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AG軍規保護殼開箱 iPad mini 6外出的好夥伴

iPad mini 6已經在上週末陸續到貨,由於首度採用當年度與iPhone同一代的A15仿生晶片,擁有更高的螢幕佔比、以及四種亮眼配色,使得iPad mini 6成為近年來最熱門的一款小平板。UAG是軍規保護殼的領導品牌,不只推出iPhone保護殼,MacBook與iPad也有。這次取得了「METROPOLIS SE 都會款」與[U] 「LUCENT 亮透款」進行開箱。

METROPOLIS SE 都會款

iPad mini 6的UAG「METROPOLIS SE 都會款」,擁有360度全面性包覆安全防護、蜂巢式輕量化防護結講設計、多角度站立、內建Apple Pencil筆架、支援自動休眠喚醒功能、支援Apple Pencil磁吸充電,建議售價為新台幣1,880元。

UAG「METROPOLIS SE 都會款」有藍色與黑色兩款,這次開箱的是藍色。「METROPOLIS SE 都會款」通過美國軍規MIL STD 801G-516.6等級,各邊角摔落測試4英尺(約121.92公分)摔落26次,皆為正常零受損。外側使用平滑的材質,整體線條還是比較有稜有角的陽剛氣息。

「METROPOLIS SE 都會款」內側使用輕量的耐衝擊蜂窩結構,擁有極高的耐摔與防震性,上蓋內側則是絨布材質來保護螢幕。

「METROPOLIS SE 都會款」支援螢幕自動休眠功能,只要上蓋闔上後即自動螢幕上鎖。

「METROPOLIS SE 都會款」的重量為231g,是UAG x iPad mini 6四款保護殼最重的一款,而iPad mini 6 Wi-Fi版的重量為293g,保護殼的重量幾乎是逼近iPad mini 6本體,單手握持時手感比較沉。

「METROPOLIS SE 都會款」的螢幕四個角落有強化耐摔,橫向使用時頂部有Apple Pencil的筆架,將其磁吸充電放在機身頂部時,也能被保護殼包覆住。另外,「METROPOLIS SE 都會款」支援多角度站立設計,可以使用各種角度觀看螢幕,站立時也很穩。

▲「METROPOLIS SE 都會款」外側有磁吸的開蓋機制,避免掉落時攤開內側,使螢幕接觸到地面。
▲「METROPOLIS SE 都會款」在喇叭孔、電源兼指紋辨識鍵、音量鍵都留了比較大的孔位,操作時很方便。
▲「METROPOLIS SE 都會款」底部的USB Type-C,充電時不會卡卡的。

☞METROPOLIS SE 都會款個人評價
質感:★★★★
手感:★★★
重量:★★★
防護力:★★★★★
按鍵:★★★★★
好拆卸:★★★★★

[U] LUCENT 亮透款

iPad mini 6的[U] LUCENT 亮透款,採用晶亮剔透一體成型、柔順手感與全方位保護、多角度站立、內建Apple Pencil筆架、支援智慧型休眠喚醒功能、支援Apple Pencil無線充電,建議售價為新台幣1,880元。

[U] LUCENT 亮透款有黑色與藍色兩款,這次取得了黑色款進行開箱,同樣通過美國軍規MIL STD 801G-516.6等級,各邊角摔落測試4英尺(約121.92公分)摔落26次,皆為正常零受損。外側使用一體成型的輕量化橡膠,背蓋上可以看到U,是近年針對女性推出的輕量化保護殼。相較於都會款有稜有角的UAG傳統造型,[U] LUCENT 亮透款的外觀線條顯得比較柔和。

[U] LUCENT 亮透款的內側為透明設計,搭配上蓋的絨布可保護螢幕。

[U] LUCENT 亮透款的螢幕四個角落有強化耐摔,透明設計在視覺上比較不厚重,重量為207g。橫向使用時頂部同樣有Apple Pencil的筆架,將其磁吸充電放在機身頂部時,也能被保護殼包覆住。另外,也支援多角度站立設計,能使用各種角度觀看螢幕。

▲[U] LUCENT  亮透款使用兩種材質拼貼而成。
▲[U] LUCENT 亮透款支援螢幕自動休眠功能,只要上蓋闔上後,螢幕即自動上鎖。
▲[U] LUCENT 亮透款的橡膠材質上,有圓形點點設計。
▲[U] LUCENT 亮透款外側,同樣多了一個磁吸機制,掉落在地面時不容易攤開,使得螢幕接觸到地面。
▲[U] LUCENT  亮透款視覺上,比都會款輕薄不少。
▲[U] LUCENT  亮透款的喇叭孔、電源鍵兼指紋辨識區、音量鍵、USB Type-C,皆保留了較大的開孔,操作時不會卡卡的。

☞[U] LUCENT 亮透款個人評價
質感:★★★★
手感:★★★★
重量:★★★★
防護力:★★★★★
按鍵:★★★★★
好拆卸:★★★★★

個人認為,iPad mini 6如果不攜帶出門,家裡又是偏木質或塑膠地板,可以安心裸機使用。如果家中是硬質地板,或是經常攜帶出門使用,建議可以購買UAG的保護殼,不僅可保護機身,也針對了Apple Pencil進行收納,以及多角度站立設計,非常的實用。

史塔夫短評:在家可裸機使用,外出時還是要用防護性高的保護殼!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