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鰻魚粽」在家防疫 電商搶攻端午檔期

新冠肺炎疫情再度升溫,勤洗手、勤消毒、少出門、戴口罩,成了最佳的防疫利器,但是,傳統「三節之一」的端午節佳節,也即將到來,今年受到疫情影響,許多民眾自主在家防疫,無法上街選購粽子,也讓許多實體店家轉守為攻,積極搶購線上、線下的訂單,就連電商平台也推出有別於傳統的節慶粽子禮盒,來大搶商機,就是希望防疫的日子能夠讓民眾,送禮自用包「鰻」意。

每到端午節,總會出現一波大戰「南、北粽」的戲碼,但隨著現代人的飲食習慣改變,而且選擇性多元,無論是香氣四溢、遵循古法的傳統南、北粽,又或將海、陸珍味都包進去的豪華粽,還有創意十足的「甜粽」,現在就連人人喜愛的「鰻魚」都能入粽,在防疫期間,宅家安心買,補貨免出門,送禮自用兩相宜,深受消費者的喜愛。

鰻魚粽營養豐富,搶攻端節市場

專做本土養殖鰻魚的業者鰻天下指出,鰻魚是夏季的食補聖品,原因在於鰻魚含有DHA、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E及鈣質等,對於女性來說,營養價值極高、充滿膠原蛋白的鰻魚是最好的美容聖品,過往提到鰻魚,大家最先想到的是「鰻魚」飯,事實上,「鰻魚」能夠做的料理相當的多元,例如:現烤的鰻魚單吃,又或者變身成「鰻油」當作拌飯、拌麵等最佳的下飯利器。

現在,「鰻魚」又變身成粽子內的食材,業者推出「太極鰻粽」系列,標榜將台灣養殖、足以外銷至日本等級的高級鰻,變身成粽子的材料之一,將鰻魚加入香菇、老薑末、豬肉、鹹蛋黃、白燒鰻、蒲燒鰻、黑麻油、枸杞等頂級食材全都入粽。其中老薑末原本就是中醫理論中藥食同源的重要食材,也適合在夏天食用。

鰻魚粽禮盒網路熱賣

業者提到,會想將鰻魚入粽,除了因為鰻魚具有極高的營養價值之外,現代人越來越重視健康與養生,然而,市面上流通的鰻魚大多是機器化加工的蒲燒,他們標榜堅持手工現做、現烤,讓每位客人品嘗即鮮美味的鰻魚,也希望讓消費者,面對疫情,吃得安心又健康。

(照片提供:鰻天下)

史塔夫短評:太好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