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格先決!三星Galaxy Note10+頂規12GB+512GB 未破4萬還算有誠意……

撰文:Ellis Huang  攝影:Ellis Huang+官方提供

先前特派員E才於紐約布魯克林區的巴克萊中心參加Galaxy Unpacked發表會,才隔沒幾天,場景便立馬跳轉回台灣(是的,本人已經快閃回台……),舉辦上市前的記者會,現場人山人海,可見Galaxy Note10系列的旗艦魅力。記者會於上市前公佈售價,Galaxy Note10+的256GB版本建議售價NT$36,900、512GB版本建議售價NT$39,900;Galaxy Note10建議售價則為NT$31,900。

Samsung Galaxy Note10 Series
▲圖片所示為Galaxy Note10+的星環藍跟星環白。
Samsung Galaxy Note10 Series
▲Galaxy Note10系列才剛在紐約舉辦過Unpacked,場景立馬跳轉回台灣記者會。

重量級人物站台

令人感動的是,針對此次發表會,三星電子大中華區總裁權桂賢先生還特地飛來站台,他認為:「面對5G浪潮,三星早已做足準備,將以雄厚的科技實力,持續推動AI、物聯網、雲端數據及運算技術進化,實現物聯世界願景。此外,也將透過多元服務和裝置的整合,讓消費者的生活更輕鬆,以『體驗革新』(Experience Innovation)啟發全新未來。」

Samsung Galaxy Note10 Series
▲三星電子大中華區總裁 權桂賢先生展示Galaxy Note10+旗艦手機。

關於Galaxy Note10系列正式在台上市一事,權桂賢進一步說明:「Galaxy Note系列是三星引以為傲且廣受全球消費者歡迎的機種,在台已銷售近300萬支。有此表現,要特別感謝所有合作夥伴的大力支持,期待持續攜手,讓三星Galaxy Note系列更上層樓!」

而台灣三星電子總經理李大成同時也表示:「三星相當重視台灣市場,歷代旗艦機上市時,都特別將台灣列為首發市場。此次,Galaxy Note10系列更推出符合消費者期望的處理器,皆為了讓台灣消費者在第一時間享受到最佳產品體驗。」嗯,由上述言論可見,三星電子十分看重(期待)台灣市場,後續就得看Noter或是消費者們是否買單了……

Samsung Galaxy Note10 Series
▲圖片由左至右依序為:台灣三星電子總經理 李大成、三星電子大中華區總裁 權桂賢、台灣三星電子行動與資訊事業部副總經理 陳啟蒙。

首次雙機種策略

在談論願景及未來發展後,則是進入Galaxy Note10系列的產品介紹階段(不要急,聽完後價格便呼之欲出了……),先前特派員E已經於紐約分享過這是Galaxy Note第一次推出雙機種,包括:Galaxy Note10及Galaxy Note10+,徹底向Galaxy S10的行銷策略靠攏。

Samsung Galaxy Note10 Series
▲Galaxy Note系列首次一口氣推出兩種尺寸大小。

當然,S Pen的進化與應用也不在話下,搭載6軸感應器,能夠進行遠端操控,讓你跟家人、好友們的團體照變得更加簡單、順暢,又或者是一個人的旅行時,想要跟後方美景同框也沒問題。

Samsung Galaxy Note10 Series
▲S Pen搭載6軸感應器。

多種版本供選擇

緊接著便是大夥最關心的價格問題,這部分由台灣三星電子行動與資訊事業部副總經理陳啟蒙先生揭示,Galaxy Note10的建議售價為NT$31,900、預計推出星環白和星環銀兩種色系。Galaxy Note10+則是提供12GB+256GB和12GB+512GB兩種版本選擇,其中,256GB的建議售價為NT$36,900,色系為推出星環藍、星環黑、星環白和星環銀等4種;512GB版本建議售價為NT$39,900、僅一款星環藍色系。

Samsung Galaxy Note10 Series
▲12GB+512GB頂規版本的價格未破4萬。
Samsung Galaxy Note10 Series
▲Galaxy Note10的建議售價為NT$31,900。

在定價策略與銷售期望方面,陳啟蒙認為:「以建議售價來看Galaxy Note10+確實是歷代最高,但若搭配上預購活動、開賣排隊禮等相關促銷資訊,整體上來說非常划算,同時,這回的舊換新活動不僅能夠回收手機,其他包括穿戴裝置及平板等產品,也皆在回收範圍,都能累積計算。至於銷售部分,根據先前Galaxy S10系列的銷售比例來看,Galaxy S10+的佔比為60%、Galaxy S10的佔比為30%、S10e則是10%,這顯示了大螢幕機種在台灣仍較受到消費者喜愛,此次預估Galaxy Note10+與Galaxy Note10的比例是70%:30%。」

Samsung Galaxy Note10 Series
▲預購禮價值總計NT$9,170。

另外,針對5G議題部分,陳啟蒙表示:「三星電子在5G部分已做好充足準備,也同步觀察其他國家5G開台的產品組合及策略,視5G開台時程,會再推出最適合市場需求的機種。此外,根據韓國5G開台經驗來看,並不會對LTE版本機種造成影響,畢竟開台到普及仍有一段時間差,三星將會參考各國升級方案,協助消費者能夠無痛升級5G。」

史塔夫短評:舊換新+預購禮……Noter們好像可以衝一波喔……

Ellis Huang

喜歡科技、熱愛品飲,持續擁抱著在理性與感性中找到平衡點的跨界人生!如欲合作請Mail至:ellishuang2011@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