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U19e與Desire 19+ 更多實機圖賞與現場實測

HTC今天(6/11)發表U19e與Desire 19+兩款中階手機,皆主打時尚俐落的設計語言。HTC早在前年出發表U Ultra時,就開始大玩水漾玻璃,跟其他品牌背蓋大多採用漸層玻璃,HTC更強調俐落的單一色系。前一篇:HTC發表今年首波手機 U19e與Desire 19+雙機登場 已經介紹基本規格,本篇則是附上更多實機圖賞與重點功能實測。

▲ 由左至右:U19e謙和綠、U19e超凡紫、Desire 19+茉莉白、Desire 19+星燦藍。
▲ U19e採用水漾玻璃融入金屬質感,背面延續U12+透視感,其中鏡頭以下是實際的主機板位置,以上有經過美化處理。
▲ U19e謙和綠很像是馬卡龍的配色,非常可愛,以前HTC手機比較少見這種柔和的綠色。
▲ U19e沒有採用任何異形切割螢幕,但機身上下的邊框跟主流比起來還是比較粗,HTC強調U19e最高達600流明度。
▲ 聽筒旁邊有雙鏡頭設計,U19e支援背面指紋+臉部+虹膜三種生物辨識方式,可惜都用OLED螢幕了…還沒有螢幕內指紋辨識技術。
▲ U19e底部的Android原生三虛擬鍵。
▲ U19e採用金屬中框,實機質感做得還不錯。
▲ U19e底部有麥克風、USB Type-C、喇叭孔,支援BoomSound Hi-Fi喇叭,取消了3.5mm耳機孔設計。
▲ U19e機身右側有音量鍵與電源鍵。
▲ U19e左側的卡槽位置偏低。
▲ U19e支援遊戲助理功能,打電話來時不會全螢幕顯示,同時可加強手機效能。

現場實機螢幕截圖,U19e採用Android 9作業系統。

6GB RAM約還有3.6GB可用,128GB容量實際可用約109GB。

U19e是HTC首款支援AI場景辨識的手機,可能是軟體還不是市售版,現場實測辨識速度偏慢。

▲ 支援自動HDR。
▲ 最高輸出為4:3 12MP照片。
▲ 支援4K/30fps錄影。
▲ 支援全景、手動模式、慢動作錄影。

手動模式可設定白平衡、曝光值、ISO、快門速度與焦距。

▲ U19e終於加入浮水印功能。

HTC U19e相機實測,因為今天下大雨,只能在室內實測。現場的工程機快門速度偏慢,軟體版本也不是市售版,本次實測相片僅供參考。

c01

c02
▲ 開啟人像模式有景深

c03

c04

c05

c06

c07
▲自拍實測
c8
▲ 自拍實測

 


Desire 19+主打三鏡頭設計、三倍樂趣,HTC首款三鏡頭手機竟然出現在Desire系列上,而不是今年的旗艦機。Desire 19+強調搭載HTC史上最大、螢幕佔比最高的螢幕,同時也是HTC Desire系列手機有史以來最大的3850mAh電池容量,預計在七月中上市,距離現在還有一個多月。

▲ 近年流行玻璃背蓋後,市面上很少白色款手機,Desire 19+茉莉白顯得獨樹一格。
▲ Desire 19+採用6.2吋水滴狀螢幕,可惜解析度偏低只有720×1520。
▲ Desire 19+白色款三鏡頭周圍有黃色光圈、藍色款則是紅色光圈。
▲ Desire 19+主打撞色金屬,背面周圍有許多藍色圓點,側面電源鍵與鏡頭周圍有紅色搭配。
▲ Desire 19+右側的音量鍵與電源鍵,電源鍵改為紅色的撞色。
▲ Desire 19+的紅色電源鍵與鏡頭紅色光圈。
▲ 左側卡槽位置偏上,跟U19e偏低明顯不同。
▲ Desire 19+維持3.5mm耳機孔的設計。
▲ Desire 19+相機介面明顯與HTC歷年手機不同,可研判為ODM機種。
▲ Desire 19+也有專業手動模式。
▲ 跟U19e一樣,Desire 19+拍照也加入了浮水印。

 

▲ U19e謙和綠
▲ U19e超凡紫

史塔夫短評:手機不錯但價格還是偏高了點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