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發表P30 Pro新色與首款5G SoC Kirin 990

華為在德國柏林的IFA 2019展中,發表P30 Pro墨玉藍、嫣紫色兩款新色,同時推出全球首款旗艦級5G Soc Kirin 990,預計在9/19於德國慕尼黑發表會,Mate30系列將會採用Kirin 990晶片。P30系列推出四個月多以來,全球銷量超過1650萬台,相比去年P20系列同期銷量增長53%,華為趁勝追擊推出兩款新色,預計在9/20上市,台灣上市計劃未定。

P30 Pro 墨玉藍、嫣紫色

P30 Pro的兩款新色,深邃的墨玉藍如同海水映射的神秘夜空,浪漫的嫣紫色彷彿夕陽下的夢幻沙灘。背面以獨特的亮面和霧面光啞分割表達,使對比更加強烈,凸顯每一面的特色。在一片玻璃上實現亮面霧面雙重質感,對玻璃背板的工藝處理難度極大,因為不同的工藝處理會讓玻璃厚度不一致。經過反覆試驗和測試,The New P30 Pro達到亮面與霧面的順滑過渡,將接近人體肌膚的細膩度賦予手機,達到最佳的握持效果,握感溫潤舒適。

原本強大的夜景模式中,加入全新人像超級夜景,對夜晚人物面部進行提亮和美顏,使臉頰更自然,輪廓更立體。同時,降低背景中光源的亮度,提升暗部細節表現,背景高光不過曝,最終得出自然、立體、精緻的人像超級夜景自拍照。全新升級的AI影片剪輯支援手動創作能力,在圖庫中選擇照片和影片,點擊創作影片,即可一鍵生成音樂短片。短片自動生成後,還可進一步自訂調整,切換你喜歡的音樂、濾鏡、效果、影片比例,甚至加入更多精彩片段。超級人像為人像攝影帶來專業的大光圈虛化效果,讓人像主角突出、背景自然虛化,展現出色的層次感、表現力和藝術美感。

全球首款5G SoC Kirin 990

Kirin 990 5G是華為推出的全球首款旗艦5G SoC,為業內最小的5G手機晶片方案,採用業界最先進的7nm + EUV工藝製程,首次將5G Modem集成到SoC晶片中,面積更小,功耗更低;率先支持NSA/SA雙架構和TDD/FDD全頻段,充分應對不同網路、不同組網方式下對手機晶片的硬體需求,是業界首個全網通5G SoC。基於Balong 5000卓越的5G聯接能力,麒麟990 5G在Sub-6GHz頻段下實現領先的2.3Gbps峰值下載速率,上行峰值速率達1.25Gbps,帶來業界最佳5G體驗。

Kirin 990 5G是首款採用達芬奇架構NPU的旗艦級SoC,創新設計NPU大核+NPU微核架構,NPU大核針對大算力場景實現卓越性能與能效,業界首發NPU微核賦能超低功耗應用,充分發揮全新NPU架構的智慧算力。CPU方面,Kirin 990採用2個大核+2個中核+4個小核的三檔能效架構,最高主頻可達2.86GHz。GPU搭載16核Mali-G76,全新系統級Smart Cache實現智能分流,有效節省頻寬,降低功耗。遊戲方面,Kirin 990 5G升級Kirin Gaming+ 2.0,達到硬體基礎與解決方案的高效協作。

拍照方面,Kirin 990 5G採用全新ISP 5.0,首次在手機晶片上達到BM3D(Block-Matching and 3D filtering)單眼相機級硬體降噪技術,暗光場景拍照更加明亮清晰;同時首次達到雙域影片降噪技術,影片雜訊處理更精準,影片拍攝無懼暗光場景。基於AI分割的即時影片後處理渲染技術,影片畫面逐幀調節色彩,讓手機短片呈現電影質感。

華為也在本次活動推出全新一代年度旗艦無線耳機:HUAWEI FreeBuds 3,其獨特的圓形外盒設計以及精巧的耳機機身,帶來更加舒適的無線耳機佩戴感和握持感,提供了黑白雙配色。首次搭載強大的華為自研麒麟A1晶片,帶來了穩定流暢的連接、出色的音質以及智慧降噪體驗,並成為全球首款開放式主動降噪的真無線耳機。

史塔夫短評:採用Kirin 990 5G SoC的Mat30系列發表倒數兩週!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