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發表今年首波手機 U19e與Desire 19+雙機登場

進入2019半年來,HTC遲未推出手機,前一款上市的Desire 12s,其實是去年底發表,在1月中開賣。今天HTC一口氣發表兩款手機,分別是中高階款的U19e與中階款Desire 19+,並沒有旗艦款,也許下半年才會發佈。有別於之前延續數字的產品命名,今年起改為西元年度2019,所有手機產品名稱都會是19。HTC U19e有「超凡紫」(透視)與「謙和綠」兩款顏色,6GB RAM/128GB容量,預計6/12在HTC專賣店與網路商店開賣,6/17在中華電信獨家開賣,建議售價14990元。HTC Desire 19+有「星燦藍」與「茉莉白」兩款顏色,4GB RAM/64GB容量建議售價9900元,6GB RAM/128GB容量建議售價10900元,預計7月上旬開賣,4GB/64GB版由中華電信獨賣,6GB/128GB版由台灣大哥大獨賣。

▲由左至右:Desire 19+星燦藍、Desire 19+茉莉白、U19e超凡紫、U19e謙和綠。
▲ U19e超凡紫與Desire 19+星燦藍

HTC 19e外觀延續HTC打造的半透明玻璃設計,透過精準的工藝技術,將金屬粒子不規則分佈沈積在背蓋上,呈現出鏡面漸層的光澤。超凡紫背面延續U12+的透視設計,可以看到部份實際的主板。

HTC U19e定位為娛樂中高階手機,採用6吋 1080×2160 OLED螢幕、Android 9.0 Pie作業系統搭配HTC Sense、高通Snapdragon 710行動平台、6GB RAM/128GB容量(支援記憶卡擴充最大2TB)、4G LTE最高3CA、VoLTE與VoWi-Fi、NFC、3930mAh電池與QC 4.0快充。相機方面,採用前後四鏡頭設計,主相機為12MP+20MP、前置相機為24MP+2MP,主相機支援相位對焦、兩倍光學變焦、最高10倍無損變焦、F/1.8大光圈與AI智慧場景模式(HTC首款AI智慧辨識)。

▲ U19e超凡紫與謙和綠

HTC U19e首度推出全新的遊戲助理模式,在玩遊戲的時候,來電通知不會遮蔽整片螢幕,同時支援邊通話邊玩遊戲,還能將手機效能提升。啟動遊戲助理模式時,按下螢幕觸控鎖,可掛機玩遊戲不中斷。HTC 19e是久違採用OLED螢幕的HTC手機,支援HDR 10播放與BoomSound Hi-Fi喇叭。

▲在7/15前購買HTC U19e,就贈送價值約7270元的上市超值大禮包,內容有專用防撞保護套、運動型藍牙耳機、Type-C二合一轉接、聖鬥士星矢:覺醒的稀有虛擬寶物兌換序號。

HTC Desire 19+是首款採用三鏡頭設計的機種,竟然不是用於中高階的U系列,而是萬元手機。有別於先前從未採用異形切割螢幕,Desire 19+採用6.2吋720×1520(19:9)水滴狀螢幕,號稱Desire系列史上最高螢幕佔比。主要規格包括:Android 9.0 Pie作業系統搭配HTC Sense、聯發科helio P35、4GB/6GB RAM、64GB/128GB容量(支援記憶卡擴充)、4G LTE最高2CA、VoLTE與VoWi-Fi、NFC、3850mAh電池。相機方面,採用13MP主相機(F/1.85光圈  )+8MP 120度超廣角+5MP景深,前置相機則是16MP(F/2.0與自動HDR)。

▲ Desire 19+採用水滴狀螢幕

史塔夫短評:透明紫蠻好看!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