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eer Ally+ 美型降噪耳機 單次最長10小時續航

Cleer是來自美國聖地牙哥的新興品牌,成立於2012年,已推出多款耳機與喇叭產品,台灣代理商陸續引進GOAL、Ally、Ally+等耳機。其中Ally+是定位最高階的一款,支援主動式降噪、cVc 8.0通話降噪、環境音聆聽、高通藍牙5.0晶片、IPX4防水,最強的是單次續航達到10小時,搭配充電盒更長達30小時。去年Ally+剛上市時建議售價為新台幣5,990元,相較於美國Amazon售價99美元貴了不少,最近一口氣降價為3,990元,到了可以入手公司貨的甜蜜點。

Ally+採用高通5.0藍牙晶片,支援SBC、AAC、aptX三種音頻編碼。以iPhone 12 Pro Max為例,初次配對將耳機取出充電盒的瞬間,立即進入配對模式,在手機上就能看見耳機的連線清單,配對方式快又穩。可惜Ally+沒有推出專屬的App設定,使用靈活度少了一些。

▲ Ally+內盒裝標示「Own the moment」,亦即擁有當下。
▲ Ally+採用頂端透明充電盒是最大特色,具有高辨識度,不會像市面上一堆AirPods的跟隨者。
▲ Ally+盒裝配件有:USB-A to USB-C短線、四組替換耳塞、收納袋。
▲ Ally+有海軍藍、暖沙色兩款,只有耳機顏色不同,充電盒都是金屬鐵灰色。
▲ Ally+的四組替換耳塞尺寸(XS/S/L/XL),耳塞與耳機同款都是藍色。
▲ Ally+的充電盒採用透明式設計,可以看到盒內充電盒與耳機的提示燈。
▲ Ally+充電盒有磁吸設計,開到一個角度會自動關上,避免長期使用變開口笑的情形。
▲ Ally+正面有一個開蓋卡榫,而充電盒本體採用金屬噴砂也相當有質感,且不容易沾指紋。
▲ Ally+充電盒使用Type-C充電,前一代Ally則是microUSB。

Ally+耳機相當有質感,低調內斂的海軍藍搭配金色圓框,而Cleer Logo上支援觸控操作。由於沒有App可更改設定,使用時得技術觸控的快捷鍵:
往上滑:音量增加
往下滑:音量降低
按一下:掛斷電話
按兩下:來電時接聽,播放音樂時播放、暫停
按三下:主動式降噪、環境音、關閉降噪三個循環
長按:拒接來電

Ally+採用10mm的釹磁驅動單體、雙麥克風降噪,搭載cVc 8.0通話降噪技術,實際測試收音效果不錯,可過濾掉大部份的環境噪音。Ally+並支援低延遲,玩遊戲時不怕聲音與畫面對不上。離耳偵測已經是基本的功能,拿下耳機後音樂隨即暫停播放。另外,Ally+還支援單耳使用,開車講電話時可直接用單耳進行通話。

ALly+採用圓形設計,缺乏固定的翼尖,腔體的體積也是偏大,長時間配戴下來不是很舒服,較不適合運動時使用。耳機本體支援IPX4,有基本的抗汗功能,但千萬不要拿去沖水。Ally+降噪表現優異,使用起來比AirPods Pro過濾更多的噪音,長時間使用不會有壓迫感,但降噪還是不如Sony WF-1000XM3。環境音模式主要過濾外在環境的低頻,廣播聲還是可以聽得見。聽感方面,Ally+低音強勁,適合聆聽重低音的音樂,中高音則是恰到好處,人聲不會被蓋過。

◉ 史塔夫老實說

★優點:
1. 續航優異,單次最長可使用10小時。
2. 耳機與充電盒外型都與他牌不同,較有辨識度。
3. 在4千元價位內,主動式降噪比同級耳機優,低延遲令人驚艷。

★優點:
1. 配戴上不太符合人體工學,不適合運動使用。
2. 沒有專屬的App,主要透過觸控操作。
3. 耳機觸控操作不是很靈敏。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