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奈米製程 聯發科技推出最新5G晶片天璣700

聯發科技發表全新的5G智慧手機晶片—天璣700(Dimensdity 700),採用7奈米製程,為大眾市場帶來先進的5G功能和體驗。天璣700的加入豐富了聯發科技5G晶片的產品陣容,隨著5G通訊的起飛,聯發科技天璣系列提供全面覆蓋旗艦、高階、中階和大眾市場的多樣選擇 。

天璣700採用八核心CPU架構,包括兩顆大核Arm Cortex-A76,主頻高達2.2GHz。天璣700支援先進的5G技術,包括5G雙載波聚合(2CC 5G-CA)和5G雙卡雙待(DSDS),以及更高速且清晰的5G VoNR(Voice over new radio )語音服務。

天璣700主要功能和規格包括:

  • 5G UltraSave 省電技術:用先進的節能技術降低5G通信功耗,從而提升終端設備的電池續航。包括智慧檢測網路環境、OTA內容識別、BWP動態頻寬調控和C-DRX節能管理等,這些技術可以智慧管理終端設備的5G連接,節能省電,為終端帶來更長效的5G續航力。
  • 支援90Hz螢幕刷新率:支援高品質解析度FHD+顯示和高螢幕刷新率,減少動畫、頁面滾動、遊戲畫面的拖影和卡頓。
  • 最高支援6400萬像素攝影鏡頭和夜拍增強功能:支援4800萬像素或6400萬像素的主攝影鏡頭感測器,具備AI景深、AI著色和AI美顏功能。整合的硬體級影像加速器可達到多幀降噪,即使在夜間,用戶也可以拍攝出低噪點的高品質照片。
  • 相容多種語音助理:支持亞馬遜、百度、Google、騰訊、阿里巴巴等全球多種語音助理,終端廠商可以靈活配置。

史塔夫短評:發哥最近氣勢正旺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