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 推出下載功能五週年 外出旅行的好夥伴

假期來臨,就算再遠也要拜訪親友,但一路上怎能少了必看節目和電影這項娛樂呢?有了 Netflix 下載功能,逢年過節隨時隨地都能觀賞喜愛的影片,就算網路訊號再差也無所謂。

下載功能是會員最愛的一項行動功能,但你知道嗎?這項功能才推出短短五年而已(驚!)Netflix 非常開心看到全世界的會員都很喜歡下載功能,尤其是下載量名列前茅的墨西哥、巴西和印度。而在東南亞地區,使用行動裝置的會員每月平均下載 29 部作品,等於說像泰國和越南這些國家的會員幾乎每天都會下載影片。

至於會員都下載了哪些影片呢?截至 11 月為止,最多人下載的作品有《魷魚遊戲》(Squid Game)、《女傭浮生錄》(Maid)、《安眠書店》(You) 和《接線追緝》(The Guilty)。

這幾年看到會員如此喜愛下載影片,也激勵了我們不斷改進這項功能。Netflix 一直都想提供最好的串流體驗,而下載功能的持續進步證明了 Netflix 始終與會員站在一起,用心傾聽他們的心聲,推出各項新功能方便會員不間斷地觀賞喜愛的節目或電影,使用起來簡單快速又有趣。

  • 時間回到一開始,Netflix 在 2016 年為行動裝置推出了下載功能,方便會員離線收看喜愛的影集、電影和單口喜劇特輯。無論會員身在何處或 Wi-Fi 訊號如何,都能透過下載影片盡享觀影體驗。
  • 兩年後,Netflix 推出了智慧下載功能。只要開啟「智慧下載」,系統就會自動刪除已播放過的集數,並在你連上 Wi-Fi 時自動下載下一集,替你省下了不少麻煩,再也不用擔心出門前忘了下載下一集。
  • 2021 年 2 月,為您下載功能問世。這項功能如同為使用者量身打造的專屬推薦片單,會為你精選並下載電影和影集,讓你隨時都有新片可看。此外,你還能選擇下載多少內容。
  • 最近我們更在 6 月公布部分下載功能。你曾經有過準備好看片卻發現沒下載完的窘境嗎?那種沮喪的心情還真是一言難盡。但從現在起,就算 Wi-Fi 訊號斷了、行動上網額度沒了,你仍然可以觀賞尚未下載完成的電影或劇集。等到可以上網時,系統會自動下載剩下的部分,讓你從上次暫停的地方繼續開始。

總之,出遠門也不會無聊,Wi-Fi 訊號不好也不用擔心!只要事先下載你最愛的 Netflix 節目和電影,就能隨時隨地觀賞。

史塔夫短評:以前搭飛機都會下載,飛航模式不無聊!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