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特福威士忌「The Cuvée 交響曲系列」藝術家設計限量款 台灣上市

愛爾蘭威士忌品牌WATERFORD(沃特福)專注於大麥品種與土壤所創造的風味區別,並聞名於全世界第一個完全釀造(Single Farm Origin)的威士忌品牌,以及其每一系列酒款皆有可追溯的生產履歷特色。每一座莊園所創造的沃特福單一麥芽威士忌,原料皆來自土生土長於愛爾蘭的大麥;當地採收、發麥、分開蒸餾、並保證風味的純正來源。醉心於風味的同時,沃特福也企圖打造出一款融合不同風土的單一麥芽威士忌。

Waterford首次推出特選多個單一農場所產出的各種風味,具有代表性與整體風味的單一麥芽威士忌-The Cuvée 交響曲系列,邀請愛爾蘭當地藝術家Leah Hewson創作瓶身酒標,2021年11月於台灣隆重上市。

Cuvée在葡萄酒界中,通常情況下代表的是某個特定酒莊的最高混釀品質葡萄酒。而將此命名帶入威士忌的沃特福酒廠創辦創始人Mark Reynier,因受到波爾多最偉大葡萄酒莊園的啟發,以香檳葡萄酒釀造的知識運用在單一麥芽威士忌製作,創造出一款風味極其複雜、顛覆威士忌界的酒款 – The Cuvée 交響曲系列。 對Reynier來說,威士忌Cuvée指的是「一種令人趨之若鶩,由多個更小成分所組成的風格。」他說這是一種創造性的聯想,對於The Cuvée交響曲系列而言,整體比部分簡單相加更重要。

The Cuvée 交響曲系列由首席蒸餾師 Ned Gahan 將25款來自於愛爾蘭南部、帶有各自風土特色的沃特福單一莊園威士忌調和而成,每一款都是在優質的美國和法國橡木桶中熟成而生。

結合不同農場的香氣融合起來,轉化成不同的風味,讓酒體層次更加豐富,層層堆疊的風味,創造出令人驚艷、印象深刻的味蕾。

散發紅蘋果、吐司邊、綠葉、薰衣草、比司吉、橙子、新鮮的薄荷、咖啡蛋糕、和顯著的油脂風味。淺嚐一口,在舌尖上感受葡萄柚、檸檬皮、黑巧克力、櫻桃、穀物燕麥、和果醬,帶著綿延悠長的尾韻。交響曲系列的酒精度50%ABV,沒有經過冷凝過濾、無添加色素,是百分之一百的天然威士忌。

「單一莊園威士忌,全部由愛爾蘭當地的大麥釀製而成,每一款都有明顯的差異, 那些沃特福單一麥芽威士忌,第一次集結在一起。如此的結合讓交響曲比獨奏來的更為豐富,這就是我們試圖創造出風味最複雜、最深刻的單一麥芽威士忌。」

而 The Cuvée瓶身上色彩豐富的藝術作品酒標,正是藝術家Leah Hewson 的作品Binary Assimilation(二元同化)。Waterford創始人&CEO Mark Reynier說:「這不是一款普通的威士忌—它是我們的領航者,是我們風土驅動之旅的一個重要里程碑。它源自前所未有的願景和演變一個同樣出色的代表作,我們委託愛爾蘭的一位頂尖藝術家創作了一個不同於其他威士忌品牌的當代藝術形像作為酒標。」

以其錯覺、色彩、活力和形狀的作品而聞名的愛爾蘭藝術家Leah Hewson,與Waterford蒸餾過程中「層次和復雜性」製酒精神相呼應,而被邀請獨家為品牌創作一款藝術作品作為The Cuvée的酒瓶標籤,以抽象藝術手法展現威士忌製成與品牌精神。

藝術家Leah Hewson說,這幅作品的創作概念出要表現這支威士忌的複雜性:「二元同化是向Waterford威士忌生產方法的多層次和復雜性致敬。酒廠科學、有條不紊的方法反映了我自己的(繪畫)方法,這為我提供了靈感,以視覺作品同時展現藝術、風味和個性並引人注目,通過顏色分層構建這件作品,我以全新的創作角度效果來詮釋 The Cuvée 的整體概念。」

Waterford代理商大隆嘉禾董事長Odin周翔翎及《旅飯》線上媒體共同創辦人工頭堅合影

媒體發表會當日,由代理商大隆嘉禾董事長與深度旅遊與品酩作家工頭堅,一起帶領您走入沃特福的風土世界,鑑賞沃特福威士忌的獨特藝術、細緻聆聽這支豐富精彩的風土交響曲。並帶領媒體朋友品飲沃特福威士忌的經典三系列: 單一莊園系列-西斯鎮1.2、交響曲系列、以及搶先品嘗12月即將上市的桃花源系列-蓋亞2.1。

訂價參考:

  1. 單一莊園系列(Single farm origin)Sheestown 1.2 希斯鎮 1.2 NT$2,500
  2. 交響曲系列(CUVÉES ) The cuvée 交響曲 NT$2,700
  3. 桃花源系列(Arcadian Series)Gaia 2.1 預計12月上市價格待定

史塔夫短評:融合不同風土的單一麥芽威士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