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質、音效更提升!LG OLED TV智慧物聯讓電視直接控制家電

LG今天在台灣宣布2019年LG OLED TV新品系列上市,推出 W9、E9、C9三款OLED TV,同時也推出77型大尺寸OLED TV、大尺寸一奈米4K電視以及UHD大尺寸電視等,而此次電視新品都搭載智慧物聯網功能,可以直接將電視當成是智慧家電中樞,馬上就能了解家電目前狀態,並能透過電視直接操控。

升級第二代AI影音處理晶片

2019年全系列的LG OLED TV的自體發光面板可以透過8百多萬個獨立自體發光像素展現極致純黑,同時也能顯示飽和鮮明的色彩,並搭載升級版的第二代OLED電視專用的AI影音處理晶片(α9),具有三大AI科技可深度學習,AI影像可將輸入的畫質內容升級轉換成更清晰的影像,另外AI音效也能將2.0聲道轉換升級成虛擬5.1聲道,以及在AI亮度控制也能根據環境明暗讓黑暗畫面的細節可更清楚呈現。2019年LG OLED TV也支援四規HDR包括Dolby Vision杜比視覺調校、Advanced Technicolor HDR好萊塢專業調校、HDR 10 Pro以及HLG Pro廣播系統等四大規格,具有頂級劇院等級的觀看感受。

2019 LG OLED TV W9、E9、C9各有特色

LG的頂級Signature家電品牌最新的65吋OLED TV W9,厚度只有0.4 公分的纖薄機身,磁吸式電視架設計可完美吸附在牆上,在下方同樣有獨立SoundBar喇叭設計,觀看電視時感受到的好音效會很有感,OLED65W9PWA建議售價為NT$429,000元;而65吋LG OLED TV E9則用懸浮式透明底座來增加時尚氛圍,OLED65E9PWA建議售價NT$219,900元;另外LG OLED TV C9則以金屬質感設計,搭配獨特的彎月型底座來融入居家裝潢和擺設,65吋OLED65C9PWA建議售價 NT$169,000元,55吋OLED55C9PWA建議售價$109,000元,而C9也有大尺寸的77吋可以選擇,OLED77C9PWA建議售價NT$649,000元。

▲LG OLED TV W9。
▲LG OLED TV W9厚度只有纖薄的0.4公分。
▲LG OLED TV W9面板柔軟是以磁吸式設計可以吸附在牆上。
▲LG OLED TV E9。
▲LG OLED TV E9使用懸浮式透明底座。
▲LG OLED TV C9。
▲LG OLED TV C9有金屬質感設計以及搭配獨特的彎月型底座。

同步推出大尺寸一奈米4K物聯網電視、 UHD 4K物聯網電視

除了OLED TV之外,為了滿足不同消費者的需求,同步推出86型及75型 LG UHD 4K物聯網電視,搭載直下式LED背光技術呈現最佳影像畫面;至於75型LG NanoCell一奈米4K物聯網電視搭載全陣列直下式LED背光加上專業進階版區域控光技術,可以有助於呈現更深沉的黑色並建立更細緻的影像,有加深2.5倍黑的效果。

電視可操控連網家電超智慧

LG 2019全系列電視都具有家用物聯網裝置功能,只要透過下載LG SmartThinQ手機App,就能控制與串聯家中的LG連網家電狀態,以及串聯控制取得OCF認證的其他品牌裝置,在電視上就能知道洗衣機清洗完成、控制掃地機器人出動,或者是啟動LG PuriCare 360°空氣清淨機,在電視上也能直接了解PM 2.5的數值狀況,使用智慧滑鼠遙控器操作相當便利。

▲LG 2019全系列電視家用物聯網裝置功能可以直接在電視控制與串聯家中的LG連網家電。
▲像是如果LG PuriCare 360°空氣清淨機偵測到空氣不佳,會立刻跳出通知提醒。
▲洗衣機清洗完成也會通知。
▲可以直接在LG TV上利用家用物聯網裝置功能啟動掃地機器人。
▲也可以在電視直接查看連網裝置的細部資訊,例如空調可以直接調整溫度與風速,LG的冷氣具有空氣清淨功能,也會顯示PM 1、PM2.5數值。
▲在LG電視的選單,也可以在快捷列上看到已連接聯網裝置的狀態。

史塔夫短評:我覺得會更黏在沙發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