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幫影集《黑道家族》前傳電影《紐華克聖人》11/11 HBO GO首播

由大衛雀斯(David Chase)主創、題材新穎且獲獎無數的HBO原創黑幫影集《黑道家族》(THE SOPRANOS)前傳電視電影《紐華克聖人》(THE MANY SAINTS OF NEWARK)11月11日(四)搶先於HBO GO首播。觀眾目前也可透過HBO GO觀賞《黑道家族》第一季至第六季。

《紐華克聖人》劇劇情描述年少時期的東尼索波諾在家族局勢最動盪不安、新一波黑幫勢力興起的環境下成長,面對新興黑幫勢力企圖挑戰當時最龐大的迪米歐家族,以及環境裡日益激烈的種族撕裂問題,他也在這樣的環境下長大成人。而他所崇拜的家族親戚迪奇莫提桑提正巧趕上這一波時代的潮流,其對於個人職業與責任的態度,將對當時的他產生深刻的影響並造成莫大轉變,這也促使他成為日後我們所熟知的全能黑幫首領-東尼索波諾。

《紐華克聖人》演員陣容包括:亞歷桑德羅尼沃拉(Alessandro Nivola;《離經叛愛》、《瞞天大布局》)、東尼獎得主小萊斯利奧多姆(Leslie Odom Jr.;《Broadway’s Hamilton》、《東方快車謀殺案》)、強柏恩瑟(Jon Bernthal;《玩命再劫》、《華爾街之狼》)、寇瑞史托爾(Corey Stoll;《登月先鋒》、《蟻人》)、麥可甘多費尼(Michael Gandolfini;電視影集《The Deuce》)、比利馬格努森(Billy Magnussen;《遊戲夜殺必死》、《大賣空》)、Michela De Rossi(《Boys Cry》、電視影集《The Rats》)、約翰馬加羅(John Magaro;《絕命救援》、《Not Fade Away》)、艾美獎得主雷李歐塔(Ray Liotta;電視影集《警魂》、《四海好傢伙》),以及榮獲奧斯卡提名的薇拉法蜜嘉(Vera Farmiga;《型男飛行日記》、《厲陰宅》系列作品)。

以指導《黑道家族》而榮獲艾美獎肯定的Alan Taylor(《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廣告狂人》)將重返幕後團隊,並根據主創大衛雀斯與編劇勞倫斯康納(Lawrence Konner)的劇本改編本作。本作以大衛雀斯所創作之角色為靈感,並由其和Konner與Nicole Lambert共同製作;Michael Disco、Marcus Viscidi、陶比艾瑪李奇(Toby Emmerich),以及Richard Brener共同擔任監製。

Alan Taylor幕後團隊包括攝影指導Kramer Morgenthau(《金牌拳手:父仇》、《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美術指導Bob Shaw(《華爾街之狼》、《黑道家族》)、奧斯卡提名編劇Christopher Tellefsen(《Moneyball》、《噤界》),以及服裝設計Amy Westcott(《The Wrestler》、《黑天鵝》)。

《紐華克聖人》於紐澤西與紐約取景拍攝,由影集中廣受觀眾喜愛的多位角色為電影拍攝靈感啟發。全長共6季的《黑道家族》可謂影史上最偉大且最有影響力的電視影集之一,曾經榮獲21項黃金時段艾美獎、5項金球獎,以及2項皮博迪獎的殊榮,當然這僅僅是該作品獲得獎項的其中一小部分。

史塔夫短評:等不及首播,先看一至六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