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Model 3台灣售價正式公布 三種版本定價NT$155.99萬起

Tesla在2016年發表了Model 3之後,較為親民化的售價,讓電動車有機會變得更為普及,而這輛車也終於要進入台灣市場,Tesla Taiwan選在台南市美術館2館舉辦 「Model 3 亮相派對」,公佈台灣各車款價格與售後服務計畫,台灣的Model 3總共有三種版本,分別是Performance性能、Long Range長程四驅、Standard Range Plus標準升級版,預計最快年底交車。

性能版Performance搭配雙馬達全輪驅動系統,時速0~100公里加速僅需 3.4 秒,最高時速為261 公里,電池容量為75kWh,定價為NT$214.99萬起。

長程四驅版本Long Range則同樣是雙馬達全輪驅動系統,時速0~100公里加速僅需4.6 秒,電池容量為75kWh,續航里程可以達到560公里,是三種版本當中續航力最佳,定價為NT$186.99萬起。

而可能是最多人感興趣的標準升級版Standard Range Plus是後輪驅動版本,時速0~100公里加速僅需5.6秒,電池容量為60kWh,定價為NT$155.99萬起。

Tesla Model 3台灣售價

部分車色須加價

目前在Tesla網頁上已經可以看到Model 3的車型,實際進行購車操作時可以發現,目前總共有珍珠白、純黑、夜銀、深藍和亮紅五色可以選擇,其中只有珍珠白不需要加價,其他車色需要加價NT$28,100~75,000元不等,同時也標配19吋Aero Sport輪圈、12向電動可調式前後加熱座椅、車內網路串流音樂與多媒體功能、中控置物台具備置物空間、4個USB連接埠以及2個智慧型手機插座等,同時也已經標配Autopilot自動輔助駕駛功能,若是加價NT$191,000原則可升級全自動輔助駕駛,未來將可以升級全程自動輔助駛入和駛離高速公路匝道、以及車輛召喚將車輛開至停車場中任何地方等功能。

而在Model 3內裝除了傳統車輛標準配備的儀表版,當然就是Tesla的特色將許多繁雜的實體按鍵整合在15吋的中央觸控螢幕中,室內空調的溫度設定與風向調整也可透過觸控螢幕手指縮放移動操作,另外Tesla的軟體空中升級(OTA)功能,也可以讓Tesla定期新增或者增強既有的功能。

8月13日起Model 3北中南都可賞車 行動服務車將上路

而在售後服務方面,Tesla也表示將陸續在中南部設立服務中心,除了保養廠建設,車主如遇到突發緊急或特殊情況,也能利用遠端診斷系統了解客戶問題並快速解決,而在下半年也將引進和全球同步的智能售後服務:行動服務車(Mobile Service),將優先於南台灣正式上路,讓維修不再受到地點限制。

從8月13日起,除了原本的台北和台中體驗中心,Model 3也將首發於台南新光三越新天地本館展示,在台灣北、中、南都有提供展間可以欣賞Model 3。

史塔夫短評:人生第一部電動車可能就是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