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WC 2019]小米發表MIX 3 5G版 改用高通Snapdragon 855行動平台

小米今天(2/24)在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辦MWC 2019展前記者會,除了發表日前在北京發表的小米9之外,也發表首款5G手機小米MIX 3 5G版。原版的小米MIX 3在去年10月發表,採用高通Snapdragon 845行動平台,5G版小米MIX 3改為全球首款支援5G通訊的高通Snapdragon 855行動平台。因應5G更為耗電,電池容量也從原來的3200mAh加大至3800mAh。

除了處理器與電池容量之外,小米MIX 3 5G其他功能都與原來的版本相同。預計5月在歐洲部份地區開賣,建議售價599歐元起,約新台幣20900元,搭配的電信公司有:3UK、Orange、Sunrise、Telefonica、Vodafone等…。相較於原來有黑色、綠色、藍色三款,小米MIX 3 5G版少了綠色。

5G的下載速度達到2Gbps,一部15分鐘的1080P影片(256MB)只要1秒鐘就能下載完成。今天現場的小米MIX 3 5G版並未插入SIM卡,螢幕上當然也沒有5G訊號,外觀上唯一的差別就是背面印上了5G的符號。

史塔夫短評:5G新世代即將在歐洲展開,台灣要等到2020年底。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