷弄探險》、2018年BitSummit「視覺設計獎」日頭遊戲《Carto》、2018放視大賞「PC遊戲創作組金賞」小牛奶《炎姬》等。

「TGDF Indie Space」參展作品
▲ 38家獨立遊戲開發團隊參與「TGDF Indie Space」(圖\台北市電腦公會提供)

7家海外團隊也大有來頭,有榮獲2017年Indie Play「最佳海外遊戲」的菲律賓Chryse《Shots Fired》,以Macintosh GUI黑白像素為藝術靈感的日本Individual《Gesuido》,荷蘭Home Bear Studio未上市手繪風解謎遊戲《Nairi: Tower of Shirin》,西班牙Appnormals Team的文字冒險與心理戰元素《STAY》,以及團隊成員來自各國的Baroque Decay將展出結合生存、冒險、解謎三大元素恐怖遊戲《Yuppie Psycho》。

「夏日桌遊樂園」共有13家桌遊工作室與業者展出超過40款原創作品,以益智卡牌、策略管理、派對默契三大方向為主。

益智卡牌類有以日本紙牌為發想,融入台灣動物、季節、景色的《台灣花札》;根據冷戰時期東、西德歷史,透過推理找出間諜首腦的《查理檢查哨》;2017能源桌遊設計競賽得獎作品《電力啟動》。

策略管理類有以英雄傳說為背景,透析所有角色職業與屬性才能勝利的台灣作品《龍與七弦琴》;以城市建設為主題,體驗建築開發商甘苦的《台灣》;曾榮獲德國年度遊戲特別獎的《農家樂》。

派對型遊戲有結合日本夏日祭典花火大會特色,深受台日兩地玩家喜愛的《貓喵花火師》;根據日本歷史人物高山晉作古詩為發想,必須使用多種道具驅趕鳥類的《三千世界鴉殺盡》;以及可愛又恐怖,由日本正式授權的人氣商品《殭屍貓的試膽大會》。

「原創圖文區」由電子漫畫平台「comico」及小說連載網站「悅閱小說市集」共同打造,現場推廣「2018 comico出道賽」讀者人氣票選活動,並可線上體驗創作內容。

「台灣原創角色一番街」帶來《九藏喵窩》、《MUMU苜牧》、《Tilabunny緹拉兔》、《二允兄弟》和《浩平&莎莎家族》5款知名原創角色豐富的作品,並推出多款限量發售周邊商品。

活動第一天將舉辦《炎姬》、《餐癮地城》、《Gerritory給地偷地》、《眾神之鬥》、《守夜人:長夜》5款獨立遊戲現場對決,優勝者可獲得徽章、美術設定集、周邊商品等好禮。第二天邀請到知名實況主「六嘆」、YouTube頻道創作者「部長」、人氣賽事主播「月希」、遊戲實況主及Coser「薄荷貓」,針對派對型桌遊與現場玩家對戰。

主辦單位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表示,看到韓國除了G-Star國際遊戲展示會、日本除了TGS東京電玩展之外,也都會舉辦大大小小的原創遊戲展覽會,因此想為台灣打造一個以原創遊戲為主角的展覽。再者台灣遊戲市場以代理遊戲為主流,原創IP嚴重不足,也希望建立一個平台讓原創作者有機會曝光,行銷到海外。而每年一月已經有台北國際電玩展,因此安排在暑假期間。

「2018 Summer Game Show夏日電玩展」8月11(六)-12(日)在華山文創園區 西一館舉辦,每日開放時間10:00-18:00。

史塔夫短評:很多小而美的遊戲,會發現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