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推出5G折疊螢幕手機 Galaxy Z Flip 5G版搭載高通S865+

三星在2月發表首款輕巧型折疊螢幕手機Galaxy Z Flip,相隔將近半年之後,因應主要市場5G皆已開台,Galaxy Z Flip 5G版也換上支援5G的高通Snapdragon 865+行動平台,取代4G版的Snapdragon 855+,整體規格倒是沒什麼改變。Galaxy Z Flip 5G有灰色(Mystic Gray )與銅色(Mystic Bronze)兩款,有別於4G版的黑、紫、金三款顏色,而銅色預計也將是下半年旗艦機種Galaxy Note 20的重點色系。Galaxy Z Flip 5G預計8/7上市,台灣上市計劃未定。

Galaxy Z Flip自2020年2月問市以來,以革命性的型態深受消費者青睞。現在,Galaxy Z Flip 5G搭載一系列的升級功能,為消費者打造最佳的Galaxy Z Flip體驗。

  • 分割畫面模式(Flex mode)-運用Galaxy Z Flip的翻蓋式摺疊設計,讓使用者輕鬆一邊觀賞內容,一邊進行操控,享受客製化的使用體驗。當裝置處於摺疊立起狀態時,螢幕會自動分割成二個4吋的畫面,上半部螢幕可用於觀看內容,下半部則用於操控。
    • 以分割畫面模式享受YouTube-透過分割畫面模式,盡情觀賞您最喜愛的YouTube頻道,徹底解放雙手的自由。於上半部螢幕串流影音的同時,下半部還可用於搜尋其它影片、閱讀說明或發表評論。此外,您還能在Galaxy Z Flip 5G上,免費試用4個月的YouTube Premium,享受零干擾的觀賞體驗。
    • 借助分割畫面模式,升級為攝影大師-Galaxy Z Flip打破以往的拍攝模式,讓您輕鬆以更高或更低的角度,捕捉更寬廣的視野。在分割畫面模式下,只需輕觸二下螢幕,即可將預覽視窗任意切換至裝置的上半部或下半部螢幕,便於拍攝低角度的動作片,或是以鳥瞰視角拍攝令人垂涎的美食。
  • 多工視窗-開啟多重視窗工具列(Multi-Window Tray),即可拖放欲使用的應用程式,輕鬆以多重視窗(Multi-Active Window)執行多項任務。
    • 應用程式組(App Pair)-多重視窗工具列上的應用程式組功能,能透過流暢無比的操作,在同一時間開啟及使用二個應用程式,如此一來,當您準備與朋友分享照片時,便能同時開啟媒體瀏覽器與即時通訊應用程式同步操作。
    • 多重視窗工具列-現在,多重視窗工具列已與功能更強大的側螢幕面板(Edge Panel)相互整合,以方便使用更多的應用程式。

Galaxy Z Flip 5G 規格表
顯示螢幕 主螢幕 6.7吋 FHD+ Dynamic AMOLED (21.9:9) O極限摺疊螢幕

2636 x 1080、425ppi

*測量方式不考量圓角設計,將螢幕四邊延伸為一完整矩形後,測量其對角線長度所得之結果。受圓角及鏡頭孔影響,實際可瀏覽範圍較小
前置快捷視窗 1.1吋Super AMOLED 螢幕

300 x 112、303ppi

*測量方式不考量圓角設計,將螢幕四邊延伸為一完整矩形後,測量其對角線長度所得之結果。受圓角影響,實際可瀏覽範圍較小
尺寸&重量 摺疊時 73.6 x 87.4 x 17.4mm – 15.4mm
展開時 73.6 x 167.3 x 7.2mm – 6.9mm
*Galaxy Z Flip展開時的厚度,未計入主螢幕邊框
重量 183 g
相機 前置相機 10MP自拍相機: F2.4

Pixel size: 1.22μm

拍攝視野FOV: 80˚

後置

雙相機

12MP超廣角: F2.2

Pixel size: 1.12μm

拍攝視野FOV: 123˚

12MP廣角相機: Super Speed Dual Pixel AF, OIS, F1.8

Pixel size: 1.4μm

拍攝視野FOV: 78˚

後置廣角相機OIS (光學防手震)

最高8x數位變焦

HDR10+錄影

自動追焦

核心處理器 7奈米64-bit 八核心處理器

※3.09㎓ (最大時脈速度) + 2.40㎓ + 1.80㎓

記憶體 8GB RAM/內建記憶體256GB
*實際的可用容量,取決於預先安裝軟體所占用的空間
電池 3,300 mAh (典型值) 雙電池
*第三方實驗室條件下的典型數值。典型數值係在考量電池樣本容量誤差下,依據IEC 61960標準估算的平均值。額定(最低)容量為3200mAh,電池的實際使用時間,可能會因外在網路環境、使用模式與其他因素而有所不同。
充電 支援閃電快充與無線閃充

無線電力分享

*支援QC2.0和AFC有線充電。支援WPC無線充電。

**無線電力分享支援大部份的Qi認證裝置。剩餘電量至少應達30%,才能分享電力。充電速度與能效,會因裝置的不同而有所差異。可能不適用於特定配件、外殼或其他品牌裝置。若無法傳輸電力、或充電速度緩慢,請卸除各端裝置上的任何保護殼。視網路環境而定,可能會影響通話收訊或數據服務

作業系統 Android 10
網路 5G*: 5G Non-Standalone (NSA), 5G Standalone (SA), Sub6, Dynamic Spectrum Sharing (DSS)

LTE**: 改良式4X4 MIMO, 最高可達 6CA, LTE Cat.20

下載速度最高可達2.0Gbps/上載速度最高可達200Mbps

*需最佳5G連線,適用特定地區。供應性與相關詳情,請洽詢電信商。下載與串流速度,取決於內容供應商、伺服器連線與其它因素。

**實際速度視地區、電信商與用戶環境而異。

連結性 Wi-Fi 802.11 a/b/g/n/ac/ax (2.4/5GHz),VHT80 MU-MIMO,1024QAM

Bluetooth® v 5.0 (LE高達2Mbps), USB Type-C, NFC, 定位 (GPS, Galileo, Glonass, BeiDou)

*Galileo與BeiDou覆蓋範圍可能受限。BeiDou可能不適用某特定地區。
SIM 一張eSIM搭配一張Nano SIM
*SIM卡另售。可用性視地區與電信商而異。

*eSIM須搭配無線服務計劃,它能讓使用者啟動行動網路計劃,而不需使用nano SIM。eSIM可用性視軟體版本、地區和電信商而異。請洽詢電信商,以確認您的行動網路計劃是否支援eSIM。

支付 Samsung Pay

信用卡&簽帳金融卡: 支援MST或/及NFC、預付卡、全球匯款、交通、會員、禮卡、點數回饋

*適用特定地區。功能的可用性,視地區與服務供應商而異。
感應器

史塔夫短評:銅色好美,希望價格不要再突破天際😑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