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AR威士忌微醺之旅》新書發表 開啟微醺之旅

由臺灣菸酒公司出版的臺灣本土品牌威士忌第一本品鑑攻略書《琥珀裡的風土:南投酒廠OMAR威士忌微醺之旅》於3日在金石堂書店舉辦新書成果發表會,不僅有許多長官親自出席,不少愛好威士忌的老饕也慕名而來,搶先品酩體驗OMAR威士忌的萬般精彩。

台酒酒事業部副理王正利(照片提供:台灣菸酒公司)

事實上,臺灣菸酒公司從日本時期的專賣制度開始,百年以來始終提供國人最為優質的佳釀,讓台酒成為國人品酩的優質首選。而南投酒廠並自2008年開始投入威士忌的生產,「OMAR」儼然成為台酒問鼎全球烈酒銷售市場龍頭的新品牌,多次在國際烈酒賽事上大放異彩,像是在今(2021)年,世界威士忌大賽(World Whisky Awards)共榮獲3金、1銀、1銅的佳績,以卓越的品質,讓世界看見台灣。

這次《琥珀裡的風土:南投酒廠OMAR威士忌微醺之旅》將帶領國人,深度了解「OMAR威士忌」成功的秘密,本書共分為「在地風土優勢」、「專業釀酒團隊」、「精製釀造技術」、「時間淬煉堆疊」、「飲迷必喝佳釀」等五大章節,要帶領所有愛好品酩的人從地理、人文、歷史角度、博大精深的蒸餾藝術與18款OMAR威士忌的特色酒飲等面向,進行深入剖析與了解佳釀的特性。

琥珀裡的風土新書上市(照片提供:台灣菸酒公司)

臺灣菸酒股份有限公司台酒酒事業部王正利副理指出,南投氣候溫暖,又擁有中央山脈純淨無污染的水源,也因此在釀酒的過程,堅持以非冷凝過濾的工法與不添加焦糖,秉持著「琥珀心,台灣情」,傳達原有的風土香氣及琥珀略帶金黃的色澤,這次《琥珀裡的風土:南投酒廠OMAR威士忌微醺之旅》即是期盼用此書,讓更多國人品酩者,了解台灣威士忌的魅力。

《琥珀裡的風土:南投酒廠OMAR威士忌微醺之旅》獲得第15屆台灣金印獎,對這本書來說,是一個非常榮耀與肯定的獎項。發表會現場包括威士忌達人鄢繼強、陳陽光、Serena等人皆到場參加,推薦本書給更多希望了解本土威士忌的品酩者。

 

威士忌達人鄢繼強(照片提供:台灣菸酒公司)

史塔夫短評:讓更多人了解OMAR威士忌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