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ify年度回顧全球K-Pop榜單:BTS防彈少年團獲最受歡迎歌手

Spotify 於昨(2)日公佈 2021 年度回顧 (Wrapped) 活動與個人化的使用者體驗,同時公開今年度為全世界超過 3.81 億名使用者提供生活配樂的歌手、專輯、歌曲、歌單及 Podcast 排行榜。作為此活動的一部份,Spotify 深入探究全世界如何聆聽及發現 K-Pop 音樂,包含定義此全球化成長的音樂類型的歌手、專輯及歌曲。

如果說 2020 年 BTS 防彈少年團成為名副其實的全球巨星,2021 年則是讓他們成為全球超新星的一年。該團體於 2021 年的串流收聽次數超過 70 億,是今年全球最受歡迎的 K-pop 歌手,同時也是全球串流收聽次數第三名的歌手,僅次於 Bad Bunny 與 Taylor Swift。

BTS 更憑藉〈Butter〉DynamitePermission to DanceLife Goes On幾首歌佔據全球最多串流收聽次數 K-Pop 歌曲的前四名。他們的專輯BELove Yourself ‘Answer’MAP OF THE SOUL : 7也位居全球最多串流收聽次數 K-Pop 專輯的前三名,在在證明了全球粉絲對他們的忠實與熱愛。

BLACKPINKTWICEStray Kids 以及 TOMORROW X TOGETHER 也在今年全球最多串流收聽次數 K-Pop 歌手名列前茅,而 BLACKPINK 《The Album》How You Like That更分別名列全球最多串流收聽次數 K-Pop 專輯歌曲的榜單。

隨著 BLACKPINK 成員也藉著 solo 歌手的身份聞名,ROSÉ〈R〉LISALALISAJENNIESOLO 亦分別位居 2021 全球最多串流收聽次數 K-Pop 個人單曲的第一、二、四名。除了該團體外,IU 也於全球最多串流收聽次數 K-Pop 個人單曲的前十名中以歌曲〈Celebrity〉eightLove Poem佔據三個名次。

隨著韓劇持續在全世界人氣高漲,Spotify 也公佈了全球最多串流收聽次數韓劇原聲帶排行榜,其中 BTS 成員 V 所演唱的《梨泰院 Class》歌曲〈Sweet Night〉 連續第二年榮登該榜第一名。而 BTS 成員 JINV 合唱的《花郎》原聲帶歌曲〈It’s Definitely You〉是全球最多串流收聽次數韓劇原聲帶的亞軍;由 Sunjae 帶來的《女神降臨》原聲帶歌曲〈I’m Missing You〉則名列第三。

Spotify 2021 全球年度回顧 K-Pop 榜單

全球最多串流收聽次數 K-Pop 歌手

  1. BTS
  2. BLACKPINK
  3. TWICE
  4. Stray Kids
  5. TOMORROW X TOGETHER
  6. IU
  7. SEVENTEEN
  8. ITZY
  9. EXO
  10. Red Velvet

 

全球最多串流收聽次數 K-Pop 歌曲

  1. BTSButter〉
  2. BTS〈Dynamite〉
  3. BTS〈Permission to Dance〉
  4. BTS〈Life Goes On〉
  5. BLACKPINK〈How You Like That〉
  6. BTS、Halsey〈Boy With Luv (feat. Halsey)〉
  7. ROSÉ〈On The Ground〉
  8. BTS〈Film out〉
  9. LISA〈MONEY〉
  10. BLACKPINK、Selena Gomez〈Ice Cream〉

 

全球最多串流收聽次數 K-Pop 專輯

  1. BTSBE》
  2. BTS《Love Yourself 結 ‘Answer’》
  3. BTS《MAP OF THE SOUL : 7》
  4. BLACKPINK《THE ALBUM》
  5. BTS《Love Yourself 轉 ‘Tear’》
  6. BTS《MAP OF THE SOUL : PERSONA》
  7. BTS《The Most Beautiful Moment in Life: Young Forever》
  8. BTS《You Never Walk Alone》
  9. BTS《Love Yourself 承 ‘Her’》
  10. BTS《Wings》

