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車噶瑪蘭舊金山世界烈酒競賽 Oloroso 雪莉桶威士忌獲頒「其他產區最佳單一麥芽」

2021年SFWSC舊金山世界烈酒競賽 (San Francisco World Spirits Competition) 於美國時間5月5日公布得獎名單,金車噶瑪蘭一舉拿下11面雙金牌 (Double Gold) 與6面金牌 (Gold),再創奪金紀錄,成為全球獲頒最多雙金牌的威士忌酒廠,其中「噶瑪蘭經典獨奏Oloroso雪莉桶威士忌原酒」更同時獲得「其他產區最佳單一麥芽威士忌 (Best Other Single Malt Whisky)」殊榮。金車噶瑪蘭秉持品質第一與不斷突破創新的信念,自2010年起年年獲得世界各大專業競賽肯定,至今已累計榮獲超過500面金牌,不斷於世界舞台寫下臺灣威士忌的歷史。

▲「噶瑪蘭經典獨奏Oloroso雪莉桶威士忌原酒」於今年SFWSC舊金山世界烈酒競賽大放異彩,不僅獲得雙金牌,也獲頒「其他產區最佳單一麥芽威士忌」殊榮。

SFWSC舊金山世界烈酒競賽 (San Francisco World Spirits Competition) 創立於2000年,為美國第一個國際性綜合烈酒評比大賽,極具代表性,也是全球威士忌產業之年度盛事。今年有超過3500支酒款參賽,比賽由美國知名的威士忌權威及專家們,以公平公正之盲飲方式進行評比,依照分數分別授予金牌、銀牌、銅牌,其中得到評審小組所有成員認可的金牌酒款,方能升等獲頒「雙金牌」,此次金車噶瑪蘭深受評審青睞,抱回11面雙金牌與6面金牌,成為最大贏家!其中「噶瑪蘭經典獨奏Oloroso雪莉桶威士忌原酒」帶有杏仁、乾果、堅果香氣,熱情的多層次風味,受到評審讚揚,不僅獲得評審一致肯定升等獲頒雙金牌,也同時拿下「其他產區最佳單一麥芽威士忌」肯定。金車噶瑪蘭堅守品質第一,用心將臺灣的純淨水源與特有風情陳釀進每一滴酒液之中,讓世界看見臺灣堅強的釀酒實力。

金車噶瑪蘭自2005年建廠,開創臺灣威士忌產業,2008年第一支屬於臺灣的威士忌問世;歷經2016年擴廠,入列成為世界前十大蒸餾酒廠之一;2017年以最年輕酒廠之姿,勇奪IWSC全球唯一的「年度蒸餾酒廠冠軍獎盃 The Distiller of The Year」;2018年金車集團董事長李添財、總經理李玉鼎對威士忌產業的貢獻深受肯定,雙雙入選WWA世界威士忌競賽之「威士忌名人堂 Hall of Fame」,成為華人首獲此殊榮之父子檔。未來,金車噶瑪蘭會持續為推出創新卓越的威士忌酒款而努力,在世界舞台上續寫佳績。

▲除帶回「其他產區最佳單一麥芽威士忌」與11面雙金牌殊榮外,金車噶瑪蘭也帶回6面金牌,再次寫下奪金紀錄。

2021年SFWSC舊金山世界烈酒競賽獲獎酒款

其他產區最佳單一麥芽威士忌

噶瑪蘭經典獨奏Oloroso雪莉桶威士忌原酒

● 雙金牌

噶瑪蘭山川首席單一麥芽威士忌-波特風味桶

噶瑪蘭山川首席單一麥芽威士忌-雪莉風味桶

噶瑪蘭珍選No.1單一麥芽威士忌

噶瑪蘭波本桶單一麥芽威士忌

金車頂極指揮單一麥芽威士忌

噶瑪蘭經典獨奏Oloroso雪莉桶威士忌原酒

噶瑪蘭經典獨奏Fino雪莉桶威士忌原酒

噶瑪蘭經典獨奏馬德拉桶威士忌原酒

噶瑪蘭經典獨奏Manzanilla雪莉桶威士忌原酒

噶瑪蘭經典獨奏PX雪莉桶威士忌原酒

噶瑪蘭經典獨奏Moscatel雪莉桶威士忌原酒

金牌

噶瑪蘭經典獨奏波本桶威士忌原酒

噶瑪蘭經典獨奏白蘭地桶威士忌原酒

噶瑪蘭經典獨奏波特桶威士忌原酒

噶瑪蘭經典獨奏Amontillado雪莉桶威士忌原酒

噶瑪蘭十周年紀念Earth Silver葡萄酒桶單一麥芽威士忌

噶瑪蘭藝術大師系列:江賢二 大地-噶瑪蘭煙燻泥煤單一麥芽威士忌原酒

史塔夫短評:寫下臺灣威士忌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