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智慧台灣計劃再度啟動 興建Google台灣全新辦公園區,擴大招募與培育

Google去年在台啟動「Google智慧台灣計劃(Intelligent
Taiwan)」,具體行動包括培育AI、數位行銷、內容創作人才,招募員工等。今年3月26日再度宣布啟動2019年「Google智慧台灣計劃」,將在新北市打造全新辦公園區、增加招募員工,除了延續去年的教育訓練,今年在AI、數位行銷的培育人數還會加倍。

Google裝置與服務資深副總裁Rick Osterloh(右)、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左)到訪Tpark,遠東集團徐旭東董事長(中)
▲ Google裝置與服務資深副總裁Rick Osterloh(右)、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左)到訪Tpark,由遠東集團徐旭東董事長(中)親自說明辦公園區設計理念(圖/Google台灣提供)

Google新辦公園區位於Tpark台北遠東通訊園區內,預計可容納目前員工(2,000名)的雙倍人數,目標是2020年底開始分批搬遷部分團隊。原台北101辦公室還是繼續運作,新辦公園區會定位成研發基地。

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公布去年「Google智慧台灣計劃」成果,一年來已與數百名產業人才進行面對面交流,並與超過10,000名對Google產品、文化感興趣的在校學生互動。順利達成當初訂下的「AI培訓5,000人」、「數位行銷培訓50,000人」目標。並有230位大學教授、200位創作者參與YouTube內容創作教學,逾9,600名教育工作者認識了G Suite for Education雲端教學工具。

2019年「Google智慧台灣計劃」就從3月26日開始,將擴大在台招募規模和人才交流,增加聘用數百位台灣員工。包括大幅增加業界人才交流活動的規模與頻率,更多的校園招募及大學教授交流活動,更多企業實習的名額和機會,並積極參與Women in Tech產業活動、與高中女生交流互動,以鼓勵台灣女性加入科技產業。

會延續且強化人工智慧、數位行銷、雲端工具、內容創作等面向的教育訓練,期許在2020年底前讓10,000人接受AI基礎課程、20,000名開發者受益於雲端與AI技術訓練、100,000人獲得數位行銷知識,努力推動台灣的AI與數位教育普及化。

今年新增的實施項目如下:

AI培訓:旨在降低AI知識的學習門檻
● 針對企業:提供「Machine Learning Day」機器學習專班,透過實作和工作坊的方式,為企業導入機器學習知識。
● 針對學校:與產官學界的9個合作夥伴,共同培育80位AI種子教師,將Google的AI技術知識傳授給更多教師、學生及開發者。
● 針對開發者:成立專為開發者進行定期培訓的團隊,擴大全台各地的GDG(Google Developer Group)社群,推出ML Study Jam線上與實體培訓計劃,透過工作坊、講座和課程方式,強化與開發者社群的連結。

數位行銷:學習資源北、中、南到位
● 針對一般大眾、企業:繼去年在台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台中逢甲大學開設Google數位學程(Digital Garage)實體課程後,亦將於「新北社企・電商基地」開設實體課程,為北部地區對數位行銷感興趣的民眾與企業提供相關知識。
● 針對學校:Google的數位學程內容正式納入台中逢甲大學與高雄中山大學的學分課程,讓學生在校期間就能獲得專業的數位行銷知識,開拓未來職涯發展的更多可能。

史塔夫短評:很缺AI和數位行銷人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