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創圈的騙局 Netflix影集《造假天王》能成功公開募股嗎?

在這部Netflix德國影集《造假天王》 中,極其野心勃勃的金融才子渴望在創業圈一炮而紅。他使出各種行騙、欺詐、密謀的伎倆,要讓自己不甚可靠的公司攀上成功的高峰。

菲立克斯·阿曼德 (Felix Armand) 一心想爬到金字塔頂端,只要爬到那層級,他就終於能金盆洗手,做個正正當當的人了。但現在的他還得再努力一下,繼續用計經營德國有史以來最成功的金融科技公司。然而,在首次公開募股的階段,醜事就接連敗露:洗錢、欺騙投資人、網路色情等等,令他焦頭爛額。不過是間中型公司,德國民眾可不會接受這些下流的手段。

想不到,在他幫助老闆馬格諾斯 (Magnus) 擺脫西西里島黑手黨的魔爪後,這個狂妄又難解的男人居然馬上棄他而去,菲立克斯只得再次獨力收拾所有爛攤子。媒體、政治、地下世界,還有馬格諾斯,個個都想分一杯羹,菲立克斯光是操弄他們互鬥就應接不暇了。如此這般,菲立克斯從一名差勁的小工程師,搖身變為德國戰後的頭號騙子。在這一切之外,還有希拉·威廉斯 (Sheila Williams),她是菲立克斯最不該愛上的女人,但他卻情不自禁……

《造假天王》影集共有8集,7/6下午3點於Netflix上線。

史塔夫短評:繼《創造安娜》與《Tinder 大騙徒》 又一部詐騙影集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