 

全球最多串流收聽次數 K-Pop 女團

  1. BLACKPINK
  2. TWICE
  3. ITZY
  4. Red Velvet
  5. (G)I-DLE
  6. MAMAMOO
  7. LOONA
  8. aespa
  9. IZ*ONE
  10. Dreamcatcher

 

全球最多串流收聽次數 K-Pop 男團

  1. BTS
  2. Stray Kids
  3. TOMORROW X TOGETHER
  4. SEVENTEEN
  5. EXO
  6. ENHYPEN
  7. NCT DREAM
  8. NCT 127
  9. ATEEZ
  10. DAY6

 

全球最多串流收聽次數 K-Pop 個人單曲

  1. ROSÉR
  2. LISALALISA
  3. IUCelebrity
  4. JENNIESOLO
  5. IUeight
  6. SHAUN (feat. Conor Maynard)〈Way Back Home〉
  7. IULove Poem
  8. Sam Kim〈Nevertheless, (Original Television Soundtrack, Pt. 6)〉
  9. PSYGangnam Style〉
  10. j-hope (feat. Becky G)〈Chicken Noodle Soup〉

 

全球最多串流收聽次數韓劇原聲帶

  1. V〈Sweet Night〉(梨泰院 Class)
  2. JIN、V〈It’s Definitely You〉(花郎)
  3. Sunjae〈I’m Missing You〉(女神降臨)
  4. CHA NI (SF9)〈Starlight〉(女神降臨)
  5. CHO JUNG SEOK〈Aloha〉(機智醫生生活)
  6. Yoon Mirae〈ALWAYS〉(太陽的後裔)
  7. Yoon Mirae〈Flower〉(愛的迫降)
  8. Cha Eun Woo〈Love so Fine〉(女神降臨)
  9. YUJU〈I′m in the Mood for Dancing〉(女神降臨)
  10. SAya〈Call Me Maybe〉(女神降臨)

 

Spotify 2021 台灣年度回顧 K-Pop 榜單

台灣最多串流收聽次數 K-Pop 歌手

  1. BTS
  2. IU
  3. BLACKPINK
  4. TWICE
  5. MAMAMOO

 

台灣最多串流收聽次數 K-Pop 專輯

  1. BTS《BE》
  2. IU《IU 5th Album ‘LILAC’》
  3. BLACKPINK《THE ALBUM》
  4. BTS《MAP OF THE SOUL : 7》
  5. BTS《Love Yourself 結 ‘Answer’》

 

台灣最多串流收聽次數 K-Pop 歌曲

  1. BTS〈Dynamite〉
  2. BTS〈Butter〉
  3. IU〈Celebrity〉
  4. ROSÉ〈On The Ground〉
  5. BTS〈Permission to Dance〉

即日起符合資格的使用者可於 Spotify 的 iOS 及 Android 行動版應用程式造訪獨家的個人化年度回顧體驗。除了粉絲們最愛的排行榜外,Spotify 也增加了數個全新功能:

  • 藉由全新數據故事用音訊表達你的一年:除了你最愛的藝術家、音樂類型、歌曲和 Podcast 的聆聽分鐘數之外,個人化的年度回顧體驗更包含多樣全新功能:
    • 我的 2021 電影原聲帶 (2021: The Movie):由你最常播放的歌曲搭配代表性電影畫面所組成的蒙太奇影片,全都關於你。
    • 你的音訊光環 (Audio Aura)Spotify 與 Aura 專家合作,根據你最多的兩種音樂心情產生視覺化的音訊光環。
    • Playing Cards基於數據產生的遊戲,並可與好友分享。Spotify 會顯示數個關於你今年度聆聽情形的敘述,讓你來猜猜哪些是對的。
    • 2021 年度回顧共享合輯:點選進入今年推出的「共享合輯」功能,看看在 2021 年你與朋友們的音樂品味有多麼合拍,除了聆聽你們之間的共享合輯歌單,還可將結果分享至社群。

更多關於全球聽眾 2021 聆聽偏好的資訊,請洽 Spotify 官方新聞中心 For the Record

史塔夫短評:BTS實至名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