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推薦-用AR把客廳變太空 Jigspace App

學童留在家中抗疫的日子,其實不一定對著書本或螢幕進行「視訊課程」才算學習,活用iPad iPhone,一樣可將之變成知識工具庫。就像一本百科全書的 AR AppJigSpace》,將平板沉悶的知識課題變成一個個有趣的 3D 影像,配合近年手機遊戲常見的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 AR),可將 3D 影像置入於現實場景之中,用戶可隨意縮放物件比例,按照指示互動、認識事物的原理;而附有 1,100 AR 物件存庫的《Jig Station》,則是讓用戶自製 AR 影像的入門級工具,成品更可匯出到《JigSpace與朋友分享。利用 iPhone iPad,也可好好的學習。 
  • 門鎖的內部是怎樣運作的?
  • 電池裡面的能量是怎樣形成的?
  • 從探索地殼之下,以至組裝曾到訪土星的卡西尼號(Cassini Saturn Probe),免費 App 不只會一一解答,還讓你逐一親自細看,按步驟將它們拆解,觀察內部構造。
《JigSpace》由來自澳洲墨爾本的團隊於 2017 年發表,至今已有超過 200 萬名用家使用。這個 iPhone 及 Pad 專用 App 內置數十款學習題目,主題涵蓋科學、機械、生活、天文及歷史等知識範疇。AR 讓物件的比例、角度隨你心意改變,沉浸式 3D 體驗令任何空間變成教室﹐寓教於樂!
進入 App 後即可見到 Jig Library。
Science :Inside the Eye             Space :Mars Base Camp
App 的用法非常簡單,4 歲以上的小朋友已可使用。只需選取有興趣的題目(必須連上網路),首先要為 3D 影像進行定位。App 會利用裝置的鏡頭,並指導你將畫面中央的十字指標,瞄準附近的水平空間。
Machines:How Does a Lock Work?
3D 影像就在眼前,用戶可以隨時將圖像放大、縮小或扭轉角度,改變比例和視點。畫面下方有文字提供更細緻的描述,讀完後可按左邊的箭頭繼續指令;畫面左邊的錄影按鈕,則可讓用家錄下眼前的 AR 影像,隨時與朋友分享有趣畫面 。
Featured 類別中的《New Horizons》帶領用戶走到太陽系邊緣,探訪美國太空總署的新視野號太空船,重溫它所經歷的發現宇宙之旅。太陽系就在你家客廳!
Science 類別中的《Inside Planet Earth》,讓你於任何地方即時變出一個地球,更展示地殼內部結構,視覺震撼之亦極具教育意義。
《Jig Space》
價格:免費
【利用《Jig Workshop 超過一千種AR 物件  隨心自製 3D 動畫】
《JigSpace》當中精彩又好玩的 AR 影像,你也可以創造出來!
由同一團隊開發的《Jig Workshop》,讓用家使用過千件預設的 AR 物件,製作心目中的立體場景,也可添加文字說明,更設有動態功能,按時間框架編排而變成一段動畫,然後經 iPhone、iPad 投放到任何場景當中!

同樣免費的《Jig Workshop》設有入門教學。
目錄內有多達 1,100 件物件可供用家置入自己的場景中。
App 的操作介面清晰,於 3D 空間內置入物件,即可隨意移動變形。完成後,用家可將自製的 jig 匯入至《JigSpace》App 隨時使用,亦可與朋友分享,表達創意成果。
《Jig Workshop》
價格:免費
史塔夫短評:給小朋友寓教於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