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手機龍頭夏普結盟徠卡 推出1吋大感光元件AQUOS R6

在日本連續十幾季拿下Android手機品牌第一、總銷量第二的SHARP,今天(5/17)在日本發表新一代手機AQUOS R6,是該公司首款使用高通Snapdragon 888的旗艦手機外,也首度與徠卡合作,推出目前市場最大的1/1吋相機,在此之前最大為小米11 Ultra(Samsung GN2=1/1.12吋)。徠卡從2020年3月就開始與SHARP深入合作,包括感光元件、鏡頭、畫質調校等相機技術開發,AQUOS R6是第一款合作的產品,打破了徠卡與華為獨家合作的局面。

AQUOS R6使用了一顆2020萬畫素(1吋)的感光元件,搭配Summicron 7枚鏡片光學鏡頭,光圈是F/1.9、35mm等效焦距約19mm,預計將有非常強的進光量,對於夜拍有極大的幫助。但除了這個1吋的相機外,只有搭配一個ToF鏡頭作為對焦使用,沒有時下流行的雙鏡頭或三鏡頭配置,因此沒有長焦與超廣角,但19mm已經逼近超廣角的焦段。雖然沒有長焦鏡頭,但號稱擁有更好的數位圖像處理技術,在數位變焦時可以讓細節輪廓更好,夜景也有更好的動態範圍,並抑制雜訊。

AQUOS R6使用的1吋感光元件,比起前一代AQUOS R5G只有1/2.55吋,幾乎是五倍以上的驚人尺寸。

AQUOS R6在相機系統上,只有2020萬畫素+ToF鏡頭+閃光燈而已。

正面的設計上,有別於以往經常使用水滴鏡頭+山羊鬍Home鍵,AQUOS R6改為比較大眾化的挖孔前鏡頭,12MP前鏡頭在上方置中。AQUOS R6使用6.6吋2730 x 1260的Pro IGZO OLED雙曲面螢幕,擁有史上最高的2,000nit亮度、對比20,000,000:1、10億顯色、最高240Hz刷新率,螢幕規格再度回到主流市場。

AQUOS R6除了採用2021年高通旗艦Snapdragon 888行動平台外,也提供12GB RAM/128GB容量、支援記憶卡擴充、IP68防塵防水、5,000mAh超大電池容量、超聲波指紋辨識等功能。

AQUOS R6的docomo版本為AQUOS R6 SH-51B,有黑色與白色兩款,預計6月中下旬上市。

AQUOS R6的SoftBank版本同樣有黑色與白色,但背面沒有印上SoftBank。

史塔夫短評:夏普終於端出世界級的規格!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