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me watch S Pro 旗艦級智慧手錶初步試用 支援AOD可隨時顯示、續航最長14天

realme除了手機之外,也努力打造成為年輕人的科技潮牌。去年牛刀小試推出realme watch與realme Band兩款平價穿戴裝置後,四月份推出首款旗艦級的智慧運動手錶realme watch S Pro。有別於realme watch的方形螢幕,realme watch S Pro改為圓形螢幕,錶殼更是不鏽鋼材質,質感提升不少。螢幕是1.39吋450×450 AMOLED觸控螢幕、最高亮度450nit,還將手機螢幕上常見的AOD(Always On Didplay)搬到手錶上,不用喚醒螢幕也能顯示時間。

realme watch S Pro內建15種運動模式和5ATM防水保護,最深可達水下50公尺,支援GPS、Glonass雙衛星定位,即使手機不在身上也能獨立使用。在健康方面,支援24小時心率偵測、睡眠偵測、血氧偵測,還有喝水提醒、睡眠監測、冥想模式和久坐提醒。realme watch S Pro內建420mAh電量,號稱開啟24小時心率監測下續航依然可達14天。realme watch S Pro只有黑色錶面與黑色錶帶,建議售價新台幣3,999元,4月15日首賣日現折500元,只要新台幣3,499元就能購入。對比安卓手機品牌中,三星的Galaxy Watch或是華為的Watch GT系列,realme watch S Pro開價相當便宜。

機型名 realme watch S Pro
顏色 黑色
螢幕 1.39吋全觸控式螢幕
錶帶 可拆卸式錶帶,適用22mm通用錶帶
電池容量 420mAh
續航 開啟24小時心率監測續航可達14天

實際續航時間視用戶使用習慣為準

防水等級 5ATM防水保護
感測器 六軸加速感測器、地磁感應器、陀螺儀、心率監測器
血氧濃度偵測感測器、佩戴監控感測器
GPS&Glonass
連接 藍牙5.0
realme Link APP
Android 6.0+
iOS 10.0+
健康監測 24小時自動心率監測/安靜心率/運動心率/心率警示/血氧濃度偵測/睡眠監測/步數統計/卡路里/步行距離/喝水提醒/久坐提醒/運動紀錄
其他功能 音樂控制/相機控制/尋找手機/冥想模式/12/24小時顯示切换/計時/天氣預報/日期顯示/錶盤更换/雲端錶盤更换(OTA)/自定義錶

盤/OTA升級/多國語言使用者介面/多國語言字型(OTA)/資料儲存/全天候資料/自動動態辨識(跑步/步行)/来電通知/訊息

提醒/鬧鐘提醒/目標完成提醒/低電量提醒/亮度調整/佩戴感應/抬腕顯示/省電模式/勿擾模式/快速設定

realme watch S Pro外型偏陽剛路線,錶殼與錶帶都是黑色,錶帶可以取下,上市初期應該沒有官方的錶帶替換,但可以使用22mm的通用錶帶,也是一個解決方法。realme watch S Pro可以搭配Android或是iOS系統使用,將手錶上的運動或健康資料同步到手機上。

realme watch S Pro充電採用磁吸式設計,充電底座接到USB充電器上即可充電,外出時也能接上行動電源充電,但前提是要記得攜帶充電底座。

realme watch S Pro錶帶上也寫上realme的標語Dare to leap,也就是敢越級。因為是黑底淺白色的字,日常使用沒有這麼明顯。官方附贈的錶帶舒適親膚,沒有過敏的反應。

realme watch S Pro錶面底部有感應器,可以偵測心跳與血氧。

以Android手機為例,使用時要先下載「realme link」這款App,realme的耳機與穿戴配件都是用其來配對。

realme watch S Pro在與手機配對後,進入設定的「錶盤市場」,內建100多種錶面提供更換,比去年的realme watch多很多。

實際測試各款錶面,下載完後自動同步到realme watch S Pro,甚至還內建realme的潮玩大使卡通人物-real喵,實在是太可愛了!螢幕亮度只能在realme watch S Pro上設定(錶面往右滑),在App無法中操作,有五級亮度或是自動調整。實測在大太陽下也能看得清楚,是一款非常適合戶外活動的智慧手錶。

realme watch S Pro使用12宮格操作介面,圖示是圓形,由於螢幕是圓形設計,左上、左下、右上、右下的功能都會被隱藏一部份,還是要滑到中間比較方便操作。

realme watch S Pro往右滑進入快捷設定,包括:省電模式、手電筒、螢幕亮度、勿擾模式等。

realme watch S Pro僅限手錶上設定的功能很多,像是螢幕休眠時鐘(就是AOD)、亮螢幕時間、抬腕喚醒、震動強度等。

realme watch S Pro往左滑可以看到活動紀錄、天氣、睡眠紀錄、心跳紀錄、音樂控制等功能。觸控靈敏度不錯,即使有些功能只能在手錶上操作,也不至於感到不方便。

realme watch S Pro的螢幕休眠時鐘,就是在手機上慣稱的AOD功能,利用AMOLED在黑底不發光的特性,讓螢幕隨時亮著也不會耗電。realme watch S Pro有指針與數位時鐘兩款AOD顯示模式,其中指針看起來超像一般的手錶,搭配錶框上有數字顯示相當好用。

realme watch S Pro內建跑步、跑步機、健走、走路、戶外單車、室內飛輪、健行、泳池游泳、籃球、瑜珈、划船機、滑步機、板球、重量訓練、自由訓練等常見訓練模式,對於一般大眾十分夠用了。

realme watch S Pro內建GPS、Glonass衛星定位功能,有時候只在家裡附近運動,不想帶手機出門時,realme watch S Pro也可以獨立運作。

realme watch S Pro內建心率偵測與血氧功能,心跳功能可以24小時偵測並紀錄,而血氧只有手動測量才會偵測。

在realme link的App裡面,可以看到睡眠、心率、運動紀錄、計步器各個紀錄,操作介面簡單又漂亮。

實際測試使用約五天以來,將電量充滿後目前剩下32%,期間有開啟24小時心率偵測,但螢幕亮度有時候開5、有時候開1(看電影時),如果要達到官方宣稱的14天續航,應該是螢幕亮度要開低一點比較有機會。realme watch S Pro仍持續使用中,未來如果有相關使用心得會再補上。

史塔夫短評:有AOD隨時顯示時間很方便啊

延伸閱讀:
1300元有找 realme Watch 平價運動智慧錶開箱
500元有找 USB直接充電 CP值超高realme手環開箱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