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手語日 Apple Music 邀請聽障人士編排「任何人都能聆聽」的獨家歌單

9 月 23 日是國際手語日(International Day of Sign Languages),由聯合國設立的國際日之一,目的為保障、重視聽障人士的權利和推廣手語,而今年正巧適逢世界聾人組織 WFD 創立 70 週年,主題為「手語即人權」強調聽障者享有與所有人同等的權利,要自主參與,不被排除且不由他人替失聰者做決定。

Apple Music 實踐「聽」的權利、「聽」的快樂

Apple Music 特別邀請來自不同國家的聽障人士,打造「任何人都能聆聽」的歌單,即便生理條件不同,但「享受樂音」的權利卻絕無異處,以呼應今年主題。

歌單編排人士包含國際知名失聰DJ Nico DiMarco,他將 Eminem的〈Without Me〉納入歌單,這首獲得葛萊美音樂錄影帶大獎肯定的歌曲,紮實的節奏與律動,讓Nico 閉上眼睛憑想像和感受就能獲得鼓舞;而國際聽障組織 Deafinitely Dope 創辦人 Matt Maxey 則推薦榮獲16項葛萊美獎座的福音歌手兼作曲家,Kirk Franklin的〈Brighter Day〉無論是歌詞、旋律還是Franklin 真摯的演出,隨時都能讓 Matt 精神為之振奮,盡力享受生命的美好。

Apple TV+ 也在 8 月中獨家上線於國際日舞影展奪得四項大獎肯定、感動人心的電影《樂動心旋律》重新複習、溫馨提醒,生命中的每一種獨特存在與溫柔點滴感念。

● 聽障人士獨家編排歌單:https://music.apple.com/tw/playlist/pl.305cc59fbf00447a9c01f75fabfa4485?app=music&ls=1&itscg=80005&itsct=pla_adeafplaylist_30plus

● 馬上看:樂動心旋律
史塔夫短評:音樂無界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