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Open!羅曼德湖全系列新包裝上市 攜手五大酒吧推出聯名調酒特惠活動

羅曼德湖〈Loch Lomond〉,一個美麗而浪漫的名字,坐落在蘇格蘭高低地分界線上方〈隸屬於高地區〉,是英國最大的淡水湖,擁有美不勝收的湖光山色,以及同樣美好的同名威士忌酒廠 – 羅曼德湖蒸餾廠〈Loch Lomond Distillery〉。今年羅曼德湖酒廠全面改換新包裝,將酒廠名稱Loch Lomond做為主標放置在中間,系列名稱邑極摩〈Inchmurrin〉以及邑極安〈Inchmoan〉作為副標放置在上方,避免掉不熟悉的消費者誤認邑極摩與邑極安為酒廠名稱的可能,辨識度更高,整體形象也更時尚大方。

為了讓台灣酒迷對這間獨特的酒廠有更深入的認識,台灣代理商三商福寶今日〈12/2〉特別假東區名店「Bar Mood Taiper吧沐」舉辦台灣首場正式發表會,邀請《威士忌學》作者邱德夫先生主講,與現場眾多的威士忌先進與媒體朋友們交流,並品飲已於台灣上市的全系列常態品項酒款,獲得了許多正面的迴響。三商福寶也期待未來能藉由更多的品酒會活動,讓更多台灣酒迷能品飲到羅曼德湖精彩的威士忌作品。精彩的12月已經到來,為了讓2021這驚濤駭浪的一年有個精彩的結尾,羅曼德湖威士忌特地與台北五大酒吧:Indulge/Bar Mood/Le Petit Charme 丰迷/無向/Bar Pun合作,推出聯名調酒並舉辦特惠活動,希望讓消費者能輕鬆愉悅的深入了解這個品牌,活動詳細方式請密切關注這五間名店的官方粉絲團,相信這幾間名店的頂尖Bartender精采創意能為消費者帶來無限的驚喜。

全方位的風味表現

羅曼德湖酒廠建立於1964年,期間曾因威士忌大蕭條而於1984短暫關閉,但在Alexander Bulloch & GlenCatrine公司接手並在1987年重啟後,業務就蒸蒸日上以迄於今,期間經過三次擴建,逐步形成現今的規模。羅曼德湖是蘇格蘭少數可以一條龍作業的酒廠,從威士忌的釀造本身到後端的裝瓶貼標都可以自己完成。更特別的是他們同時擁有兩種不同型態的銅製蒸餾器〈Pot Still〉以及兩座連續式蒸餾器〈Continuous Still〉,因此可以同時生產麥芽新酒與穀物新酒。這也表示羅曼德湖可以不透過交換與採購,釀出自己的單一麥芽威士忌、單一穀物威士忌與調和式威士忌,100%掌控風味與品質。

羅曼德湖酒廠為了要盡可能全方位的呈現如此多元的風味面向,將旗下的酒款分成三個系列,以方便消費者識別與選購,概述如下:

羅曼德湖經典 – 輕泥煤系列Loch Lomond泥煤含量約25 PPM,主要使用由傳統銅製壺式蒸餾器〈Pot Still〉以及圓柱型頂部蒸餾器〈Straight Neck Pot Stills,另譯直頸型蒸餾器〉兩者蒸餾出來的新酒〈New Make〉陳釀而成,是羅曼德湖的主力威士忌品牌,目前常態品項共有12年/14年/18年/21年/30年共五款威士忌引進台灣。

羅曼德湖邑極摩 – 無泥煤系列Inchmurrin以羅曼德湖上之島嶼邑極摩命名,邑極摩為英倫群島中最大淡水湖島嶼,並被形容為〝草島〞,邑極摩系列使用圓柱型頂部蒸餾器蒸餾出的新酒陳釀而成,以「Fruit & Sweet」為宗旨,提供消費者清新順口的好選擇,目前在台主力酒款為羅曼德湖邑極摩12年。

羅曼德湖邑極安 – 重泥煤系列Inchmoan泥煤含量約50 PPM,以羅曼德湖上之島嶼邑極安命名,邑極安〝Inch-moan〞在蘇格蘭蓋爾語中意指「泥煤之島」。邑極安的創造是向泥煤之島的歷史與傳承致敬;使用由傳統銅製壺式蒸餾器以及圓柱型頂部蒸餾器兩者蒸餾出來的新酒〈New Make〉陳釀而成,目前在台主力酒款為羅曼德湖邑極安12年。

如前所說,羅曼德湖是蘇格蘭少數同時能夠自己生產麥芽與穀物威士忌的稀有酒廠,因此除了上述的單一麥芽威士忌以外,酒廠同時推出了單一穀物威士忌〈Loch Lomond Single Grain〉與經典調和式威士忌〈Loch Lomond Signature〉,而這間酒廠的大多數的威士忌品項均為非冷凝過濾,無添加焦糖染色的作品,以期呈現出100%原汁原味的蘇格蘭威士忌。

The Open!英國高爾夫球公開賽指定威士忌合作夥伴

對英國人來說,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絕對是威士忌與高爾夫球,高爾夫球四大滿貫賽歷史最悠久,球員最渴望能拿到冠軍的英國高爾夫球公開賽〈The Open Championship〉官方指定的威士忌夥伴就是羅曼德湖,為了彰顯這個賽事的獨特與榮耀,羅曼德湖特別推出了「The Open Course Collection」系列,作為大會官方用酒,同時也是值得收藏的年度限量紀念酒款。

每一年的The Open聯名款威士忌,羅曼德湖都經過長久的規劃與醞釀,在酒廠內通過重重關卡才得以推出,絕非只是在百萬窖藏中選出較好的一批調和好裝瓶如此簡單而已,酒廠內甚至有一整批打上The Open字樣的專用橡木桶靜靜的沉睡在最好的位置。而明年The Open英國高爾夫球公開賽即將迎來150周年,羅曼德湖酒廠已經準備好一批高年份優質原酒,預備推出最精采的150周年紀念酒款,現在已經進入最後階段,絕對值得期待!而今年羅曼德湖酒展繼續延伸觸角,正式宣布與英國最高級別的橄欖球聯盟「Super League歐洲超級聯賽」合作,堪稱是最支持體育活動的威士忌品牌,未來在Super League的賽事我們都可以看到羅曼德湖的身影,為場上的熱血競技增添更多精彩的畫面。

史塔夫短評:機會難得,不要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