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ro推出GoShare智慧雙輪共享服務!桃園8月中上線開放租借

Gogoro在2015年開始之後,從推出購車方案以及綿密的能源交換站之外,也終於要在台灣本島正式推出GoShare智慧雙輪共享服務,即將在8月中左右在桃園正式上線,因此如果想要騎著GoShare智慧雙輪要環島或是到鄰近城市是沒有問題的,但是還車還是需要回到桃園歸還,而GoShare租用的費用方案會在上線時間接近才會公布,當然這項服務不會只有在桃園,未來也會陸續在不同城市上線。

▲中為桃園市長鄭文燦,左為創辦人暨執行長陸學森Horace,而右為GoShare 新事業總監姜家煒。

GoShare服務桃園首發

為什麼會選擇桃園為GoShare在台灣的第一個城市呢?創辦人暨執行長陸學森Horace提到自己第一份工作在HTC就在桃園,同時也是Gogoro智慧雙輪、Gogoro Network能源交換系統的起源地,因此他跟桃園相當有緣,Horace也說明許多國家因為交通擁塞的問題有龐大的損失,因為乘客塞在馬路上而無法抵達目的地,像是巴黎就損失220億歐元、美國則是3,500億美元,可能騎機車只要10幾分鐘的行程,因為塞車的問題就花了1小時,因此如果有共享服務,可以大幅縮短乘客通勤的時間,或許這也是Gogoro在暗示未來國外也有更多城市會有GoShare服務。

GoShare智慧雙輪、App搶先看

GoShare智慧雙輪是以Gogoro 2為主,全部都是Gogoro因應GoShare服務而全新製造與調教,車輛的外觀顏色為GoShare識別的天藍色,車身上也有GoShare的字樣,而在車廂內則是會負有兩頂全罩式安全帽,並且在坐墊下方會提供與Wemo服務相同的衛生頭套。

▲車身上會有GoShare字樣。

▲車內有提供兩頂安全帽。

▲同樣有提供衛生帽套。

要使用GoShare服務需要在手機下載專用App,新用戶剛開始使用這項服務時,只要拍下證件與自拍照片,3分鐘就能以AI的方式審核身分開通GoShare服務,租借的流程大致上是按下Go按鈕(這時已配對的車輛會閃爍燈光),配對適合的車輛之後,地圖上會顯示車輛位置與導航路徑,10分鐘內要完成取車,找到GoShare車輛之後,也只要按儀表板上的Go按鈕,就可以取車開始騎乘,比較特別的地方是後台也會以AI的方式推薦適合的智慧雙輪,例如乘客長常常騎遠程,那在預約GoShare服務時就會優先配對電量較為充足的智慧雙輪,也讓人挺期待GoShare服務上線時的更多細節。

▲現場只有GoShare App的影片展示,還無法進一步操作。

史塔夫短評:共享機車更多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