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腐女生態圈 LINE TV致力經營BL劇粉絲經濟

自CHOCO TV整併到LINE TV之後,引以為傲的BL劇內容在LINE加持下有了大幅成長,剛開播的《HIStory3-圈套》也創下佳績。LINE TV乘勝追擊,宣布下半年將致力經營粉絲經濟,舉辦多場活動,更將推出套票服務。

《圈套》劇照
▲ 《圈套》四月開播以來創下好成績,圖為吳承洋(左)與徐鈞浩(圖/CHOCO MEDIA ENTERTAINMENT提供)

CHOCO TV所屬巧克科技新媒體以自製BL劇《HIStory》系列引爆市場熱度,剛開播的《HIStory3-圈套》也再次刷新LINE TV站上BL劇流量記錄。首集播出觀看流量較《HIStory2》大幅成長2倍,不到兩週觀看次數破百萬,會員數翻倍成長。

LINE TV不僅提供劇集內容,更積極經營粉絲社群。粉絲可在平台上BL館的留言版討論各國BL作品,還有見面會活動、周邊販售、授權商品、線下店的經營等,建構了一個全面的BL族群(腐女)生態圈。

巧克科技新媒體創辦人暨LINE TV執行長劉于遜表示:「我們在去年看到BL市場龐大的需求,在熱門戲劇IP帶動下,開始經營粉絲經濟,包括台劇《HIStory》系列、泰劇《醉後愛上你2》延伸出的粉絲見面會、授權周邊商品販售、線下主題店等,都廣受粉絲歡迎,短短一年,相關經紀活動帶來的粉絲參與數及周邊效益皆大幅成長」。

《醉後愛上你2》劇照
▲ 泰劇《醉後愛上你2》Max(右)與Tul(圖/CHOCO MEDIA ENTERTAINMENT提供)

順應這股好成績,巧克科技新媒體5月26日將在三創舉辦《2019 HIStory Party》。《HIStory 3-圈套》四位主演:徐鈞浩、吳承洋、卞慶華、陳廷軒都會到場,屆時還會邀請《HIStory 2》學長張行、盧彥澤、楊孟霖一同與粉絲互動。參加的紛絲可獲得GOODBYE HI-TOUCH、紀念票卡以及官方應援手幅,還有機會抽中《HIStory》製作人會後座談,將首度公開獨家幕後製作秘辛。《HIStory》系列主題曲歌手黃奕儒,以及演唱圈套插曲的偶像劇歌姬丁噹也將一同參與。

左起:徐鈞浩、丁噹、吳承洋
偶像劇歌姬丁噹也將一同參與。
▲ 左起:徐鈞浩、丁噹、吳承洋(圖/CHOCO MEDIA ENTERTAINMENT提供)

LINE TV目前積極成為台灣最完整BL劇OTT平台,除了自製劇《HIStory》系列,也有近期日劇《昨日的美食》、泰劇《醉後愛上你2》、《他在清明來看我》等多部作品。

LINE TV今年除了持續引進BL戲劇作品,預計會在下半年舉辦多場活動,近期更將推出套票形式,讓粉絲能一次網羅與喜愛明星見面的機會,諸如旗下熱門BL劇《HIStory》系列的相關活動。

史塔夫短評:BL劇是台灣的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