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米爾瑪薩拉紅酒桶12年│愛爾蘭單一麥芽威士忌 亞洲限定,台灣首發 隆重上市

根據IWSR 調查報告,全球整體威士忌品類中,愛爾蘭威士忌在2017年較2016年成長達20%,顯示越來越多消費者喜愛飲用來自威士忌發源地的愛爾蘭威士忌。身為單一麥芽威士忌的前三大市場的台灣,消費者對於威士忌的知識淵博,饕客們更是喜歡品嚐各式不同的風味酒款。布什米爾愛爾蘭威士忌特別以四百年製酒工藝,創造出適合亞洲人口味的「布什米爾瑪薩拉紅酒桶12年│愛爾蘭單一麥芽威士忌」,更選擇台灣作為亞洲限定款的首發市場!顯示台灣市場在全球威士忌市場舉足輕重的地位。

蘊藏12,台灣首發

擁有世界上最古老的威士忌酒廠的稱號~布什米爾酒廠,早從1608年獲得第一張釀酒證照開始,堅持使用三次蒸餾工法,並採用流經巨人堤道(Giant’s Causeway)玄武岩層的RIVER BUSH 水源,以獨特的熱風烘乾大麥工序,釀造出100%最純正的愛爾蘭單一麥芽威士忌。

這款限定版「布什米爾瑪薩拉紅酒桶12愛爾蘭單一麥芽威士忌」,首席調酒師Helen Mulholland以三桶熟成工藝,選用放入12年波本桶的威士忌及12年Oloroso雪莉桶的威士忌,並於最後18個月時間於瑪薩拉紅酒桶熟成,完美交融出天然的香氣以及濃郁果香口感,如同風味馥郁的水果蛋糕,香甜可口,是一隻為台灣消費者品飲文化量身打造的重量級酒款。

獨特的三次蒸餾,柔順醇美

布什米爾使用三次蒸餾工法,釀造出100%柔順純美的布什米爾愛爾蘭威士忌,比起蘇格蘭威士忌多了一道蒸餾工序,造就出更加柔順美好、充滿果香調性的愛爾蘭單一麥芽威士忌。

布什米爾酒廠總經理Colum Egan 打趣的說:「在愛爾蘭有個民間說法,當初愛爾蘭人在教導蘇格蘭人製作威士忌時,特地留了一手,告訴他們只需要進行二次蒸餾跟燒烤麥芽,就能夠打造出完美的威士忌風味,這也成為愛爾蘭當地拿來調侃蘇格蘭的小故事。」

富含礦物質,乾淨無暇的水源

位於北愛爾蘭北邊的布什米爾酒廠採用流經巨人堤道(Giant’s Causeway)玄武岩層的RIVER BUSH 水源,賦予酒液天然的礦物質及純淨甘美的水質,是造就布什米爾酒款甘甜柔美的原因之一。

世代傳承,專屬桶匠

世代相傳桶匠KANE’S 家族,歷經四代至今已在酒廠擔任桶匠超過百年,每一個出自布什米爾酒廠的威士忌桶,從木片整理到最後完工的錮桶工序,皆出自於KANE’S父子檔的手工製作,一條龍的製桶工法,也代表布什米爾酒廠對每一個製程環節的用心及堅持。

全世界最古老的威士忌酒廠~布什米爾

源自1608年,布什米爾酒廠獲得世界上第一張蒸餾酒廠執照,位於北愛爾蘭北邊的布什米爾小鎮,鄰近充滿傳奇色彩的巨人堤道(Giant Causway)旁,以獨特的三次蒸餾工法及柔順醇美的愛爾蘭威士忌於愛爾蘭酒廠中屹立不搖至今,1608年搭配蒸餾器造型更成為布什米爾的精神象徵。

布什米爾12年瑪薩拉紅酒桶愛爾蘭單一麥芽威士忌品酒賞析》

  • 色澤:琥珀金
  • 聞香:飄散著醃漬果乾香氣,奶油焦糖並帶有蘋果的香氣
  • 口感:多層次的口感,有蜂蜜、香草及烘烤過的橡木桶滋味
  • 餘韻:甜而不膩的果香中,帶點薑的香氣以及新鮮梨子風味,繚繞於喉間
  • 建議售價:NT$1,200
  • 酒精度: 40% 

史塔夫短評:喝酒不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