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整合Android手機與連網裝置 一鍵即可配對裝置

手機是數位生活的核心,當選購手機時,購買的不只是手機,還有手機背後 生態系統與不同裝置的整合性,例如電視、筆記型電腦、汽車和穿戴式裝置(像是智慧手錶或健身手環)。在北美地區,每一個人平均就擁有約8種互相連結的裝置。預估此數量也將於2022年提升至13種。在Google I/O 2021中與大家分享,Google是如何整合Android手機以及所有連結至Android手機,讓工作更流暢順利。

一指輕按即可配對裝置

「快速配對」功能讓使用者更方便又快速地與周圍的藍牙裝置配對,目前使用者利用快速配對功能將自己的Android手機與藍牙裝置(包括 Sony、Microsoft、JBL、Philips、Google Pixel和其他熱門品牌)配對次數高達3,600萬次。未來幾個月,Google會讓「快速配對」支援更多不同裝置,例如Beats耳機以及BMW、 Ford等與Android Auto相容的汽車,無論是耳塞式耳機、喇叭、穿戴式裝置或汽車,只要一指輕觸即可將Android手機與最愛的配件進行配對。

更快打開電視欣賞娛樂內容

電視遙控器總是很神奇地搞失蹤,無論是藏匿在沙發底下、檯燈後面或冰箱裏面,當好不容易找到遙控器後,還要辛苦用遙控器輸入螢幕中的密碼,整個過程可說是非常消耗心力。透過Android手機內建的遙控器功能,讓使用者更輕鬆地打開電視,即使找不到遙控器也可以即時欣賞最愛的節目,當需要搜尋複雜的電影名稱或輸入密碼時,手機的鍵盤也能輕鬆地輸入文字。

Android 手機內建遙控器的功能即將於今年下半年推出,超過8千萬台以上的 Android TV作業系統裝置,包含Google TV的使用者將可以開始使用。

在手機和 Chromebook 之間輕鬆轉移

Wi-Fi同步和Smart Lock等功能,已經讓Android手機和Chromebook能順利互相同步、協作。近期 Chromebook 推出的Phone Hub 功能,讓使用者擁有內建控制中心,可以透過Chromebook輕鬆管理自己的Android手機,即使手機在另一個房間裡,也能夠透過Chromebook收發簡訊息、檢查手機電量、收訊強度、開啟無線基地台功能,或是找到手機等。Phone Hub也能顯示Android手機上Chrome瀏覽器最近開啟的分頁,幫助使用者隨時銜接進度。

此外,Phone Hub即將推出一項新功能,讓使用者可以更輕鬆存取手機剛拍攝的相片, 當使用者想要編輯某一張照片並分享至社群媒體時,可以透過Chromebook隨時存取照片,不需要大費周章的將相片透過電子郵件傳送給自己。

用手機解鎖汽車

Android Auto讓使用者在車輛行駛間也能安全地操作手機應用程式,目前Android Auto 已支援超過一億台汽車,其中人氣最高的新車款包括 General Motors、Ford和Honda, 未來也將有更多車款支援Android Auto功能,進入真正的「無線」時代。為了讓手機提供更多實用功能,Google與汽車製造商合作開發Android 12全新數位車鑰 匙,透過此項新功能,使用者能夠透過手機輕鬆解鎖、上鎖甚至啟動引擎。

透過超寬頻(UWB)技術,使用者不需要將手機從口袋裡拿出來,就能讓手機發揮車鑰匙的功能,對於支援NFC的車款,還能用手機輕觸車門輕鬆解鎖。若是你的家人或朋友需要跟你借車,也能透過數位化的車鑰匙功能,安全從遠端與家人或朋友分享車鑰匙。

今年下半年,數位車鑰匙將於特定的Pixel以及Samsung Galaxy手機上推出,Google正在與BMW和其他製造商合作,讓此功能支援未來更多車款。 這些只是一小部分,Google仍致力於更流暢的整合Android手機與各種裝置,為使用者的生活提供更實用的幫助。

史塔夫短評:距離無鑰匙時代又更近了呢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