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Reno2 薄霧粉、深海夜光、海洋之心圖賞 與第一代比較規格

OPPO僅相隔四個月就將Reno系列更新到第二代,但Reno2的定位不在旗艦機,而是介於Reno標準版與10倍變焦版之間,輕旗艦的概念。Reno2延續今年眾品牌採用的48MP Sony IMX586主相機,將鏡頭提升為四顆,另外三個分別負責長焦、超廣角、黑白,算是補足了Reno標準版沒有長焦與超廣角的缺憾。然而Reno2又不像10倍變焦版有高倍變焦,最高僅支援5倍混合變焦與20倍數位變焦。在處理器的部份,Reno2雖未用上高通S855系列,然而S730G的效能其實已經接近去年的旗艦S845。尤其在中國僅開價2999人民幣,約合新台幣13200元,作為輕旗艦機還是很有競爭力。

以下是Reno2、Reno標準版、Reno 10倍變焦版的完整規格比較,最主要就是差在Reno2擁有四鏡頭。

近年來手機背蓋材質主流從金屬轉換為玻璃,但亮面玻璃容易留下指紋,OPPO從去年R17 Pro、今年Reno系列嘗試霧面玻璃,讓背面不容易留下指紋。在色彩的部份,OPPO嘗試過單⾊漸層、凝光漸層、再到Reno的霧光漸層,都帶給消費者不同的視覺體驗。Reno2採⽤用凝光點彩⼯藝,搭配縱向3D漸層色彩效果,打造了亮面的海洋之心(藍)與深海夜光(黑)兩款顏色,並保留了先前Reno就有的薄霧粉,可惜取消了霧海綠這款顏色。

▲ 深海夜光、海洋之心、薄霧粉三款顏色,分別預設為深藍、綠色、粉紅色的桌布。
▲ 無論哪一款顏色,正面幾乎都被螢幕佔滿,搭配黑色邊框,從正面無法判別顏色款式。
▲ 海洋之心(藍色)的Reno2,背面有縱向的3D立體反射曲線。
▲ 側旋升降結構的部份,將前鏡頭與前置LED燈都放在這裡,但背面的LED燈已經移往鏡頭右側。
▲ 海洋之心(藍)會反射不同的縱向光線,而深海夜光就比較接近黑色,黑色屬於相對低調的色系。
▲ 鏡頭隨著主流需求越做越多顆,但垂直鏡頭的Reno2算是排列上十分美觀的一款,不會給人突兀的視覺感受。
▲ 機身頂部,海洋之心(左)與深海夜光(右),海洋之心的中框是綠色的,這角度有點像之前的霧海綠。
▲ 機身底部,海洋之心(左)與深海夜光(右)。
▲ 機身左側,海洋之心(上)與深海夜光(下),音量鍵分別是綠色與黑色。
▲ 海洋之心(上)與深海夜光(下),在某些角度看幾來非常像,可以判斷的方式是,海洋之心背面比較容易反射。
▲ Reno2系列三款顏色當中,唯有薄霧粉是霧面質感,另外兩款都是亮面玻璃。

▲ 但因為背面是淺色系搭配,四鏡頭在視覺上會比較明顯,另外兩個顏色四鏡頭跟機身融為一體。
▲ 之前背面中軸線是顯示「Designed by OPPO」,Reno2改為「Designed for OPPO」。

▲ 從側面看薄霧粉,有點像是從紫色、粉紅色過渡到白色。
▲ Reno2薄霧粉的中框也是粉紅色
▲ Reno2側旋升降鏡頭,從背面看都是黑色,對於粉紅色來說就顯得有點不搭。

OPPO Reno2上海系列報導:
OPPO Reno2開箱與效能測試 延續全螢幕與側旋升降前鏡頭
OPPO在上海發表四鏡頭Reno2與無線降噪耳機Enco Q1
OPPO Reno2 薄霧粉、深海夜光、海洋之心圖賞 與第一代比較規格
OPPO Reno2四鏡頭與超級防手震 上海迪士尼實測

史塔夫短評:還是懷念Reno的霧海綠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