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之餘兼顧行動力 HyperX Cloud Mix不只是電競耳機

Cloud Mix是HyperX在今年CES消費電子展發表,台北國際電玩展首賣的耳罩式電競耳機,也是目前HyperX價位最高的。原因在於有線、藍牙兩用,而且有線時還支援Hi-Res高解析音質。

HyperX Cloud Mix電競耳機
▲ HyperX Cloud Mix是有線、藍牙無線兩用,附可拆式吊桿麥克風。吊桿麥克風要有線模式才有作用,無線時會自動切換到內建麥克風(圖/Matt Kan攝)

Cloud Mix並非HyperX第一款無線耳機,但是第一款藍牙耳機,之前推出的都是經由dongle用Wi-Fi連線,目的在符合遊戲即時性需求,但就無法搭配行動裝置使用了。Cloud Mix顧名思義,是考量玩家不見得會為每種用途都準備一副耳機,因此推出藍牙連線機種,讓遊戲、行動兩相宜。

HyperX Cloud Mix包裝內容物
▲ HyperX Cloud Mix包裝內容物,三條電線左起充電線、延長線、耳機線(圖/Matt Kan攝)

在遊戲血統上,Cloud Mix可透過3.5mm耳機孔有線連結,支援PS4、Xbox One、Nintendo Switch、PC等主流遊戲平台。而且有線模式通過Hi-Res Audio認證,可聆聽10Hz-40kHz高解析音質。附有可拆式吊桿麥克風,通過Discord和TeamSpeak認證,也相容於Skype和Mumble。

HyperX Cloud Mix耳罩底部
▲ 左耳罩上起藍牙多功能鍵、3.5mm音源線連接孔、麥克風連接孔。右耳罩上起藍牙音量鍵、LED狀態指示燈、藍牙電源鍵、USB充電埠(圖/Matt Kan攝)

在行動血統上,可經由藍牙連線行動裝置,此時會切換到內建麥克風,在外聽音樂時也可通話,擁有20小時電池續航力。為了提升音樂體驗,Cloud Mix採用雙音腔驅動單體設計,雙音腔可將低音與中高音分離,提供較佳的層次感並降低失真。

外型上,頭墊與耳墊外部採用人造皮革,裏面包覆記憶泡綿,搭配同樣是黑色的鋁製框架,有一致穩健內斂的質感。整體漆黑色調下,耳罩上的白色HyperX LOGO格外顯眼,成為整副耳機的識別特徵。

HyperX Cloud Mix耳罩特寫
▲ 耳罩上的白色LOGO是識別特徵(圖/Matt Kan攝)
HyperX Cloud Mix頭墊特寫
▲ 頭墊外側有HyperX陰刻字型(圖/Matt Kan攝)

使用體驗上,耳罩夠大可以罩住整個耳朵,頭墊和耳墊也夠軟,長戴的舒適度沒問題。包裝內附一根PC用延長線,可視情況控制連接線長度;音效線控上提供麥克風靜音鍵,有針對遊戲需求設想,小地方還滿貼心的。

HyperX Cloud Mix耳墊
▲ 耳墊很大,可以包住整個耳朵滿舒適(圖/Matt Kan攝)
HyperX Cloud Mix線控特寫
▲ 線控上的開關是麥克風靜音鍵(圖/Matt Kan攝)

音質部份個人感覺屬於清澈型,中高低音的確分明,人聲清晰,用來聽流行音樂滿過癮,但每個人感受不同,還是親自試聽比較好。不過在連接PS4手把玩遊戲時,即使系統、耳機音量都調到最大,聽起來也只是剛剛好,Xbox One就沒這問題。

HyperX Cloud Mix規格
■耳機類型 封閉式耳罩
■驅動單體 特製動圈式40mm釹磁鐵
■頻率響應 10Hz-40,000Hz
■阻抗 40Ω
■聲壓級 100dBSPL/mW(於1kHz)
■T.H.D. < 2%
■線長 可拆式耳機線1.3m、PC專用延長線2m、USB充電線0.5m
■接頭類型 可拆式耳機線3.5mm音源接頭(4段式)、PC專用延長線3.5mm立體聲和麥克風插頭
■吊桿麥克風 降噪駐極體電容式、頻率響應50Hz-18,000Hz、感度-42dBV(0dB=1V/Pa,1kHz)
■內建麥克風 全向性駐極體電容式、頻率響應50Hz-8,000Hz、感度-33dBV(0dB=1V/Pa,1kHz)
■電力 20小時
■藍牙 4.2版,最遠10公尺
■重量 260克(含麥克風275克)
廠商資訊:www.hyperxgaming.com/tw/
建議售價:6,690元

史塔夫短評:行動、遊戲兩用是賣點,適合休閒型Gam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