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TV+ 入圍 20 項艾美獎《泰德拉索:錯棚教練趣事多》 打破影史喜劇最多獎項入圍紀錄!

10 個不得不看《泰德拉索》的人生定心丸 
身為追劇指標之一的黃金時段艾美獎,在 7 月 13 日晚間公布的第 73 屆入圍名單中,Apple TV+ 熱門喜劇《泰德拉索:錯棚教練趣事多》憑著僅僅一季,就一舉獲得20項提名,不僅成為今年度單部獲得最多提名獎項的喜劇,更是打破影壇身為「喜劇新鮮人」只有一季長度的內容,就獲得最多獎項入圍的歷史紀錄。
今年初才因《泰德拉索:錯棚教練趣事多》榮獲金球獎喜劇類影集最佳男主角的傑森蘇戴西斯,身兼影集製作人的他,於同年艾美獎展現他傑出的演技和製作才華,再度入圍最佳喜劇類影集男主角、最佳喜劇類影集和最佳敘事節目製作設計獎,夾帶這股入圍炫風,第二季將於 7 月 23 日在 Apple TV+ 開播。
不單是喜劇!更是一生受用的人生哲學課!
 
影集內容講述這位明明是美式橄欖球教練的泰德,不僅離鄉遠渡重洋、得將自己融入文化大相徑庭的英國,還要指導自己一竅不通的足球隊,困難重重卻成功用他無堅不摧的樂觀,帶起球場超過萬名粉絲、整座城市都為他喝采的振奮故事。
到底每集僅僅 30 分鐘的長度,如何收服觀眾和評審的心,看完以下 10 個活寶教練告訴我們的人生哲學,相信你也將成為「泰德教練」的忠實信徒。
  1. 「當隻只有十秒記憶的金魚就好!」
    多數人都知道金魚只有幾秒鐘的記憶,每過了這個區間,記憶再次刷新,人生彷彿又是全新的。泰德總說金魚是世界上最快樂的動物,因為他知道悲傷不值得佔據美好人生,用盡這幾秒難過,下一段新的篇章才能全力以赴地展開。
  2. 「讓『我』成為『我們』。」
    從泰德細膩觀察讓俱樂部打雜小弟發揮價值晉升為助理教練、讓經營者也走入更衣室裡參與精神喊話、球隊裡沒有明星球員,只有完整球隊。這些放下自我的重要性,在讚揚自我、個人意識高漲的世代裡,他卻要大家克制自我,不是要你不能做自己,而是學會「如何做自己」他微妙而非轟轟烈烈的指引,反倒讓所有人的自我,在壓抑中一同慢慢成長,直到它的存在成為令人無法忽視的認同。
  3. 「只要是和對的人在一起,連痛苦的時刻都不再難受。」
    同樣深受離婚煎熬的俱樂部經理芮貝卡和泰德,雖然個性相去甚遠也偶有摩擦,但當同樣分擔這股低潮,兩人的理解卻成為彼此精神上的相互支持,能被懂的心情,讓陪伴裡有了心疼,難受也得以消散。
  4. 「知道何時該放手,不是半途而廢。」
    將不半途而廢視為人生宗旨的泰德,在面對妻子所提出的離婚要求,看似是放棄自己的婚姻,實則讓他了解與其勉強「錯位」努力,放手讓妻子得到真正的快樂,也是他在讓另一半快樂的目標上的一種付出,同時讓自己擁有更多的彈性與韌性。
  5. 「對他人保有好奇心,而不是妄下評斷。」
    出自美國自由詩之父華特惠特曼,也是泰德在劇中表明自己很喜歡的一句話。他相信,那些從前就看不起他的人,是因為缺乏對自己的好奇心,與自我毫無相關,無需因他人言語,而看輕自己。
  6. 「萬弊中總有一利。」
    在第一季終面臨球隊可能被降級的重大挑戰,看似毫無勝算的比賽中,泰德仍樂觀相信天無絕人之路,萬弊中絕對會有一利,相信憑藉僅有優點,如同英國文豪狄更斯所言:「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能把最糟糕的情況扭轉成為最好的,一切取決一念之間。
  7. 「問問自己,『你相信奇蹟嗎?』」
    這是在美國文化中常聽到的一個問句,問句後並沒有確切答案,在劇中當泰德詢問所有球員時,也並無作出任何回應。總會有人提出這樣的疑問:「你相信奇蹟,奇蹟就會發生嗎?」的確,沒有人能事先知道結果,選擇不相信,那股覺得會失敗的執著很有可能影響判斷而走向失敗;但相信奇蹟會發生,那股信念會引領付出和努力,那何不試著相信呢?
  8. 「比悲傷更難過的,是獨自一人傷悲。」
    生活本就參雜著喜怒哀樂,當身邊能有好友家人共享這些情緒,一同分擔的憂愁,這些悲傷其實一點也沒這麼難釋懷。
  9. 「『泡』在工作裡,再忙也快樂。」
    就算處處受到戲謔和被看輕,泰德對於自己喜歡的工作總能保有無限活力,他曾說:「如果工作能帶給你快樂,如同泡澡和泡在陽光下都能讓你感到雀躍,那不如就改口說『泡』在工作中吧!這樣快樂會變得更多。」試著留心扭轉生活中平時不曾注意的細小負能量,別讓那些細微末節奪去你的快樂,如果快樂能使你前進,那麼快樂就該無限放大。
  10. 「來塊餅乾吧!」
    貫穿整部影集無非是那盒讓經理芮貝卡神魂顛倒的神奇餅乾了!無論她試過多少家咖啡廳、烘焙坊,始終找不到販賣店家,就在接近劇末時才終於真相大白,餅乾正是泰德所親手製作。這盒餅乾不僅代表了唯有真摯和用心能淬煉出美好的事物,也鼓勵著準備觀賞、或者已經看過的大家,如果生活遇到困難、正有不如意,那就吃點餅乾,給自己一點甜頭加油打氣,再繼續努力吧!沒有什麼是糟糕透頂的狀況,無論多壞,至少都還會有一點餅乾給你安慰。

史塔夫短評:糟糕!如果記憶只有兩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