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白天到黑夜,Apple Music WFH 聽覺特選:感受聲音美好力量

隨著居家辦公時間剛滿一個月,從最初在家工作的新鮮體驗、慢慢變成公私生活難以分界的煩躁憂心,到現在有如籠中鳥的憂鬱無奈,想利用空間轉換情緒的方式又不容易達成,逐日反覆讓身心靈比先前在外奔波時更為疲憊不堪。
不用複雜儀式感,一鍵播放 心境瞬間轉換
比起繁複手工的早餐擺盤準備、香氛氣味點綴,其實只要一鍵打開 Apple Music 按下播放,藉由音樂帶動情緒的力量,就能輕鬆幫助你進入每個時分與情境該有的心境狀態。
從白天到黑夜,配合日昇日落的情緒起伏,讓 WFH 絲毫不暴走難耐,反倒成為日後回憶的生活小確幸。
別忘了善用小幫手讓一整天更美好
要聽什麼歌,不用動手,只要說聲 嘿 Siri,HomePod mini 就能幫你播。
搭配小巧可愛的 Homepod mini ,讓整個房間彌漫豐富飽滿的 360 度音感,從各個角度都能感受自己最愛的音樂; 若有兩顆 HomePod mini 在同一個空間,還能配對成立體聲喇叭組,創造出左右聲道,打造身歷其境的音場體驗。當然,面對共居的生活模式,生活和工作習慣不同、不想吵到室友(又或者是室友太吵?),戴上 AirPods Max,最佳的隔音封閉效果加上業界頂尖的「主動式降噪」,全然沉浸在專屬自己的美好音樂世界一點都不難。
歌單推薦:
從白天到黑夜:情緒得以安穩釋放
清新早晨:又要開始忙碌的一天?快拋下這個「又」字給的無力感,少了梳妝打扮的晨醒步驟,那就用輕鬆動感的節奏,喚醒昏沈的腦袋與身體吧!讓音樂的流動,活絡你的血液溫暖身軀,精神也會跟著為之振奮。
  • 喚醒我吧!:輕快極具律動感的旋律,彷彿拉開窗簾接受陽光洗禮的剎那,從起身刷牙就開始播放,讓你驚覺麥克風原來已經握在手中,雙腳不自覺開始舞動。
  • 搖滾啟動:不想正向面對看似無盡的WFH也沒關係,來場叛逆搖滾,宣洩你的煩躁情緒再開工! 橫跨大西洋兩岸、跨足40年音樂歷史的選歌,骨子裡的反叛意識,冷眼笑看事物更迭從未改變,這也是開始一天的方法。
午間時光:掃除用餐過後的瞌睡蟲,有些慵懶也有些雀躍,面對幾小時過後就能下班的興奮,這些輕盈明亮的聲音,會給你一段彷彿假日班舒適的時光。
  • 輕柔時光:集結流行、獨立、搖滾和R&B等多種音樂風格,專注和放鬆兼具的輕柔旋律,柔美中帶有堅毅,這些平凡譜出日常的小品,惹人喜愛卻一點也不失個性。
  • 愉快好心情:歌單正如其名,所有精選歌曲都具有帶來好心情的能量,簡潔、歡樂的歌詞和音符,讓你意識到原來開心這麼容易!迎接清爽放克,帶來的快樂程度剛剛好。
晚間必備:「Off Work!」終於能闔上筆電、高呼下班了,開罐啤酒搭配晚餐,放鬆癱在沙發上,慶祝自己再度完成了一天的努力吧。
  • 今日弛放:跟著輕電音所營造的迷幻氛圍放鬆神經,你的居家小酒館馬上開張。
  • 純粹靜心:面對少了社交生活、被迫與家人分離的無助和憂鬱,讓這份毫無雜訊的歌單,吸收你的焦慮,舒緩緊繃神經,給自己一段無需思考的時光沈浸其中。
睡前助眠:睡眠是最好的復健和補品,讓音樂的強大魔力,協助這項重要的修復療程品質更上層樓。
  • 助眠精選歌單:噓,從此刻起別再交談,沈澱自我,讓思緒輕盈,給大腦和身體一段靜心洗禮,準備進行睡眠修復。
  • Jazz…ZzZz爵士曲調的魔法絕不僅限於典雅晚餐和酒吧小酌,悠悠平緩的曲風,你將臣服於它帶你進入美夢的神奇魅力。
發呆時,就讓思緒漫遊:
不能出國,聽聽你嚮往的城市,現在都在聽什麼歌?
一整天下來的長時間工作,也別忘了給自己一點發呆片刻讓想像力奔馳。因為疫情而無法出國也沒關係,於先前推出「城市排行榜」歌單的 Apple Music,結合當地流行指數選入超過 100 個城市的前 25 首熱門歌曲,當地獨有的音樂風格和文化場景,將你包圍其中,彷彿置身異國街頭。

史塔夫短評:釋放壓抑的情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