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0年代紐約為背景 昔日黑人好友矇混成白人 《白色通行證》11/10在Netflix上線

本片改編自妮拉·拉森的小說,劇情以 1929 年的紐約為背景,描述兩名黑人女性(艾琳·雷菲和凱兒·肯迪)外貌皆足以蒙混成白人,卻各自選擇生活在膚色界線的不同邊,整部劇以黑白畫面呈現,片長有98分鐘,於11/10下午4點於Netflix上線。

《白色通行證》改編自妮拉·拉森 (Nella Larsen) 1929 年的同名名著小說,故事發生在 1920 年代末期紐約,以哈林文藝復興的高峰為背景。劇情環繞兩名黑裔女性艾琳·雷菲 (Irene Redfield)(泰莎·湯普森 (Tessa Thompson) 飾,曾演出《逐夢大道》、《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及凱兒·肯迪 (Clare Kendry)(奧斯卡提名女星蘿絲·奈格 (Ruth Negga) 飾),她們的外貌皆足以「蒙混」成白人,卻各自選擇生活在膚色界線的不同邊。

在一個夏日的午後,這對兒時玩伴偶遇重逢,艾琳雖不情願,後來仍讓凱兒登門拜訪。凱兒博得艾琳的丈夫(安德烈·霍蘭德 (André Holland) 飾)和家人青睞,也很快地進一步打入艾琳的社交圈。隨兩人的生活越走越近,艾琳原本穩固的世界遂因凱兒顛覆。《白色通行證》透過動人的敘事手法,深度剖析人性的執著與壓抑。為了保護小心翼翼建構出的現實,我們會對自己與他人說出什麼樣的謊言?

《白色通行證》於 2021 年的日舞影展首映,隨即好評如潮。本片為蕾貝卡·霍爾 (Rebecca Hall) 首度執導的作品,劇本也由她本人改編。電影緊扣各種身分的「蒙混」,用以探索種族、性別、母職、性慾和女性特質的表徵。《白色通行證》的演員陣容亦請來比爾·坎普 (Bill Camp)、吉本加·阿金納格貝 (Gbenga Akinnagbe)、安東妮·庫羅雷格西 (Antoinette Crowe-Legacy) 及亞歷山大·斯卡斯加德 (Alexander Skarsgard)。製作人則包含尼娜·楊·邦奇奧維 (Nina Yang Bongiovi) (p.g.a.)、佛瑞斯·惠特克 (Forest Whitaker) (p.g.a.)、瑪戈·漢德 (Margot Hand) (p.g.a.) 和蕾貝卡·霍爾 (Rebecca Hall) (p.g.a.)。

史塔夫短評:主角之一是雷神索爾的女武神!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