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敬騰代言 OPPO R17、R17 Pro大玩漸變色

主打深受年輕人歡迎的手機品牌OPPO,今天在台灣宣佈推出R17、R17 Pro兩款新機,日前已經展開預購。R17預計11/6上市,有流光藍與霓光紫兩款顏色,建議售價15990元,預購禮是原廠Type-C閃充組、保護殼以及延長保固六個月。R17 Pro預計11/16上市,有霧光漸變與凝光綠兩款顏色,建議售價19990元,預購禮是隨身攜帶藍牙喇叭、保護殼以及延長保固六個月。

R17與R17 Pro主要在處理器、相機、閃充、NFC四大方面有不同,R17採用高通Snapdragon 670行動平台、R17 Pro採用高通Snapdragon 710行動平台;R16是16MP+5MP雙主相機,R17 Pro是12MP+20MP+TOF 3D三鏡頭,在夜拍上R17 Pro更強悍;R17採用OPPO VOOC閃充,R17 Pro是SuperVOOC,只要30分鐘就能完全充滿電量;R17 Pro有NFC而R17沒有。

除了前面提到的處理器、相機、閃充、NFC規格不同,台版R17與R17 Pro在其他規格上都是相同,像是Android 8.1、6.4吋2340×1080螢幕、6GB RAM、128GB容量、25MP前置美顏相機、台灣4G全頻、4G+4G雙卡雙待、最高3CA,以及主打的螢幕指紋辨識+臉部辨識。

OPPO R17先前我們已經有完整的測試,可參考下面網址:
中階銷售常勝軍 OPPO R17實測

▲ 由左至右分別為:R17 Pro凝光綠、R17 Pro霧光漸變、R17流光藍、R17霓光紫。
▲ 無論哪一款顏色,正面都是黑色搭配水滴狀螢幕。

搭載2500萬畫素的前鏡頭,再度升級的AI智慧美顏2.1新增立體自定義美顏功能,可以透過瘦臉、補妝等八種模式自己定義最完美的自拍效果,AI也會同時學習消費者的美顏習慣,從此無須動手修圖。主鏡頭所配備之AI智慧場景辨識亦升級至2.1版本,新增至23種辨識場景。

▲ R17 Pro之前只有公開霧光漸變色,還追加了凝光綠,是市面上少見的綠色漸層玻璃材質。霧光漸變採用霧面蝕刻工藝,讓本應平滑的玻璃表面帶有磨砂質感,讓指紋不易殘留於表面。凝光綠的設計靈感則來自波光粼粼的湖面,在沉穩的墨綠中加入凝光層,使光線在手機背面匯聚成一條S型。
▲ R17 Pro背面為曲面設計
▲R17 Pro的特色是採用三鏡頭,主相機為12MP+16MP+TOF 3D鏡頭,搭配F/1.5與F/2.4靈動光圈,跟三星今年的旗艦機類似的設計。主相機感光元件為旗艦級IMX362,感光元件大小為1/2.55吋。

除了為夜拍量身訂做的硬體配置,R17 Pro也透過全新的OPPO AI超高畫質引擎,智慧分析圖像,將同一張照片中的物體分類並採取針對性的優化方案,像是讓人像更明亮、膚色更自然有活力、草地更鮮豔。同時透過智慧對比和白平衡演算法精準地調整照片動態和色彩,包括亮度調整、畫面補強、色彩渲染等,最後再運用智慧降噪、還原曝光光暈等技術處理照片細節,完整記錄夜裡的每個故事。

今年5月OPPO推出R15時,首次邀請到蕭敬騰代言R15系列,而本次則持續代言R17系列。上次R15系列發表會大玩「自然美你的Tone」手勢舞,而本次轉換為成熟路線,也親自演唱代言曲「耍light」,融入OPPO R17系列的特色,上線三天觀看數就破了百萬。

OPPO還會在晚間舉辦「耍light派對」,邀請到情歌小天王「Eric周興哲」與全能創作新人王「J.Sheon」出席熱唱,並邀約400名年輕消費者一起「耍light」。參與者將在享受DJ音樂播送與信義區夜景的同時,成為第一批深入體驗R17的幸運消費者,搭配現場的光影流動,為粉絲寫下新故事。

▲ 蕭敬騰在現場實測給大家看,R17 Pro利用SuperVOOC超級閃充,在聊天的十幾分鐘內,電量就從51%變成91%,充電超級快!

為了讓官方粉絲團直播更有互動性,開放網友打電話Call in到現場跟老蕭聊天,還獲得R17 Pro手機一支,真的是賺到。

以下是獻給粉絲的福利照:

史塔夫短評:老蕭拿著R17 Pro凝光綠特別帥氣!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