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拼萬元市場!realme 5、realme 5 Pro、realme XT 10月底上市

新興品牌realme今天(10/9)在台北舉辦「realme 5系列拍照會」,並預告realme 5、realme 5 Pro、realme XT三款手機,10月底前都會在台灣上市,價位預期落在萬元以內,相當有競爭力,符合realme品牌「敢越級」的宗旨。realme最近在中國與印度狂發新產品,已經在海外發表的realme X2,以及10/15將在北京發表的realme X2 Pro,這兩款台灣realme會爭取引進,補足realme目前台灣產品較少的情況。

realme 5、realme 5 Pro、realme XT這三款手機的共通特色,都是將四鏡頭放到萬元以下機種,其中realme 5 Pro主相機是48MP Sony IMX586、realme XT主相機是64MP Samsung GW1,皆為旗艦級的相機感光元件而受到矚目。這三款手機今天都沒有發表售價,預計10/22在台北舉辦大型發表會,才會公佈售價。目前可以確定的是:realme 5採用高通Snapdragon 665行動平台,台灣將推出3GB RAM/32GB容量以及4GB RAM/128GB容量版;realme 5 Pro採用高通Snapdragon 712行動平台,台灣只推出最高規的8GB RAM/128GB容量版。

▲ realme 5系列皆主打四鏡頭

realme原廠提供的realme 5與realme 5 Pro規格比較,realme 5的螢幕尺寸比較大,但解析度只有720P+,realme 5 Pro是1080P+,皆為水滴狀全螢幕。兩支都是四鏡頭,realme 5採用12MP主相機,而realme 5 Pro則是擁有旗艦級的48MP Sony IMX586,另外三個鏡頭組合完全相同,皆為8MP 119度超廣角+2MP人像景深+2MP微距。整體看起來雖然realme 5的規格弱了不少,但竟然搭載了5000mAh超大容量電池,加上螢幕解析度只有720P+,想必會有極佳的續航實力。

realme台灣市場商務長鍾湘偉今天在受訪時提到,以往realme手機與總部發佈的時間點落差較大,未來台灣將會拉近上市時間差,爭取最快的速度在台灣推出。台灣上半年推出了realme 3、reamle 3 Pro兩款手機,從六月上市三個多月以來,兩支的月單機市佔率大約都在1%左右,在10月底更高階的realme 5、realme 5 Pro、realme XT三款到位之後,力拼年底前進入台灣前十大品牌,目前台灣市場排名約落在12名。電信通路方面,realme 3系列只跟中華電信與遠傳電信合作,接下來的機種將與五大電信業者洽談,讓消費者在更多通路購得realme手機。

至於採用高通S730G行動平台的realme X2,以及10/15北京將發表採用高通S855 Plus行動平台的realme X2 Pro,這兩款都會極力爭取,但據了解realme X2在台灣上市機率不高。在5G市場方面,目前台灣尚未開標,realme希望在台灣5G開台第一波時,就推出5G手機。

realme手機有分為中國版與海外版兩種型號規劃,目前是採用海外版型號,還在跟總部確認,未來是否要跟中國版同型號,畢竟生活圈較為接近,例如realme 5 Pro就是中國版realme Q。未來在台灣推出的realme手機,將由低到高階分為數字、Pro、X明確的三大系列,X系列擁有最新的技術或零件,例如realme XT與X2採用64MP的Samsung GW1大尺寸感光元件。

▲realme台灣市場商務長鍾湘偉
▲ realme 5(左)、realme 5 Pro(右),螢幕分別是6.5吋與6.3吋,Pro反而螢幕比較小。
▲ realme 5電晶藍(左)、realme 5 Pro光鑽藍(右),背面都採用全新的3D幻彩鑽石切割紋理塑膠,雖然是塑膠但質感不錯,同樣搭載背面指紋辨識。
▲ realme 5的相機規格較低階,背面黃色光圈下方標示為F/1.8。
▲ realme 5 Pro光鑽藍(左)與realme 5 Pro光鑽紫(右),背面黃色光圈下方標示為48MP。
▲ realme 5(下)與realme 5 Pro(上),realme 5採用microUSB,不支援VOOC閃充,而realme 5 Pro採用USB Type-C並支援VOOC 3.0最高20W閃充。

realme 5 Pro詳細測試可參考:
CP值爆表!realme 5 Pro 最敢越級的四鏡頭萬元機實測

史塔夫短評:realme跟小米在萬元機種完全槓上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