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下週四發表兩款新手機:AQUOS zero6最輕薄安卓手機、AQUOS wish最環保的手機

久未推出新手機的夏普,即將於下週四(12/16)於台北發表兩款新手機,分別是只有146g的AQUOS zero6、採用環保材質的AQUOS wish。這兩款手機分別代表中階與入門5G手機,採用高通Snapdragon 750G與Snapdragon 480,預估售價都不會太高。

AQUOS zero6只有146g的大螢幕5G手機

AQUOS zero6只有146g、厚度7.9mm,發表時號稱為世界最輕的5G智慧型手機,但iPhone 13 mini更輕只有140g,看了夏普日本官網備註才發現,是指6吋螢幕以上、4,000mAh以上電量、IPX5以上防水、IP6X以上防塵,這四個條件下的「世界最輕5G智慧型手機」,如果要宏觀來看只能算是世界最輕Android 5G手機。

AQUOS zero6採用6.4吋2,340 x 1,080 OLED螢幕,搭配珍珠前鏡頭方案,上下邊框顯得略粗。主要規格方面,採用高通Snapdragon 750G行動平台、 8GB LPDDR4X RAM、128GB UFS 2.2、記憶卡擴充最大1TB、48MP+8MP超廣角+8MP兩倍光學變焦三鏡頭、12.6MP前鏡頭、IP68防水、4,010mAh電量與螢幕指紋辨識。日本市場有黑、白、紫色三款,台灣可能只推出黑色。

AQUOS wish 簡約設計環保手機

AQUOS wish是一款外型簡約的輕量5G手機,重量為162g,有木炭黑、橄欖綠、象牙色三款顏色,台灣可能只引進黑色與綠色。全機約有35%使用環保材質製成,背蓋是圓弧狀、中框是直角設計,指紋辨識與各個按鍵都在右側。外觀雖然簡約,但正面螢幕設計顯得過時,採用珍珠前鏡頭以及偏粗的下邊框。

主要規格方面,AQUOS wish採用5.7吋1,520 x 720 LCD螢幕、高通Snapdragon 480、4GB LPDDR4X RAM、64GB UFS 2.1、記憶卡擴充最大1TB、13MP單鏡頭、8MP前鏡頭、3,730mAh電量、IP67防塵防水,整體來說比較低階。

史塔夫短評:規格一般 重量都很輕的5G手機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