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酒八海山季節限定產品登台!攜手「Sake Bar丘香」推清酒調酒以新意搶攻市場

日本新潟清酒「八海山」對於台灣疫後景氣相當看好,宣佈將在台灣推出三款重量級的限定酒款:「純米大吟釀 金剛心」(冬限定)、「純米大吟釀 時季限定」與「雪室瓶貯藏原酒 2019-2021」。據清酒八海山本公司「八海釀造」表示:2021年全球雖然仍在疫情中,但以清酒八海山的出口量相較2020年已有成長,2021年截止10月日本酒出口量約24,000公升大幅超越2020年全年的21,000公升。而台灣雖然短暫受到疫情影響,但由於台灣政府快速處理疫情以及民眾自律,在清酒出口部份影響不大;「八海釀造」對台灣的出貨情況在2019-2021年呈現穩定成長的趨勢,2020年較2019年成長1.22%,而2021年截止11月出口量更長成至1.23%,讓「八海釀造」更積極關注台灣市場;因此特別在此年末之際推出三款重量級限定商品外,更與知名的清酒吧「Sake Bar丘香」合作清酒調酒,嘗試以不同的方式接觸年輕的日本酒迷們。

八海釀造積極搶攻高級清酒市場,三款限定酒登台

近年來相當積極於往高級清酒的「八海釀造」表示,台灣不僅出口量穩定成長,消費金額亦是明顯高於全球市場平均,以日本清酒消費平均單價(日圓計)來說,日本當地消費單價平均830圓/公升、全球出口產品組合平均單價為1,000圓/公升,台灣則是1,600圓/公升,台灣的消費能力可見一斑。此次「八海釀造」推出的三款限定品也都是一時之選:「雪室瓶貯藏原酒 2019-2021」是八海釀造為了紀念該公司另一款「越後之候《赤》」升級為純米大吟釀,在2019年以該產品的原酒做火入(殺菌)後裝瓶,並以瓶裝方式儲藏在雪室中,預定每年取出一批對外銷售,由2020年起至2024年計五年的限定產品。第二款的「純米大吟釀 時季限定」則是因應疫後消費型態改變,清酒的飲用場所由餐廳轉往家中,特別為了與家人、朋友在特別時刻、假日時一同歡慶所推出的酒款,紅色的瓶標代表著洋溢的歡慶感;最後一款的「純米大吟釀 金剛心」則是八海釀造至高無上的極少量酒款,每年僅於夏季與冬季的釋出,今年台灣僅有70瓶。

12/17、12/18八海山日,八海山調酒於「Sake Bar丘香」推出

近年台灣隨著日本酒的興起清酒吧越來越多,但是主要仍以推廣單杯清酒為主,而台灣唯一提供清酒調酒的「Sake Bar丘香」今年特別與清酒八海山合作,推出「Nice to meet you Hakkaisa 遇見八海山」活動,在12/17(五)、12/18(六)二日以「八海山之日」為名,在這二日間推出一套三杯的八海山調酒組與單杯品飲,只要點購八海山的單杯店家還致贈小食點心。「Sake Bar丘香」表示:這是第一次與單一酒造合作設計調酒,我們以八海山的「特別本釀造」、「純米大吟釀」與「雪室貯藏3年純米大吟釀」為基酒去延伸其酒款的特色,同時加入了東方食材元素如牛蒡、玄米、茴香、麵茶與山葵等,設計三款八海山專屬的調酒:雪漫漫、茶隱、青露。此活動以為期二天的八海山之日以外,一直到跨年都可以在「Sake Bar丘香」點到八海山專屬的調酒與單杯。

八海山之日 Hakkaisan Day/Nice to meet you Hakkaisan 遇見八海山

《Sake Bar丘香》
台北市大安區四段132號(近敦化南路口)
2021/12/17-12/18 19:00-01:00
訂位電話:0975 678 213

八海山與丘香Sake Bar專屬調酒
Nice to meet you Hakkaisan。遇見八海山 專屬調酒

[茶   隱]

在以八海山特別本釀造基底的這款酒調—茶隱中,加入了古早時愛的一個味:麵茶,與長大後,屬於大人的味道:玄米。在溫熱的酒液,慢煮玄米茶,帶點烘培和炒過的米的香氣四溢至酒液中,邊喝邊吃一口帶著芝麻香的糊狀麵茶,「茶隱」是冬夜裡的深度滿足。


茶隱
基酒:八海山特別本釀造
材料:八海山特別本釀造/玄米/芝麻麵茶

[雪漫漫]

「八海山雪室貯藏3年」純米大吟釀,陳年的菇味香氣,醇厚圓潤帶著回甘、優格的口感,第一時間想到就是牛蒡茶。設計了牛蒡茶的mousse擠在酒液的最上層,再灑上碾碎的仙貝顆粒,意象是取自於位於日本豪雪處的八海釀造所在長年落下的積雪,軟綿厚實的一層。將「雪漫漫」牛蒡甘潤和仙貝的鹹脆口感,大口喝下,雪堆下的酒液風貌就會出現,帶著優格、草本、和些許的苦澀滋味。


