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政府 無人機競速比賽10月6號開跑摟!!

全台灣第一個由縣市政府主辦的無人機競速大賽,將於苗栗正式登場囉!為持續推動苗栗成為全台灣首屈一指的無人機前瞻政策,縣長徐耀昌除力邀及鼓勵全台頂尖競速飛手前來苗栗一決高下,挑戰第一名三萬元獎金外,更力吹民眾報名參加「無人機趣味闖關賽」,鼓勵民眾學習新科技,認識當前最夯的無人機產業。

苗栗縣政府表示,2018「飛競苗栗、領航幸福」無人機競速大賽將於10月6日上午9時於國立苑裡高中登場,本次賽事分為無人機競速大賽及趣味闖關賽兩組,參賽者分別為專業競技的飛手及一般民眾,為了鼓勵民眾參與,本次賽事提供了總獎金9萬元的獎勵,希望藉此吸引更多好手一起到苗栗競技。

縣長徐耀昌表示,自去年起開始推動無人機創新產業發展政策,不僅率全國之先於去年底發布無人機飛航管理辦法及首辦無人機攝影競賽,更同時首開無人機培訓課程皆造成轟動,尤其無人機課程更是秒殺爆滿,不僅縣內報名踴躍,更吸引其它縣市民眾報名,可見無人機的強大吸引力。除此之外,在整體無人機政策用上,縣府結合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高端技術合作,簽訂無人機創新應用合作意向書,在消防、農業、工務等領域上多元應用與發展。

此次率全國縣市政府之先再次辦理「無人機競速大賽」,苗栗縣政府充分展現推動無人機創新產業發展政策之決心,要讓大家看見不一樣的苗栗。主辦的勞青處處長彭德俊指出,透過無人機競速大賽的辦理,主要的目的是要讓更多民眾認識無人機,更希望透過這樣的競技發展趨勢,讓更多人看見苗栗。無人機競速大賽就像是空中版的F1賽車比賽,精彩刺激,這次辦理不僅是苗栗的第一次更是全台灣縣市政府的第一次。期望透過無人機的帶動,讓更多人看見苗栗。彭處長同時表示,現場將會設立無人機專區,展示縣府推動無人機之相關成果,期待無人機政策可以讓更多民眾認識並且支持,縣府相關單位也會持續深化應用無人機於便民服務,並且積極推動無人機科技領域產業之創新服務應用發展,希冀未來在無人機飛手證照培訓、文化觀光、監測與災防等施政業務的推展上,有更多新的想法與創新作為。

#活動報名網址: http://t.cn/RsB1I6c

史塔夫短評:GAME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