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自19世紀的美國紐約威士忌 COPPERSEA 酒廠 帶你感受獨樹一幟的風味

重現美國十九世紀的經典紐約威士忌風格 美國紐約威士忌COPPERSEA酒廠位於美國東岸紐約州的紐波茲New Paltz,此 地在 1920 年美國禁酒令發佈前,便是美國釀造威士忌的中心,COPPERSEA 酒 廠占地有 75 公頃,擁有自己的農場種植釀酒所需要的穀物,以重現美國十九 世紀的威士忌風格為⺫標。

COPPERSEA 這名字的由來則是在 19 世紀時,紐約州這裡的每個農場都自己釀 酒,所以站在高處放眼看去都是蒸餾桶,宛如一片蒸餾桶之海,所以 COPPERSEA 的酒標放上豐收女神,拿著麥穗與鐮刀,代表著每年豐收時的喜悅與豐盛, 把美國威士忌全盛時期帶回到現代的起源,同時將 19 世紀的工法復刻重現, 也留下當初釀酒想展現更多穀物風味,不強調木桶的初心。 無論從麥芽的種植與獲取,乃至釀造的物料與設備甚至極簡復古的酒瓶,都 是來自哈德遜谷地周遭的地區,沿用美國十九世紀的釀造方式用人力一步一 步地土法煉鋼,如此慢工細活讓佳釀臻至完美,複製出美國當時逐步走向世界 強權實力與不朽精神,海外創舉首度在台灣上市。

忠于傳統工藝釀造製程

COPPERSEA 威士忌麥芽都是從哈德遜谷地⻑期合作農場種植而來的,採收的 麥芽直輸送到酒廠裡,遵循傳統,進行費工又耗時的地板發芽,隨之在開放 式的木桶中研磨成粉並進行發酵,除了酒廠一代又一代延續使用的酵母外, 開放式的木桶讓麥芽糊也能接觸空氣與木桶中的天然酵母,產生更多不同的 香氣並堆砌出酒液的豐厚底蘊。

COPPERSEA 威士忌使用小型的 True Fire Copper;直接用火加熱蒸餾器,控制 火侯大小讓麥芽糊適當的焦糖化,留下哈德遜河谷風土的深層風味,加強了 口感與香氣,創造出無法取代的風味。
雖然大部分的酒廠都蒸餾到 125-proof 再陳年,但是為了保留水溶性糖份與酒 精度的平衡感,增加更多的風味,COPPERSEA 威士忌選擇較高成本的做法, 絕對是精湛工藝的至高品質值得您珍藏。

與 COPPERSEA 的偶然邂逅 讓台灣搶先全球體驗獨樹一幟風味 媒體餐敘中,達立餐飲母公司欣臨總經理陳德仁表示,在美國拜訪朋友偶然 喝到了 COPPERSEA 威士忌為之驚艷不已,便輾轉透過朋友關係聯絡到COPPERSEA CEO Michael,希望能夠有機會將 COPPERSEA 引進台灣上市, Michael 表示,COPPERSEA 威士忌強調傳統古法釀造製程,因此產量小,即 便在美國也都只在部分專賣店販售,當然陳總經理憑著對威士忌的熱情說服 了 Michael 促成這次的合作,首度在除了美國以外的國家上市,讓台灣成為 全球及亞洲第一個出口國家,希望能夠讓台灣的消費者及媒體們感受美式經 典工藝威士忌風味。

Bonticou Crag Straight Single Malt Rye 裸麥威士忌
Bonticou Crag Straight Single Malt Rye 裸麥威士忌都是用 COPPERSEA 酒廠附近 Hudson Valley 農場種植的裸麥製成。 裸麥成熟後,直接送入廠裡進行發芽程序,發芽後烘烤至上色,再放入開放 式木桶搗碎進行發酵,與所有 COPPERSEA 的烈酒一樣,以直火加熱壺式蒸餾 器二次蒸餾,萃取它與眾不同的風味。

page2image39936544

史塔夫短評:喝酒不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