雪漫漫
基酒:八海山雪室貯藏3年純米大吟釀
材料:雪室貯藏3年純米大吟釀/牛蒡mousse/優格/仙貝/熱帶水果

[青  露]
八海山30年後再推出的經典款「純米大吟釀」,初喝時,乾淨的口感裡帶著小個性,聯想到每每去日本時,除了拉麵,總是會想嚐一下蕎麥麵的滋味,沾點清甜的醬油和辛嗆的山葵。於是我們在「青露」裡加入了我們自製的山葵糖液,喔,裡面還有茴香這一味,是來自記憶裡,台灣媽媽的家常菜。有機會來台灣絕對要試試少見的一道菜‘茴香炒蛋’呢。


青露
基酒:八海山純米大吟釀
材料:八海山純米大吟釀/茴香/山葵/草本/萊姆

八海山新品與限定品

八海山  純米大吟釀  金剛心(2021冬季版)

嚴選兵庫縣特A級產區的山田錦與八海山當地南魚沼地區的五百萬石,二種酒米混合後精米35%,運用大吟釀製法釀製。在零度以下環境中熟成二年。口感細膩溫醇。金剛心來自佛語之「心物一元,如不動之金剛心」如八海釀造創立時對追求高品質的執念一般。極為珍稀酒款,一年二次推出夏季與冬季版。

酒精度:17% 日本酒度:+0
酸度:1.5 精米步合:35%
胺基酸度:1.1
使用酵母:協會1001、協會1801
原料米:山田錦(趜米、掛米)、五百萬石等(掛米)
適飲方式:冰飲、冷飲
建議搭配方式:

種料理都很搭配,尤其以纖細風味的日式料理。

*數量限定 *季節限定

 

八海山 雪室瓶貯藏 純米大吟釀原酒 2019-2021

瓶標設計:雪輪

日本新潟的南魚沼市的鹽澤地區是日本新潟縣代表性的紡織品產區。歷史悠久,越後上布的技術是將真絲揉織於麻布之中,約在明和年間(1764-1771年)相當盛行。

本鹽澤是越後上布、鹽澤紬共同產地的代表性且傳統的紡織品,一般稱為「塩沢お召(しおざわおめし)」。由於位於雪國以雪花或是雪輪型式呈現出織物的細緻是非常受歡迎的圖像。

八海山 雪室瓶貯藏 純米大吟釀原酒

為了紀念「越後之候《赤》」升級為純米大吟釀在2019年以該產品的原酒做火入(殺菌)後裝瓶,並以瓶裝方式儲藏在雪室中,預定每年取出一批對外銷售,由2020年起至2024年計五年的限定產品。透過雪室中穩定的溫度熟成,口感更圓潤。

酒精度:17.2% 日本酒度:±0
酸度:1.8 精米步合:45%
胺基酸度:1.6
使用酵母:協會701、M301
原料米:山田錦(趜米)、五百萬石(掛米)、山田錦(掛米)
*季節與數量限定

 

八海山 純米大吟釀 時季限定

在寒冷的冬天裡在一個氣氛溫暖的場所與三五好友談心,伴隨時美食料理一起享用。

在溫和的吟釀香氣和舒服的鮮味、酸味的同時,這款時季限定的大吟釀有著清新、舒服口感商合作為作為搭餐來增添您餐桌的華麗豐富,以不同的溫度享受都非常醇和好喝。

酒精度:15.5% 日本酒度:+2
酸度:1.5 精米步合:50%
使用酵母:協會901
胺基酸度:1.2
原料米:五百萬石(趜米)、美山錦、こしそぶき(掛米)
適飲方式:各種溫度都醇和好喝
建議搭配方式:

種料理都很搭配。

*數量限定 *季節限定

 

八海山 純米大吟釀

八海山的純米大吟釀以手製的酒麴以及由雪水融化後的伏流泉“雷電樣清水”釀製而成 。 酒米採用山田錦、五百萬石與美山錦並以精米步合達到45%,而製作出這款清新甜美的酒款,是新潟淡麗酒款的代表;輕盈柔和的口感散發出優雅的甜味與各種料理搭配都很合適。

酒精度:15.5% 日本酒度:+4
酸度:1.3 精米步合:45%
胺基酸度:1.2
使用酵母:AKITAKONNO No.2
原料米:山田錦(趜米)、山田錦、五百萬石、美山錦等(掛米)

 

八海山 純米大吟釀 雪室貯藏3年

以自然的力量在雪中熟成3年的日本酒。以八海釀造酒造所在地的新潟魚沼之里的大雪堆疊成自然冷藏的雪室,3年間在穩定的低溫中熟成,以古人智慧與大自然力量揉和出萬中選一的美酒。

酒精度:17% 日本酒度:-1
酸度:1.5 精米步合:50%
胺基酸度:1.3
使用酵母:協會1001號、M301
原料米:山田錦(趜米)、五百萬石、雪之精(掛米)
適飲方式:冰飲
搭配料理建議:日本料理中的煮物或是燒烤類的料理。西式料理也頗適宜。


八海山 純米吟釀 55%

在優雅的風味中,展現米香旨味的純米吟釀酒

這款純米吟釀具有美麗清新的味道,但也有微酸風味做為骨架。食物的鮮味和酒的旨味在口中融為一體,酒與料理相得益彰,每個季節都能享受到各種搭配。

酒精度:15.5% 日本酒度:+1
酸度:1.7 精米步合:55%
胺基酸度:1.6
使用酵母:協會701
原料米: 五百萬石(麴米)こしいぶき、トドロキワセ(掛米)
適飲方式:冰飲、冷飲
搭配料理建議:與各種類理均適宜搭配。

史塔夫短評:喜歡日本清酒人一定要點一套三杯來品飲